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icrosoft 365 Excel 當掉 [230925新增必勝解法]

♂ 無限迪克 ∞.Dick ♂ | 2023-09-19 09:57:50 | 巴幣 0 | 人氣 395

230925 新增必勝解法 - 文章往下拉來看。

您可能是正版軟體的受害者。
Microsoft 365 版本 2309 (建組 16827.20080 隨選即用)
230925當下最新版

在這版跟前一版 Microsoft 365 Outlook 中,使用附件預覽功能看excel附件時,會卡在
正在啟動 'Microsoft Excel 預覽器'...
如果你再對excel附件做外部開啟的動作,一樣開不起來,而且還會令你已經在桌面開了的獨立的Excel檔案,這些Excel 會全部當掉。

外部excel發生無法動彈的時候,解法:
  1. 開啟工作管理員。
  2. 找出excel。
  3. 展開,右鍵結束工作無帶檔名的excel。下圖黃色高光那個。
  4. 會帶出一個對話方塊,按確定。
  5. 此時之前外部全當掉的excel已可操作。
  6. Outlook沒有整個當掉,可以關掉重開,先重開。
  7. 重開進信件找你要看的excel附件,但不要直接點,改點下三角形,另存新檔。
  8. 用外部獨立開啟的方式開那個excel就可以了。


真的是每季都有BUG給我看捏。



230925 必勝解法
excel> 檔案> 選項> 信任中心> 信任中心設定> 受保護的檢視> 下圖三個勾全部取消> 確定。

真的是氣死我了,更新更到出這種受保護的檢視爛包,之前受保護至少還開的出來,給你按同意編輯,爛更新後連開都開不了,也沒提示,就直接卡住。公司內部伺服器的excel檔案全被擋掉,都不用上班就是了。

這個設定按下去後,記得別亂開網路上的可疑excel,以免中毒。過陣子office有更新的時候,記得再試試三勾全勾還有沒有問題,沒問題就改回三勾全勾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