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故事:「阿提卡的夜晚」

發牌 | 2023-03-12 11:24:54 | 巴幣 0 | 人氣 114




  每當說到阿提卡,總會讓人先行聯想到希臘的首都:「雅典」。
是的,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畢竟「雅典」是阿提卡地區在歷史上最為悠久的城市,只要是個正常人都會第一時間聯想到的吧?

  你說你在聽我說之前,根本不知道阿提卡在哪裡?

  其實我在從網路上蒐集資料之前也根本不知道呢!(笑

  但是,關於地名啊!城市啊!這些稱呼實際根本不重要吧?

  只要那是一個很美、很厲害、很難以讓人忘懷的場所,就足夠了吧?

  阿提卡就是這樣子的一個地方,帕爾奈斯山脈從希臘大陸分隔開,向西連接科林斯地狹。形成了無數半島的同時,造就了豐饒的高地山谷、瀑布流水縱橫連貫的谷地、貧脊的坡地,以及肥沃的沿海和內陸平原。

  各個半島之間的生態、地形都各不相同。每當你跨越一個半島,就等同於像是跨越了另外一個世界一般,總會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生物、地形樣貌,挖掘到不同的美麗。

  我說了這麼多後,你卻茫然地問我說:「這難道只是單純的景觀介紹嗎?」

  或許吧?我並沒有辦法完全否定你,難道你覺得景觀介紹不好嗎?

  噢,你說:「沒有不好,但我還是想看你寫小說欸!寫一下好不好?」

  好啦!好啦!馬上了啦!再讓我混一下(挖鼻……

  「……」

  不是,所以我說你為什麼要擺出一臉嫌棄的臉呢?

  真是的,所以我說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沉不住氣,一點小事就……

  (接著又念了好幾分鐘

  什麼?你說叫我「閉嘴」?

  那有什麼問題呢?我十分乾脆地閉上了嘴。

  阿提卡的夜晚很美,每一座半島的夜晚都有所不同。

  有的遼闊無邊,躺在沙岸上與海共舞的同時,讓人的精神氣都感到十分沁涼。
  有的在被各種高山切割後,從其中一座高山望出去,會有種像在打彈幕遊戲時,那群山巒會不斷朝自己擠壓來的幻覺。

  蛤?你說我不要亂比喻?你才亂比喻,你全家都亂比喻,我……(又這樣罵了好幾分

  總之,我還是很感謝有你陪我一起來阿提卡,你一開始可是都不知道阿提卡在哪裡呢!

  你說我也只不過是查資料才知道的?

  確實,但至少我會有想要知道關於阿提卡事情的慾望對吧?

  所以我雖然和你是不同的,可同樣為美的事物感動這一點是相同的。

  什麼「少噁心了」?你真的是個討人厭的傢伙啊!

  我可太喜歡你這種討人厭的傢伙了!

  我就要用力拍你的肩膀!怎樣!你倒是給我拍回來啊!

  你小子!還真的給我用力拍回來,我還不揍爆你!

  (在經過一番打鬧後……

  「呼……哈……呼……知道累了吧!」

  「您才是,老人家就別逞強了,乖乖去上床睡覺,這片美景就由我獨享了!」

  「哼!老子才30出頭,你一個20出頭的小夥子,嘴上倒是挺不留人的啊?懂不懂敬老尊賢啊?」

  「是是,您老會比我早10年就死這件事我可是十分清楚的,拜託您行行好快快上路,時代就留給年輕人吧?」

  「臭小子!真能說啊!」

  我用力拍了好幾下隔壁那個混蛋小鬼的背後,他也不甘示弱的在我拍完後,用力回敬了好幾下回來。

  「明明就有這麼美的景色,我們兩個卻還在吵架,真是太煞風景了。」

  突然,那臭小鬼倒是詩情畫意了起來。

  「確實,但說實話老子旁邊只坐你這小鬼,而不是一位亮麗佳人,這才是最讓我感到煞風景的事情。」

  「你放心,我也是這樣覺得。拜託您老去死一死吧!」

  隨後,我們兩人相視大笑後,一同拿起放在彼此身側的兩杯香檳暢飲而盡。
  我與他是在這裡巧遇的兩名陌生人,並且我倆的緣分,我想也會只有在此地的此時此刻吧?

  我與他都對彼此一無所知,無論職業、興趣、志向,還有為什麼會來到此地的理由等等……對此話題我們十分默契的一句話都沒有提過。

  但我和他卻能像是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再度重逢般相處,或許這就是所謂「僅止萍水相逢卻一見如故」吧?

  你說這算什麼?諺語?

  不是啦!只不過是我隨口胡亂掰的詩句之類的吧?

  反正,我雖然不是國文系的,但隨口掰掰OK吧?
  當然,我高興就好啦!

  阿提卡的夜晚很寧靜、很美,很容易讓人沉浸在其中。
而多了一位和我一同共享這片美景的存在,雖然少了些寧靜,卻多了份共享喜好的趣味。

  「也不壞。」

  我微啜手中的那杯香檳,微醺的同時,頭腦也開始有些微痛。

  但我並不討厭這樣的感覺,或許這才是我所追求的人生吧?

  「敬阿提卡!」

  「啊?喔!敬阿提卡!」

  兩只裝了半滿香檳的玻璃杯在空中輕碰,在阿提卡的夜晚。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