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P Webcam w300 狂斷線或無法啟動解法

♂ 無限迪克 ∞.Dick ♂ | 2022-09-06 11:02:16 | 巴幣 2 | 人氣 439

這篇也精簡方式處理,他牌Webacm應該也適用本解法。

先講解法:
HP Webcam w300 狂斷線或無法啟動時,換一個USB埠插上HP Webcam w300即可排除問題。
新選定的USB埠,如為USB雙埠型式,則該USB雙埠只能接Webcam,另一個USB埠需留空不接。

細部說明:
之前疫情停課幫大女兒準備線上視訊課設備,去黃色鬼屋買了HP Webcam w300回家用。
剛裝上的時候,都很正常,或是說運氣好,剛裝上的時候沒遇到問題隨機發生的「發生」。
後來兩天開始遇到剛進Google Meet教室有點亮Webcam,但過沒機秒Webcam就斷線。
研究了一些解法,發現是USB埠供電不足所致,Webcam插在PC背板的USB雙埠,或LAN加USB雙埠,且該USB雙埠的另一埠也有插USB裝置。
同一個USB雙埠是同一組電供線路,Webcam加另一個USB裝置吃的電流應該是接近電供上限,Webcam啟動電流一拉高就頂到電供上限,電供線路觸發過電流保護,或,電供就只能給這麼多,Webcam抽不到電流,功能失效重啟。

也可能是舊主機板電供老化,或舊設計造成易頂電供保護,新的電腦應該是不會遇到這種事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