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斷劍之王與預歌聖女》-尾聲.冬去春來、從今以後(完)

VIA | 2023-10-23 11:00:03 | 巴幣 4 | 人氣 149

斷劍之王與預歌聖女
資料夾簡介
「王」與「聖女」交織的英雄譚—— 第二屆原創星球爭霸戰佳作得獎作

  多爾茲蘭德公國對歐略法皇領的冬季戰爭,在非常快的階段由多爾茲蘭德的勝利終結。
 
  歐略法皇領一方在這次戰爭中失去身為領導者的奧利金。法皇的殞落,讓法皇領成為一片無主之地。
 
  法皇和預歌聖女,歐略法皇領一直以來的兩個最重要人物同時不在,又將可動用的軍隊幾近全數出動……法皇領很快便無法維持住國家的形體和秩序。
 
  一般來說,這樣的國家無法避免產生動亂。
 
  可是領中發生什麼波折之前,其曾經的本教──主龍教會收編了該地。
 
  而且主龍教會並不強制法皇領的信徒改宗。
 
  本來歐略法皇領就是從主龍教會分裂出來的一個派系,對法皇領的人民來說,主龍教會寬容的應對已經是一種救贖。
 
  主龍教會沒有明言,但這變相是宣示自己有原法皇領土地的主權。
 
  榭瑟洛本身就無意搶奪法皇領的土地。法皇領不是一個富裕的國家,而且本來就由眾多信徒組成,要由原先的「敵國」去進行管治十分費功夫,主龍教會願意將其收編其實是幫了他一個大忙。
 
  然而多爾茲蘭德作為戰勝國,沒有任何得著是難以向臣民交待。有見及此,主龍教會先一步派人前來多爾茲蘭德,提出了補償方案。
 
  比起很快決出勝負的戰爭,事後與主龍教會進行的協商和交涉,花的時間還更多──而且更累人。
 
  在好不容易令一切有一個著落之時,冬天的腳步已經遠去,迎來萬物逢生的春天。
 
  
 
  
 
  積雪已經融化,草木也長出了嫩綠的新葉。
 
  「還真是好久沒有來這邊了。」
 
  榭瑟洛在山間小徑上走著,伸了伸懶腰。
 
  「對呢……畢竟冬天跑來郊外只是不要命而已,而且陛下一整個冬天也沒有那種閒情逸緻。」
 
  「別說了……我暫時不想再工作了。」
 
  內政是還好,但在外交方面,榭瑟洛在冬天實在做了很多事。
 
  除了與法皇領商討之外,在戰爭中攻克法皇領的新兵器,以及凱爾做出的壓倒性戰果,也早已在其他國家和地方傳開去。
 
  當中有數個國家派出使者前來,美其名是祝賀多爾茲蘭德的勝利,實則是前來品評多爾茲蘭德及統治這國家的王──也就是榭瑟洛。
 
  多爾茲蘭德位在僻遠之地,榭瑟洛在外交上的經驗不多,做起這種不熟手,但又不能失手的事,實在很耗神經。
 
  「陛下不工作可是有很多人會困擾的。不過小女子知道陛下很努力,所以今天就請好好放鬆。」
 
  「今天妳意外地對我很好呢。」
 
  「小女子對陛下一向也很好的說。」
 
  兩人走在春意萌生的山徑,與上一次在這兒走比起來,路因為有整頓過而變得好走了。以樹幹充當的渡橋,也換成了一條新築沒有多久的木橋。
 
  他們來到了山上,溪流的泉源處。
 
  這兒是初次遇見格妮薇雅和阿斯卡隆的山丘。
 
  而今天──他們一樣在這兒。
 
  在算不上雄偉的瀑布旁邊,察覺到榭瑟洛和愛莉須的格妮薇雅,朝兩人招手。
 
  「薇雅大人,還有阿斯卡隆,讓您們久等了。」
 
  「不會。不過不能載愛莉須一程,這孩子覺得很可惜就是了。」
 
  這麼說著,格妮薇雅摸一摸阿斯卡隆的頭,而牠也發出了認同的叫聲。
 
  「這個……如非必要還是請饒過小女子吧。」
 
  愛莉須苦笑著。她的怕高是源自本能,就算能夠克服,但害怕的事還是會感到害怕。到頭來,愛莉須坐在阿斯卡隆背上,也只有在戰時迎救榭瑟洛的一次。
 
  剛過去的冬季特別嚴寒,一連幾個月他們幾乎是一天到晚都待在公宮,離開室內的時間很少。
 
  春天來臨的現在,三人來到了久違的郊外野餐。登山時榭瑟洛和愛莉須能夠空著手,是因為格妮薇雅把餐點和行李都堆了在阿斯卡隆背上。
 
  在榭瑟洛他們於山徑漫步之際,格妮薇雅早已騎著阿斯卡隆飛到山上,鋪好墊子做好野餐的準備。
 
  餐盒裡的只是普通的麵包夾肉和菜,但在空氣清新的郊外吃起來,總覺得味道比平時更好。
 
  「對了,薇雅妳新工作還習慣嗎?」
 
  「是的。雖然還算不上很上手,但大家都很親切地教導我。」
 
  在最近,格妮薇雅就職了下級文官,學習和協助處理公宮的文書職務。
 
  多爾茲蘭德的文官人數不多,而且因為外交業務的增加,人手更是缺乏。據榭瑟洛所知,文官陣容好像都把格妮薇雅當作女兒或是孫女一樣百般呵護。
 
  「……大家接納了我,我也得多加努力才行呢。」
 
  格妮薇雅在這個國家使用的名字是「薇雅」,但她曾在榭瑟洛的即位儀式上表明自己來自法皇領。那麼她昔日預歌聖女的身份,肯定已經有人猜到了。
 
  可是至今也沒有人對此表示意見,也沒有人特意確認和提起。
 
  她在榭瑟洛的庇護之下是原因之一,但最重要的,果然還是她在儀式上說的那些話,以及在戰時為傷兵做的一切吧。
 
  或許每人都有不同的思忖,但大家都容認了格妮薇雅的存在。這件事她一定也察覺得到。
 
  「不用著急些什麼,按自己的步調慢慢來就好。」
 
  「明明就是榭瑟洛大人希望人家當您的秘書官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但我想不到妳會說由下級文官開始做起啊。」
 
  本來榭瑟洛是想直接叫她當秘書,由自己來教她做事的方法,但格妮薇雅卻表示這樣不好。
 
  「我對這個國家知道得還太少了,只是因為榭瑟洛大人的好意擔當您的秘書官,不說他人,我自己也接受不了。」
 
  所以她才會由基礎做起,由下級文官開始做起。
 
  這種認真的個性是挺有她的作風,只不過──
 
  「妳有這個心我是很感激啦……既然如此侍女的工作不做也可以吧?」
 
  沒錯,格妮薇雅現在是公宮的新人女性文官,但同時她並沒有辭去榭瑟洛專屬女侍的職位。
 
  在公宮之中,一人兼任兩個職位的案例雖然不多,倒也不是沒有。可是那些都是兩個職位的工作有相通之處,為了方便才會那麼任職。
 
  像格妮薇雅那樣同時身任文官兼侍女,做著截然不同工作的人,就只有她一個而已。
 
  就榭瑟洛的看法,專注在單一件事上的負擔是會比較輕。
 
  然而格妮薇雅卻對榭瑟洛的提議搖了搖頭。
 
  「不,這可不行。我很喜歡和愛莉須一起工作,榭瑟洛大人請您不要奪走我的樂趣。」
 
  「薇、薇雅大人……!」
 
  愛莉須的臉已經紅透了。
 
  「妳們還真是像兩姊妹一樣要好……算了,妳高興就好。現在沒有任何東西束縛住妳,要做什麼事、想做什麼事都是妳的自由。」
 
  「……是的。」
 
  享受了餐點,欣賞四周自然的景緻。
 
  阿斯卡隆在附近的天空中徘徊飛行,飽餐之後的榭瑟洛枕在野餐墊上休息,愛莉須待在旁邊侍候。
 
  至於格妮薇雅,此時正在湖邊高歌。
 
  她唱的並非預歌,而是這個國家民謠。
 
  溪流的水聲、春風拍打樹葉的聲音,也無法蓋過她的歌聲,只是有如替歌聲作出伴奏。
 
  雖然是聽慣了的歌和詞,但榭瑟洛從不知道原來這首民謠能唱得這麼動聽。
 
  「榭瑟洛陛下。」
 
  這時,愛莉須的聲音從頭上傳來。
 
  「怎麼了?」
 
  「薇雅大人她曾經作出『預言』的事,陛下果然不打算和她說嗎……?」
 
  在對法皇領的戰爭之中,格妮薇雅曾經在夢中預見榭瑟洛中槍。
 
  預見未來是人們夢寐以求的非凡權能。就算是僅此一次,榭瑟洛也是多虧如此才能作出對策,撿回一命。那無疑是一種預知能力。
 
  「……有說的必要嗎?」
 
  不論是真是假,不論是格妮薇雅還是奧利金,他們都被「預見未來」這個概念所翻弄。
 
  在那當中並不存在笑容、沒有幸福、也無自由可言。
 
  「我希望她今後能夠笑著唱歌。預歌和預言什麼的,還是不存在於世上較好。」
 
  至少就榭瑟洛所見,那種超凡的力量只是一把枷鎖。不論是格妮薇雅還是奧利金,都被預先知道的未來束縛住自己。
 
  「但這並不代表薇雅大人的力量消失了吧?倘若她預見到一些無能為力的未來……」
 
  「到時候──就由我們與她一起思考辦法吧。」
 
  「那是思考辦法就能解決的事嗎?」
 
  「誰知道呢?就和我們無法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一樣。但至少有一點能夠肯定的,那就是和以前不同,她不會再是孤身隻影。」
 
  不論是榭瑟洛還是愛莉須,都會站在格妮薇雅的身邊。
 
  「……的而且確,就如陛下所說一樣呢。」
 
  愛莉須破顏一笑。
 
  即使無法預見未來,人們還是能夠腳踏實地於現在歡笑。
 
  對人來說,只要這樣就很足夠了。
 
  看了一眼依然唱著歌的格妮薇雅,她的臉上自然地流露出笑容。
 
  榭瑟洛心滿意足地閉上雙眼,傾聽著有如天籟的歌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