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IN11 Edge 白畫面 231017

♂ 無限迪克 ∞.Dick ♂ | 2023-10-17 14:40:12 | 巴幣 100 | 人氣 339

WIN11 Edge 白畫面
全公司同事這幾天被MS更新後,陸續成為正版軟體的受害者,大家有提出各自網路爬出的解法。
我也提供一個自己翻出的解法。
這次問題跟下面這篇不同,更糟,關防毒也沒用。

平台:
版本Windows 11 專業版
版本22H2
安裝於2023/2/15
OS 組建22621.2428
體驗Windows Feature Experience Pack 1000.22674.1000.0
全為當下最新版本。

問題程式:
Microsoft Edge 118.2088.46
當下最新版本。

症狀:
  1. Edge網頁全白畫面,網址正確,但網頁名顯示「未命名」。
  2. Edge的設定頁面也是白畫面,頁面顯示「未命名」。
  3. 大量原自行安裝且可正常運作的擴充功能被判不相容。
  4. 可以用CMD ping www.google.com >>> 網路沒掛。
  5. Microsoft Store、LINE、各雲端程式運作正常 >>> 網路沒掛。
  6. 所有WIN11內的修復方式都沒用。
  7. Microsoft Store 安裝 Opera,Opera可以正常顯示網頁。
  8. 問題出在Edge。
  9. 同事反應Chrome前幾天也發生同樣問題,可能是Edge跟Chrome使用的Chromium出包。我沒在用Chrome,不排解。

解法:
  1. 移除Edge。
    Edge被綁死,只能用第三方方式除。
    Download Uninstall Edge browser for Windows 10  ... 外部連結,進去後找
    Download link: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file
    下載後,先丟去
    https://www.virustotal.com/
    進行掃毒,其中install_wim_tweak.exe這支判斷率1/72,當做誤判,為無毒。
    Uninstall Edge.cmd  >> 右鍵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方式,進行移除edge
  2. 靜待移除程式的視窗完成移除,完成後手動重新開機
  3. 重開機後,重新安裝edge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edge/download?form=MA13FJ
  4. Edge復活,可正常顯示網頁,原釘選的索引標籤也都還在。

另記:
Microsoft 365 Apps 企業版 也是同一時間做更新,除了本體更新外,還追加了一個 Microsoft Teams (work or school) ,這支程式直接開不了,視訊會議直接不用開。氣
原本的Microsoft Teams也同時存在,沒被自動移除,但也跟著開不了,懷疑是兩個打架,將Microsoft Teams (work or school)移除後,Microsoft Teams可以正常運作。
不確定是否是企業版更新追加這個問題Microsoft Teams (work or school)造成的連鎖反應。

截圖:
網頁白畫面,設定也是白畫面。


移除重新安裝edge後,復活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