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買鍵盤樂器合成器的方式與心得

♂ 無限迪克 ∞.Dick ♂ | 2023-02-14 13:59:38 | 巴幣 0 | 人氣 697

日本自由行之前,成功達成自學鍵盤樂器第一階段目標,可在日本買類比合成器,
整理今回採買心得如下,供各位參考:

日本買合成器,唯一鎖定日本御三家:
Korg、Roland、Yamaha。
日本廠牌在日本當地的定價原本就比海外便宜,再加上現在2023/02/14日幣台幣匯率1:0.23相對低。
所以換算下來日本品牌的樂器在日本的售價大約是台灣的七折左右,合成器通常都台幣萬把塊,這七折可不是什麼小數目,很容易就出現破萬價差
缺點大概就是保固了,應該是沒人會再寄回日本修。
但考量到日本產品真的很難壞這點,這價差也夠安慰保固的問題了。

#就別再多想在日本買其他歐美品牌了,價錢跟台灣差沒多少,再考慮到保固跟入手難易度,歐美琴在台灣買就好。

入手有兩條路線:
日本網購寄回台、直接去日本當地買。

日本網購寄回台
找台灣的日本代購買,或直接上日本Amazon(日亞)買。
這兩種方法都會遇到兩個要額外花錢的問題運費跟台灣關稅
你我至少都買過61鍵合成器,我相信你知道那個要花不少運費
關稅印象中合成器大概10%
所以這樣買下來的總價再考慮到保固,跟台灣的價差不會大到讓你心動。

#日亞記得收件地要改成日本任一地址,不然有些不寄海外的產品會看不到價錢。
#日亞收件地設台灣的話,帶出的商品有標價的,日亞才有提供寄到台灣的服務。沒標價的請將收件地改為日本當地看價錢,再請代購業者代購。另外這邊的標價是本體價,未包含運費手續費跟進入台灣的關稅,結帳的時候,日亞會直接幫你算,本體+運費+手續費+入台關稅的總價,可以接受的話,再按下確認鍵下單。

前一段提到的歐美琴,如果很想買歐美琴也可考慮在德商Thomann線上買全部都有寄台灣
一樣要把運費跟關稅算進去,運費網站會自已試算,總價是會比台灣代理商便宜,但你必需要考慮到那個價差是否打得贏台灣給的保固

#以上海外購入的方式,都需要下載政府推廣的「EZ WAY易利委」APP進行線上報關。線上認證跑完,之後都用這支APP報關就好,不用再像過去那樣,還要盯網路信箱收關貿公司的信再回信,方便非常多。

直接去日本當地買
價錢的部份>>
這個最直接了,第一刀就去掉台灣關稅再找日本免稅樂器行買又可以再退稅
唯一麻煩的就是搬回台灣,你我至少都買過61鍵合成器,我相信你知道那個會搬到崩潰。
61鍵88鍵的尺吋一定要托運,運費自己查航空公司的價目表,算一下這樣搬價差有沒有爽到。
托運的話,記得請地勤貼易碎貼紙,紙箱也要膠帶確實封好。
電子設備量產前都有做「包裝完後」的「落摔測試」,所以基本上再補一張易碎貼紙護身符,除了故易砸你琴以外,要運到壞應該是不可能

我自己買Korg Modwave 37鍵,包裝箱可以手提也沒超過尺吋,所以沒有算額外運費。

怎麼入手>>
1. 日亞買,收件地選飯店,最輕鬆。
飯店要先寫Mail去問,尺吋、重量、發貨商、收件人寫清楚,有的可以代收有的不行
能收最好,不能收就只好親自跑一趟了。
但這次我去買,事前一週寫信給飯店問事宜,竟然不回我信.......
日亞也可以選超商店取但很抱歉合成器都太大台超商不收

2. 去店面買,自己搬。
先上日亞查你要買的型號,收件地選你要住的飯店,這樣系統會幫你帶出離你飯店最近的出貨商或出貨樂器行,去那間店面買,少搬點路。
還是一樣,事先問店家有沒有現貨,有現貨的話,表明自己是海外遊客,請店家先調到你方便店取的店面並相約時間店取付錢
寫日文很好,寫英文也是可以,玩音樂的英文通常都有基本程度,不用擔心他們完全看不懂,現場口說應該就不太行了。
如果網路上的價錢合你意,也請務必事前談定價錢,如果店家可以退稅,也請先講清楚實際要付的錢。
如果網路上的特價已經很低了,有可能店家出貨給你的退稅後實付價錢就是那個價錢

價錢的部份,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現場很難溝通,會出現很多不必要的問題。所以一定要事先講好。

現場取貨的時候,可以提出試琴再付,我是有試。
但後來想想日廠品質好像也沒必要試,我看店員一開始好像也是直接就打算結帳,可能他們也覺得日本品牌沒什麼好試的吧。

最重要的一點,買賣不成仁義在,臨時退火不買,也要寫信通知店家,日本人做生意一板一眼,你沒說不買,他們還是會內心無限小劇場等你來買。

入手店家資訊也可以上這網站查
這網站大概就是只賣樂器的蝦皮,一大堆實體樂器行在裡面開網購店賣,都有附實體店地址。
日本的樂器行商圈,網路上已經很多台人有寫了,我就不再寫了。

如何找到聯絡方式,也是個問題,我是在「イシバシ楽器」店面買的,光在事前在台灣找他們網站上的客服聯絡方式,就花了我好幾個小時.......
好像也不流行線上客服,找不到直接文字溝通的管道。

大致心得如上,如有任何疑問,請留言提出。
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