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集-修仙篇】我用一世轉生換你飛升成仙

妮希亞 | 2023-05-02 21:28:48 | 巴幣 1016 | 人氣 369

短文創作集
資料夾簡介
突然有靈感寫的各種短文


前世斷尾,祈許一願,造假飛升,徒留念想。

散盡修為,換得轉生,奈何天道輾轉,命運弄人,前世情今生債,該如何償還。

前世無法相守,今生也即將天各一方。

心甘情願耗盡一切,只為還了前世債。




  所有門派裡的人,注意力都在桓宗身上,沒注意到明山峰頂旁,站著一個穿著鮮紅色法袍的女子,她的衣袂,被風吹的輕拂飄揚在空中,手裡拿著透明卻漾著彩霞的圓形護盾,神情一副決絕的樣子。
  
  「前世,你不過是我的一個情劫……」今生我為還債而來。
 
  穿著紅色法袍的女子,她遠遠的望著正在明山峰頂渡劫的男子,眼神款款流淌出柔和與深情。

  北冥湘想起上一世的那天,距離他們結為道侶的大婚只差三天,卻聽到桓宗與同門師兄弟們聊到,修真界裡的妖類修真。

  「師兄,如果咱修真與妖修結為道侶,那會生出什麼,人妖還是妖人,哈哈哈哈……」

  桓宗不想附和這麼無聊的話題,眉頭深皺的道:「師弟,莫要胡說。」

  被斥責的師弟,緊繃的縮了縮頭,卻又忿忿不甘地說:「師兄你不知道,您與嫂子在凡間遊歷的時候,修真界出了個大事。」

  等了許久,見桓宗師兄對此事漠不關心,他急忙道:「有個門派的修真師叔,他癡迷重情于一個妖修,聽說洞房花燭時,被那妖修的真身,嚇得走火入魔,發狂失控錯手殺了妖修,最後清醒時懊悔內疚,在絕望中自縊隨之。」

  「居然有此等大事,為何我不知……」

  桓宗冷眼撇了他師弟一眼,在考慮要不要跟掌派師兄說說,這個師弟怎感覺有點誤入歧途,修真也是需要靜心,這麼八卦愛看熱鬧,總覺得不太好。

  原本從洞門走出來,想要找桓宗再討論大婚細節的北冥湘,竟無意偷聽到他們的對話,才驚覺,她似乎忘了告訴桓宗,自己的身份,她真身乃是九尾狐族,還在糾結要不要坦白,她想起令她膽戰心驚的事。

  北冥湘冷汗直流,他師弟說的這件事情,桓宗不知道,但她卻是知道的,因為這是她旁支狐族師姐的事情,所有事情始末,並不是這個師弟所講那樣。

  而是那天,他們有個邪惡的魔修從中搗鬼,要引起妖修界與修真界內鬨,那個魔修先引修真師叔入魔,然後狐族師姐,她用她的內丹,以及所有修為來喚醒愛人,最後不幸身死,而清醒過來的修真師叔,他接受不了另一半為他身死,便選擇殉之。

  由於這件事情,令門派蒙羞,本因封鎖消息,但事情不知怎走漏出去,卻被編派成這樣,於修真界裡有個不成文規定,不與非同族修真者談情說愛。

  妖修界覺得莫名其妙,合著我妖修救了你修真人,反而還錯了,憑什麼讓你們蒙羞,比不得我們妖修大度,便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合就分。

  最後竟演變成,非同類修真,拒不相愛相守。

  當族長傳消息過來時,北冥湘只大略了解事情緣由,又剛好發生桓宗在秘境歷練受傷,她日日夜夜守著他,哪裡還記得這件事情。

  她能隱瞞真身嗎?

  會不會有天,發現了她妖修的身份,令他在這個修真界,千百年來的天才蒙羞,影響他晉階飛升呢?

  北冥湘又何嘗想讓桓宗背負這個嘲笑,她也不願讓其受委屈,桓宗是天之嬌子,是她知慕少艾的感情,怎捨得、怎放得下……


  


  明山峰上方,雷聲響的震隆轟鳴,第九道天雷落下,桓宗硬扛著,身上法袍被前面那幾道雷劈的破亂不堪,幾處衣擺都燒灼到看不出原本的顏色,剛經歷九道天雷,他的靈台隱隱有點不穩。

  劇烈的傷害,胸內一腔熱血湧出口,鮮血從嘴角溢出,桓宗神情淡定,用手不經意的抹去嘴角血痕,接著他從乾坤袋裡拿出藥丹,胡亂地吞下師門煉製的保命金丹,再來就等最後那道金雷。

  雷劫是每個修真者,都必須經歷的過程,每次進階,天道都會降下雷劫,他好不容易度過漫長歲月,在某個機緣得到渡劫的契機,只要等金雷落下,就可以登上那大羅天地。

  在那大羅天地裡,是否有一個讓他牽掛很久、想了很久的人……

  天空轟隆隆作響,雲層裡閃著金光,像是在蓄力一般,不知何時才要落下。

  明山峰頂,門派長老各執一方為他護法,這幾百年來,已經很少有幾個修真者成功渡劫。

  作為整個修真界,唯一的天才,桓宗背負著修真飛升大任,為了這次渡劫,他不知犧牲了多少,唯有一個信念,那人是否早已飛升,早已在大羅天地裡等著他。

  天空瞬息萬變,雲層越積越厚,悶雷此起彼落作響,營造著深沉且壓抑的氛圍。

  桓宗抬頭望著天空,像是想看破天際,卻在眼角捕捉到一縷紅色,他轉頭望去,注視著那一抹紅色的身影,心尖一瞬惆悵且酸澀,還有淡淡的熟悉感,他眼眶蓄起了水霧:「湘兒……」是妳嗎?

  他想掙扎起身,想靠近再看清楚一點,卻感到吃痛費力,一道破空的雷聲,夾著金色光芒,直劈向他。

  周圍同門的驚呼,長老們的結印還未來的及施展,那抹鮮紅色的身影,瞬移到他面前,一張看似透明卻閃著彩光的護盾,擋在他被雷劈之前,穩穩的隔絕了金雷一半的力量。

  但金雷的威力不容小覷,竟然穿透了護盾跟紅色身影的人,另一半的威力還是落在桓宗身上,他原本不穩的靈台,直接被劈裂開來,意志跟身體瀕臨崩潰。

  這是渡劫失敗嗎?

  桓宗精疲力竭的跪坐在地,他感受到體內靈力正在化散,呵……這樣也好!他真的無法再承擔什麼狗屁責任,他不想當別人眼中的希望,他再也不願面對,這紅塵中沒有那個人在,無數個孤寂的歲月,寂寞熬成殤,燙的他發瘋。

  「別放棄,我……我是來助你飛升成仙。」受金雷傷害的女子,她全身癱軟,趴在桓宗旁邊喘息,卻看到桓宗眼中的光漸漸渙散,她忍不住想安慰他才出口說道。

  女子手裡的護盾,原就是由自己身上的龍麟所化,為此還令修為受損,又受到金雷的影響,內丹也受創,於是化為人形的她,顯現出頭部的龍角,龍族真身已經快要掩蓋不住,不過也沒關係了,什麼事情都不及眼前的桓宗。

  「妳是……誰?」不是她卻似她,桓宗凝神想看清楚,眼前的龍女似有她的氣息,但怎麼可能,他的湘兒早已經飛升成仙,而他或許飛升不了。

  龍女對上桓宗的眼,讀懂了他眼裡的妄,她想逃,奈何這深情的一眼,化作一道火,燃滅了理智,轉生輪迴的痛,刻在心尖的思念,淚從眼睫滑落,化作珍珠一顆顆墬入地。

  龍女惆悵道:「我與你說個故事,傳說九尾狐族可斷尾祈願,方能心想事成。曾經有個狐族姑娘,她愛上一個修真人,但是注定不能相守白頭,於是她忍著斷尾之痛,許了個願望,讓那個人以為她先一步飛升,讓他不要因她的不告而別難過,讓他有目標前進。」

  湘兒的消失,原因竟是這樣,桓宗的心緩緩的疼起來,今生別離的痛、歲月孤寂的怨,最終在雲深處,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那……後來呢?」桓宗壓抑著交織在一起的悲痛,撫著胸口沙啞的開口。

  她咬著唇,黯淡的說:「狐族姑娘為了斷尾,散盡了所有修為,最後魂歸忘川,怎知在黃泉路上,有仙人為她指引,告訴她,這是她的情劫,此劫一過,可看破紅塵足以飛升,但她想問那他呢?」

  仙人嘆了一口氣:「天機不可洩漏,妳是他的情劫,他抑是妳的情劫,因果循環,緣起緣滅。」

  姑娘毫不猶豫地做了個決定,她用飛升的機緣,換一個轉生的機會,她想去助他。

  「因命運弄人,她轉生到龍族身上,一開始是龍族幼獸,一路苦苦修行,努力升階,一面打聽著他的下落,最終在雲海秘境相逢。」龍女說完,自嘲的笑了笑,眼底帶著一縷縷的愁。

  「雲海秘境……妳是那條小龍!不……妳是湘兒?」

  在場的眾人,聽到龍女所陳,無不驚愕莫名,心中狂震,原來此女就是桓宗那消失快千年的道侶,又因她的陳述,觸動眾人的心,奈何料想,她的失蹤,竟皆由情字所致。

  桓宗苦澀的一笑,這不是一個死循環嗎?現在他飛升失敗,靈台破損,壞到不能再壞的結果了,「妳何苦呢?真是個傻姑娘……」

  是啊!誰曾想,得到了一個機緣可以轉生,卻轉生到龍族,但是總忍不住想他、念他,打聽到他出現在雲海秘境,顧不得修為還低,化作一條小龍,就想跑去偷看一眼,然後在秘境裡被其他修真人欺負時,又被他所救。

  在雲海秘境裡,她貪戀的跟在桓宗身邊,直到走完秘境。那段時間,她感受到桓宗心緒紊亂、困於情愛,這樣的他怎能渡過情劫,亦無法飛升,又或者從此虛度一生。

  出秘境時,她偷咬了桓宗一口,用龍族血契締結相連,這樣她遠在天邊,在看不到他的地方還能感知一二。

  再後來知道桓宗閉關了,幾百年過去,都未曾踏出洞門。

  「修行的這段時間,我翻遍了龍族裡的古籍,有一段記載了龍族龍麟可化為護盾,能擋雷劫,還有救命的心……」她頓了一下,又道:「想著待你飛升之時,我便能助你。」龍女低低傾訴自己轉生後的事情。

  望著眼前的人,桓宗心疼不已,「妳為我斷尾、拔麟,妳為什麼不問我,可願妳如此?」

  真是太傻了,就因為這些誤會、猜疑,讓他失去最愛、讓他忍受百年孤寂,那他努力飛升可是一場笑話。

  桓宗感悟這人世間的無情,卻又感恩上蒼的憐憫,讓他在最後能知道這一切緣由,耗盡了許多的期待,消散了執念。

  天空原本被雲層屏蔽,覆蓋的陰鬱灰暗,突然間撥雲見日,陽光在雲層縫隙間灑落在桓宗身上。

  「汝已渡劫成功,可願飛升化仙。」空靈的聲音,從雲層上傳來。

  桓宗愣了一下,他鑒破心魔,竟然只是應劫,現在卻輪到他來選擇,深感無奈之苦在心中盤旋的道:「可我靈台已破損殆盡,修為也崩散虛空,已無力飛升。」

  眼前的人和飛升的機緣,原來選擇是如此的痛,像針般深深的刺進心裡,桓宗不知,當年的她,是如何下定決心。

  「桓宗我轉生為你而來,前世情今生債,由我來償。」

  「妳想做什麼?」桓宗一聽,頓時全身一震,擔憂的看著她,不想她再以為他著想,而犧牲什麼。

  她在雙手結印於胸口:「這是你我的宿命,或許這才是為何,我轉生為龍族的因果吧。」

  「吾以龍族的心頭血為媒,助汝修補破碎的靈台。」古籍上還記載著,龍族的心頭血,可以治癒萬物,卻要耗損內丹,這是她沒有說出來的話。

  風起,樹葉碎石被風捲起,形成了一個漩渦,包圍著他們兩,紅光不斷湧入桓宗的靈脈,一點一滴的包覆裂痕,彭湃的靈氣纏繞,裂縫漸漸融合。

  因耗損內丹,還貢獻了大半心頭血,已無法維持人形,便直接恢復為小龍形態,心力交瘁曲捲在地,這次她又該從頭修行,不過只要桓宗能飛升,她終於能安心,從此上窮碧落天各一方。

  天際又傳來一聲:「可願飛升化仙。」

  「我不願。」

  她這是幻聽了嗎?艱難地抬起頭,雙眼迷茫的望向他,桓宗竟然不願飛升化仙,她犧牲了兩世,竟然換來他不願。

  過了許久,一位仙風道骨的白髮老人,他現身在這兩人面前,「你們一個兩個,把飛升化仙當成什麼,兒戲嗎!」

  桓宗目光堅定的看著仙人,他透露出決心意志的態度道:「我不願舍下她一人。」

  「罷了罷了,本座已經猜到,你與她前塵未了,你運氣好,天道讓你留在紅塵中做一個地仙,去凡間勸善懲惡,累積功德換機緣吧。」

  仙人把手中的拂塵一擺,然後便消失離去。

  狂風漸漸變小,周圍逐漸明朗,天空的雲層已散,雷劫已過。

  門派中人各個驚奇的看著桓宗,眼見他靈台也修復完整,但卻沒飛升前往大羅天地,可這一身仙氣卻又表明了,他已渡劫,所以到底他們錯過了什麼?

  只見一條小龍被桓宗抱在懷中,桓宗整個人散發著金光。

  他溫柔的笑著,伸出修長的手指,拍了拍小龍的頭道:「都轉生為龍族,也沒變的多聰明,真是令人擔憂。」

  小龍把頭埋進他的懷裡,尾巴甩了甩,做了無聲的回應。

  桓宗向師門行禮,然後抱著龍,騰雲駕霧遠去。

  他留了一道傳訊,告訴了師父他的決心。

  「徒兒不願舍下她,上天應允了我為地仙,讓我在這片人間渡善眾生,勿念。」
 
~~~~ * ~~~~ *~~~~ *~~~~ *
  
  窩在桓宗懷裡的龍,回想起剛才的事,因為那句不願,讓她沉浸於驚訝與哀怨的時候,桓宗走向她去,一把撈起她,輕柔的環抱在胸。

  然後她聽到桓宗說:「還想天各一方,別做夢了,妳該贖罪,就罰妳陪我走遍這凡間紅塵。」
 
心有繾綣,忘若初見
朝暮不依長相思,白首不離長相守

本篇完

by妮希亞 20230603修改

創作回應

抒影
很甜也很淒美,喜歡!
2023-05-05 23:03:59
妮希亞
[e38]
2023-05-06 18:5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