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仙境傳說‧誓言戒指《第十九話》十字驅魔陣

妮希亞 | 2023-03-26 23:48:43 | 巴幣 1000 | 人氣 108


十九 十字驅魔陣
 
  最後一關,於金字塔頂,這裡從未被人踏足,傳說在那場惡戰中,失去最心愛人的夢羅克之主—俄塞里斯,他被夢魘詛咒困在了這裡,怨氣與怒氣無處可洩,終將成魔。

  汙穢的氣息飄散在四處,於正中間有一團黑色的濁氣,魔威壓力釋出,沒有強大的意志力,是會被魔化的。

  為首的騎士飛翔皺著眉,他正思考著接下來要怎麼做,他們一行人有騎士、法師、獵人、刺客與牧師,該怎麼行動呢?

  「我需要大家的幫忙,我將啟動十字驅魔陣法,這是我們最高深的陣法,但是需要時間念咒,而且不知道我的能力,是否夠能淨化他。」

  妮希亞雙手握胸前的寶石,它忽明忽滅地著顫抖著,感覺裡面的波動,想要衝到那團黑氣裡。

  「簡單,那就打到他不行了,再引入陣法。」小華不由自主地顫抖,靠意自力強忍著,那股魔壓差點影響心智,吞吞口水,免強自己鎮定,雖然他腳還在抖。

  波波也是很努力地凝聚心神,魔壓這麼強大,他們這群人,真的能夠打到他不行嗎?

  「我們來引,妳安心念咒。」耀影抽出自己的刀,眼神銳利的盯著那團黑氣,他一定會誓死保護她。

  「走吧!夥伴們,願神眷顧我們。」飛翔騎著鳥一馬當先的衝上去,他挑釁的引走那團黑氣,打算拉到角落不要影響到牧師念咒。

  其他人緊跟上,他們把自身看家本領,一一的施展到那團黑氣裡,大家不要命般的對付,一刻都不能鬆懈,鬆懈了那就是大家一起滅團。

  妮希亞走到剛才黑色氣息聚集的地方,這裡就是一切的起點,從這裡起始魔法陣是最好的,她高舉藍色魔力礦石,然後喃喃地念起十字驅魔陣的咒語。

  這是所有牧師都會的咒語,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啟動。啟動這個魔法陣,必須擁有最純淨的心靈,還要有這顆藍色魔力礦石作為媒介,還有一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當邪惡被神聖吞噬時,必須用起陣者純淨的心血淨化它。

  這是個以命抵命的禁咒,所以非到最後關頭,他們是不輕易使用的,但是面對這麼強大的魔王,她的夥伴一個個不停的施展技能,每次被打趴倒地,又起來繼續攻擊,他們身上有不同程度的傷口,卻還是堅持攻擊魔王,哪怕能摧毀一點是一點,替妮希亞爭取時間,也爭取成功淨化的機會。

  眼看黑色濁氣被他們打散,露出了在裡面的身影,俄塞里斯半木乃伊半人的樣子,他雙眼空洞,身體隨意擺動,發出嗚咽的悲鳴,魔王的威壓,有被他們打得削弱的跡象。

  「就是現在。」妮希亞剛念一半的禁咒,就喊他們把魔王引過來。

  所有人刻不容緩的飛奔過去,然後俄塞里斯也被引進魔法陣裡,所有人都在陣法裡,突然寶石閃了一下,白色的泫渦把他們全部捲起來,一陣暈眩,再睜開眼,除了妮希亞之外的其他人,都被綁定在天空,看到了俄塞里斯永生難忘的那一幕。

  妮希亞繼續是閉眼念著魔法咒,在她的正下方上演著當年的那一幕,掉入黑暗裡的慈雅,及魔瘋的俄塞里斯,這一段悲劇一次又一次上演,俄塞里斯一次又一次的魔化,原本削弱的俄塞里斯,居然一點一點地又恢復魔力,看來這段夢魘是他怎麼也過不去的坎。

  「再這樣下去,淨化也不頂用了,但我們又做不了什麼……」小華實在是很心急,又覺得幫不上忙,到底該怎麼辦。

  飛翔摸出自己的黃色魔力礦石,「或許把慈雅夫人請出來,多少有些作用。」說完後,就把自己的石頭,丟到妮希亞所在的地方。

  小華牙一咬,也把自己的紅色魔力礦石丟出去。

  三顆石頭聚集在一起,然後慈雅再度顯現出身影。

  她站在發狂的俄塞里斯面前,「親愛的,你在等我嗎?」輕輕的低訴,道盡了百年來的思念。

  俄塞里斯突然平靜了下來,他張著口顫抖,黑色的淚從眼中滑落,似哭似笑的表情,他從胸口掏出了一枚戒指,緩緩的遞到慈雅面前。

  慈雅笑了笑,伸出自己的手說:「原來在你這啊,快幫我戴上。」

  俄塞里斯扶著慈雅的手,然後把戒指套進她手指裡,「我……愛……妳……」嘶啞的聲音,艱難地說出口,此時,怨氣與怒氣消散,他是帶著幸福的笑容。

  下一秒,俄塞里斯把黑色的濁氣,瞬間逼出了自己的身體,他的容貌恢復了當初的模樣,他環抱住慈雅,一身所愛又回到他的懷裡,他痛哭著,哭著這百年來的孤寂、哭著這百年來的思念。

  「十、字、驅、魔、陣。」妮希亞見機不可失,一口氣念完最後一句咒語,她一開始緩慢念咒,就是為了要淨化俄塞里斯,慈雅幫了她一把,把俄塞里斯喚醒,她才能真正的起動魔法陣。

  黑色的濁氣被困在陣法裡,但是又不甘心就被這樣消滅,於是它直衝向也在陣法中的妮希亞,它能夠吃掉俄塞里斯的心智,也能再一次吃掉另一個人的心智。

  「妮妮!」

  大家看到濁氣轉向,驚恐的呼喊,每個人都拼命的掙扎,想要突破這個束縛,他們想要去救她。

  最後了吧!妮希亞想著,也該結束這場戰役了,當濁氣包圍著她時,她看了遠處的耀影一眼,無聲的道:再……見……

  她手中的藍色魔力礦石,被她轉換成尖錐,她大聲怒喊:「淨化!」尖錐刺進了她的心,澄澄的血,從心口湧出,每一滴血紅色的血,像是會灼傷黑色濁氣,等到整個魔法陣被染紅,濁氣也被淨化完了。

  
  「答應我,不要輕易放棄自己。」


  「我聽到你的心跳……」

 
  「我要你活得比我久……」


 
  「都是騙我的……騙我的,不———」耀影不敢置信地看著妮希亞把尖錐刺入心口,之前說的話都不算數,都是欺騙我的嗎……
  

待續

沒想到吧,過了16年,我居然想把這坑補寫完,裡面命名的人物,都已經各自成家,這篇沒寫完有點可惜,所以趁有靈感寫一寫,把這我年輕時寫的第一本小說給圓滿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