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帝江尾羽】

妮希亞 | 2023-05-09 22:56:44 | 巴幣 1006 | 人氣 166

短文創作集
資料夾簡介
突然有靈感寫的各種短文

帝江尾羽

    「你確定?」看著前面那一大坨火紅色的身軀,明月塵冷不防地抖了一下,依然還是對祂有一種敬畏與疑惑。

      身旁的人負手而立,周身自帶寒潭清冷的氣息,禍燁蓮傲世般冷哼道:「不然?」
  
    傳說帶著帝江的尾羽,可助自身修為提升,還可以令身體輕盈,能跑得飛快,要不是禍燁蓮難得紆尊降貴說出來,他明月塵才不敢出現在這裡,寧願待在補天嶺努力練功。

      帝江是上古的神祉,四大凶獸之一渾沌,祂雖無七竅,卻有個能容納九州的胃,這隻長著四隻腳、六對翅膀,且行動自如的無底洞,惹不起也不好惹。
  
      那天因為訓練的時候,明月塵跑得比別人慢,被大長老訓斥,躲在石頭後面哭自己腿短,然後被路過的禍燁蓮遇見,就變成現在這個局面。

      禍燁蓮帶著明月塵,一個眼盲、一個心盲的兩個人,好不容易在補天嶺,找到帝江難得來休憩的地方,準備趁神不備拔毛……喔不!是拔尾羽。

      明月塵認真地盯著,禍燁蓮蒙住雙眼的臉,想透過面具,觀察禍燁蓮的表情,無奈什麼都看不到,他總覺得這是一場騙局。

      「你在看我的眼睛?」他淡淡的一句,差點沒把明月塵凍傷。

      連忙撇開眼,明月塵差點忘了,禍燁蓮這小子擅長洞悉人心,念了一段靜心咒口訣,平撫自己的心說:「或是我們跟祂談談,能不能借一根尾羽就好?」

      禍燁蓮挑了挑眉,用看不見的雙眼,望著明月塵,像是一副要看穿他的心,意外地覺得他似乎有長進了。

      明月塵被『望』的直發毛,又來這招,每次被他這樣『望』著什麼思考都沒辦法,他帶點求饒的說:「阿蓮……」

      「你的喚靈咒,嗯?」

      禍燁蓮簡潔的一句話,像是點醒明月塵一般,他興奮地說:「是啊!最近習得可以呼喚靈獸,何不叫靈獸去拔毛呢!嘿……嘿,還是阿蓮聰明。」

      明月塵看著帝江,然後專心的雙手結印,喃喃念著喚靈咒的口訣,五彩的靈光沐浴在他身上,一隻金色的靈獸,因著他的呼喚蹦出來,然後緩緩地靠近帝江的尾巴,嘴巴咬住一根尾羽,用力一甩!真的拔出一根羽毛。

      忽然間,地面輕輕的隆隆震動,森林鳥獸四散、塵土飛揚,原本一絲不動的帝江,翻身了……

      『何為!擾吾清夢?』

      帝江龐大的身軀,一瞬間飛到他們兩面前,相較起來他們在帝江面前,猶如塵埃般小的快看不到影蹤。

      「帝……帝……帝江神座大……大安……」明月塵趕緊拉著禍燁蓮跪下,大氣都不敢喘一聲,低頭不敢直視帝江。

      『汝等竟有女媧的氣息?』

      「稟……稟神座,吾等是女媧座下信徒,守衛補天嶺一方。」緩神過來的明月塵,做為補天嶺的少司命,臨危不亂還是一定要有的。

      『汝等取吾尾羽何為?』

      「稟神座,吾等聞,您跑得很快很快?」帝江看似也沒有要對他們怎麼樣,於是明月塵的膽子也大起來。

      『聽誰瞎說吶?小友看我的腿四根小腳,怎可能跑得快,你要也生有好幾對翅膀,就知曉定是用飛的……更快啦!』帝江決定不裝矜持,那樣講話超累。

      「笨!」禍燁蓮罵完開始移動腳部。

      「……」

      『笨!』帝江也附和禍燁蓮

      反應過來的明月塵,馬上抬腳去追,他大罵道:「你這『禍』從口出的傢伙,我再相信你我就跟你姓。」

      禍燁蓮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其實心裡在想,跟我姓似乎也不錯!誰叫你跟那個叫沙婭的女人說話,卻又因為他一聲阿蓮的呼喊,心軟的小懲捉弄一番。

      那年他們還是傑傲的少年。

      不久的將來,一個是光明磊落,保衛補天嶺的大司命未來繼承人、一個是為了能與他比肩,自願成為大巫祝,為他守護,地下神殿和媧皇聖物的守衛,終身幽燈孤寂。

   本文完

                                                       ─

這是兩年前寫的遊戲同人文,感覺那時候寫得比現在好,哀傷。
附上藏品目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