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小說】音樂愛情故事 *撐傘 * (下)

妮希亞 | 2012-03-29 12:32:58 | 巴幣 2 | 人氣 568


撐傘 (下)
 
  天空飄著細雨,這場雨已經下了好久,太陽都不知道多久沒露臉,灰暗的天氣,總叫人提不起勁。
 
  下了班,走到公司門口,望著下雨的街景直嚷道:最近天氣真不好。」妹妹生病住醫院,爸媽又沒空照顧,我還是會在回家前順道繞過去看看她,望著手裡的傘,心裡盤算著,這把傘還是都帶在身邊好了。
 
  進到妹妹的病房,發現旁邊原本空空的病床已經拉上隔簾,我帶著疑惑的眼神,坐在妹妹的床房的陪客椅上,我輕聲的問:「有人住進來了喔?」
 
  可愛的妹妹放下手邊的書,歪著頭用可愛的臉蛋,她靠近我這邊,用雙手圈著嘴巴小聲的說:「阿水哥哥,隔壁是一個長髮漂亮的姐姐唷!」
 
  忍不住伸出手,揉揉那顆可愛的頭,我突然認真的問:「小頑皮,今天有乖乖嗎?」不得了,居然知道哥哥喜歡長髮美女。
 
  「阿水哥哥,護士姊姊有說我很乖,還給我一顆糖果喔!」露出可愛的小虎牙,妹妹雖然生病住院中,小臉蛋看起來很蒼白,不過貼心的她還是會在家人面前,讓自己表現有活力的樣子,怎能不叫人疼愛呢。
 
  不過隔壁床隔簾拉上,這下想看長髮美女,就要走到前面的電視機,如果走過去假裝開電視,這樣會不會太明顯,心裡雖然這樣想,但是人己經走到電視機前了。
 
  不知道是不是算運氣好,因為剛好電視機壞了,我怎樣切開關,它就是不開啟電源,讓我在最佳觀察地點好好的欣賞,透過電視機的玻璃,看到那女孩的模樣,就像妹妹說的那樣,真的是長髮美女一枚。
 
  她的床是靠窗戶邊的,窗簾不知道幾時被拉開了一些,透明的玻璃上,都是下雨遺留的水珠,長髮就這樣隨意披散左右,蒼白的臉蛋上,卻有一雙明亮的大眼,此時正鬱鬱的望著窗外,隱隱還能聽見雨水敲打窗戶的聲音。
 
  「這台電視要用遙控器開,給你。」突然一個男孩子遞了一個遙控器給我,還好沒被發現我在偷窺……不對……是欣賞美女。
 
  我反射性的接過遙控器,然後尷尬的說:「哈哈……謝謝唷!我妹妹想看電視,我會切小聲一點的。」不過這也讓我逮到機會,可以更清楚看見她的樣子。
 
  「沒關係,我姐姐比較不愛看電視,她聽音樂比較多。」他把手上的MP3晃了晃,表示不在意的樣子,但是她弟弟聽我在講話時,怎用一種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難道被發現了什麼嗎?害我驚慌了一下。
 
  「哥哥,你快來不及了啦!」妹妹突然呼喊我,十分著急的樣子。
 
  我低頭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間真的剩沒多久,急忙的撈起放在一旁的背包,然後走到妹妹身邊輕聲的說:「媽媽晚點會來陪妳,哥哥要趕快回去,不然那邊可是會開天窗的,明天見。」
 
  妹妹用力的點點頭,可愛的向我揮手再見。
 
 
  其實平常除了上班,在晚上的時候,我會在一個RC語音系統【愛台灣廣播電台】國語區頻道當主持。
 
  匆匆忙忙的回家,背包隨手一丟,就趕緊連線進去RC語音系統,點選我的語音群,很快的找到那個最熟悉的頻道。
 
 
  哈囉,歡迎大家來到我們愛台灣廣播電台,今天由差點遲到的阿水我來替大家服務,哈哈!
 
 
  開場就放送我個人的招牌笑聲,曾經有人這麼對我說;阿水你以後都不用做開場介紹啦,只要笑就知道是阿水在主持。
 
  放了一首比較抒情的歌當背景,然後我又接著說:
 
 
  阿水今天看到美女了,憂鬱的長髮美女,最近一直下雨,是不是下雨都會使人憂鬱呢?千萬不要不開心喔!因為下雨就是遇到阿水嘛!有阿水在的地方就有歡樂,拎工丟恩丟(台語)
 
 
  High完這場主持,自己都累癱了,夜已深,外面的雨依然沒有停的跡象,我突然開始期待明天,因為有一個想看見的人,在那。
 
  連續幾天,我總是默默的注意她的一舉一動,我知道她弟弟常常錄一些MP3給她聽,有時候能看見她輕掩著嘴兒笑,只有在她聽MP3時,才能看見不一樣的她,真是好奇她都聽些什麼。
 
  知道她其實很文靜,幾乎沒聽她說過話,但是總是很有禮貌的向人微笑,那笑容足以融化一個人的心,從來都沒有這種感覺,欣賞一個人也會變成怦然心動嗎?
 
  雨下了好幾天,難得今天雨神偷個空,休息了一個上午都沒下雨,但是天氣還是烏雲密佈沉悶的很,我還是有把傘帶出來,因為這天氣實在陰晴不定。
 
  我坐在妹妹的病床旁,準備著晚上主持節目要用的一些音樂,突然一個穿白袍的醫生,帶著助理走向隔壁床的她。
 
  這時連我都豎起耳朵仔細的聽。
 
  醫生是例行性巡房,手拿著病例不經意的問:「今天好嗎?」
 
  那女孩依然用著招牌的笑容,微笑的向醫生點點頭;看樣子她應該好的差不多了,我都無奈了,雖然很高興她的病能好,但這就表示,我才剛剛怦然心動,很快就變成搥胸心痛。
 
  我看著醫生又瞎忙了一陣子,然後對著她宣布:「嗯,肺部已經沒有什麼雜音,狀況不錯,今天可以出院囉!」
 
  這個宣判等於把我打入地獄,我的單戀怎這麼短暫,不過在看到那高興的笑彎了眼的她,只好心裡淌血默默垂淚,但是還是很祝福她已經康復的身體。
 
  她今天換回了自己的衣服,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她穿著淡粉色的連身小洋裝的樣子,她就像是我還來不及去欣賞的櫻花,此時櫻花那粉色的花瓣,正在我眼前飛舞。
 
  人都走了,隔壁的病床已經空無一人,我感嘆著喃喃的說:「再見了,我的怦然心動、再見了,我短暫的單戀……」
 
  「阿水哥哥、阿水哥哥……外面下雨了,姐姐應該沒帶傘唷!」妹妹突然看著窗外大喊,這一喊都把我喊回神。
 
  下雨?我機械性的看向窗外,外面真的在下雨,而且雨勢還不小,她有傘嗎?
 
  「阿水哥哥!發什麼呆,快點去拯救公主啊!」妹妹一臉氣嘟嘟的樣子,不停的拉扯我的襯衫,一副我很笨的樣子。
 
  我被半推半就下,慌忙的拿著我的傘衝出去,不知道是不是上帝給我這個機會,同情我這短暫的單戀,因為我看到那抹粉色的身影,正站在醫院的大門口,躊躇的望著對面的公車站,她的確被這雨給擋了下來。
 
  心跳,不知怎麼越來越快,是因為剛才的快跑造成,還是我慢慢的接近她,才改變的嗎?
 
  就在她打算淋雨要踏出去的那一刻,我迅速的撐開了傘,及時的替她遮去了被雨淋的命運。
 
  我緊張的開口說:「喂……妳是要去公車站嗎?我送妳吧!」
 
  她被我嚇到了,那雙漂亮的大眼,此時正驚訝的瞪著我,我也很認真的看著她,心裡不高興的想著,才剛剛病好,居然想淋雨,都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嗎?
 
  似乎沒有拒絕的樣子,於是我撐著傘走在她的右邊,我們並肩而行,雖然到公車站這條路距離不長,但是我已經很滿足能與她這樣的靠近。
 
  雨,滴答滴答的落在傘上,我深怕她被淋到雨,悄悄的把傘都挪到她那邊,有這樣的安排,就算以後可能沒機會再相遇,但這樣已經足夠了。
 
  我站在公車站外,她站在公車站內,依然沒聽到她說什麼話,或許是因為緊張或害怕吧!自己這麼突然,應該有嚇到人家,我也不敢多說什麼,在她向我鞠躬道謝後,只好故作瀟灑的跟她道別。
 
  心裡突然想放一首歌,Good by my love 我的愛人,再見……再見了,我的怦然心動、再見了,我短暫的單戀……
 
 
 
  又到了夜晚時刻,揮別我的短暫單戀,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按下發話鍵。
 
 
  哈囉,歡迎大家來到我們愛台灣廣播電台,今天依然還是由我阿水來替大家服務啦!』
 
  突然發現一個新來的遊客,那名子取的真好聽,我忍不住想cut她,跟我一樣有水,都是水式家族成員。
 
 
  唷!歡迎我們新來的朋友,妳好呀水兒,我們是同伴喔!同樣有水,我的水是大海來的,鹹度夠、寬度夠、份量夠,那妳呢,是什麼水咧!
 
 
  莫名的感到驕傲,原來我這麼的會掰,看來失戀還是不會影響我的主持功力。
 
  水兒:
  我只是一江湖水,等待某人取那一瓢。
 
 
  今天跟水真是有緣,先是下雨撐傘護送佳人、後是這位有意思的水兒。
 
  哇!是位才女呢!回答的真有深度,不過阿水不會取走一瓢,是不是能讓我,引進自己的水,混入妳的一江湖水呢?
 
 
  主持人除了要會搞笑之外,還會要有虧妹的功力,雖在現實生活上,自己是個俗辣。
 
  水兒:
  淡水跟海水是永遠相遇不到的。
 
 
  所以虧妹還是要有夠力的心臟,因為要隨時應付,可能被打槍或被發好人卡的命運。
 
 
  被打槍了!阿水我都驚慌了,哈哈……
 
  是怎樣的女孩想法這麼的悲觀呢?我忍不住去點她的個人資料查詢,在那欄個人簡介上,寫著這麼一段話【我聽的見你的嘆息,但我卻無法親口說我愛你。
 
 
  咳……咳……哎呀!阿水今天回家淋了點雨,不過還好沒怎樣,阿水我呢!今天可英雄救美,還記得上次阿水跟大家說過,我妹妹住院時隔壁床的長髮美女嗎?
 
 
  回家之後發現自己的右邊肩膀整個溼透,不過有那樣一面之緣,夠當作一次美好的回憶了。
 
 
  今天我可跟她肩並著肩走在一起,阿水我都害羞了呢!我突然想起了那首歌,現在來為大家點播的是韓庚的撐傘。
 
  隨著音樂的旋律,我仔細的聆聽歌詞內容……
 
 
 
在下雨天我為你撐傘
記得那次我濕了右肩
把你護在我心跳的這一邊
 
對的時間在對的地點
對的表情當我們相見
凌亂的心被融化在一瞬間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我的心是否還在流浪
在未知的夜,痛未知的傷,幻想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是否能看見這片天堂
你一直默默陪在我的身旁
教會我堅強
 
 
  突然,我在發話頻道,看到那行令我驚訝的一句話。
 
 
 
  水兒:
  你就是那個男生?送我到車站淋濕了右肩膀襯衫的男生?
 
 
  世界有沒有這麼小,難道這個水兒就是她,那個令我怦然心動的長髮女孩;那個像是櫻花花瓣在我面前飛舞的女孩;那個我鼓起勇氣為她撐傘的女孩……
 
 
  『………………』
 
  我用盡所有的力氣,按下我的發話鍵,從來都不知道開口說話有這麼難,但我覺得這次一定要問個清楚。
 
 
  妳……有沒有麥克風呢!讓我來訪問妳好嗎?
 
 
  時間一點一點的溜走,在沉默了許久之後,她才發話。
 
 
  水兒:
  對不起……
 
  我不明白她為何要說對不起,我想知道,她想說什麼。
 
 
  『對不起什麼?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瞪著那行字驚訝不已,因為那行字震驚了不少人,因為她說。
 
 
 
 
  水兒:
  我是啞巴……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我的心是否還在流浪
在未知的夜,痛未知的傷,幻想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是否能看見這片天堂
你一直默默陪在我的身旁
教會我堅強
 
在下雨天我為你撐傘
記得那次我濕了右肩
把你護在我心跳的這一邊
 
 
 
  原來她不說話,不是因為她文靜、原來他對她撐傘僅僅只是鞠躬道謝而已,原來不是她不說話,而是她根本無法開口說話。
 
  原本吵雜的頻道,頓時安靜了下來,我能想像大家都秉著氣息等待我的回答,背景的歌還沒唱完,我想著這幾天的心情,還有今天她出院時的失落,和下雨為她撐傘的小插曲,接著緩緩的按下發話鍵……
 
 
 
 
 
  妳知道嗎?每當下雨時,淡水與海水便會不期而遇……而妳願意落在我這片海上嗎?
 
 
 
 
  水兒:
  我聽的見你的嘆息,但我卻無法親口說我愛你,還記得那個下雨的日子,你為我撐的傘嗎?
 
 
在下雨天我為你撐傘
記得那次我濕了右肩
把你護在我心跳的這一邊
 
 
 
 
 
 
「不知道阿水哥哥有沒有追到姐姐,沒關係!雖然我沒要到姐姐的電話,但是我有她弟弟的電話,這樣就不會怕姐姐跑掉了,嘿嘿……」蓋好棉被,心裡想著等明天哥哥來,知道了以後,一定會很高興。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