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親愛的麥第奇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3-01-06 19:48:44 | 巴幣 128 | 人氣 293

完結十一、官能錯覺
資料夾簡介
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了千代目中學,圓香的心魔即將再臨。


    邀請明夢來蛇宅作客一直以來都是件讓人猶豫不決的事情,先別說阿蛇自己,明夢搞不好會很尷尬,因為這裡是蛇和摩耶的私人空間、完全沒仇敵小孩的置身之地。老俗語說得貼切:「天助自助。」摩耶嫌阿蛇拖地的手腳太慢,拎包出門逛街了,與其跟電視乾瞪眼,此時不招呼,更待何時,阿蛇興頭一漲立即撥號給明夢。

    乖徒兒隨傳隨到,阿蛇試做了兩杯荔枝玫瑰奶茶,看他傾著杯子喝得瞇起眼睛,大概特意打的奶霜口感很濃郁滑順吧。

    「師母如果常不在家,我可以多陪您講講話。」杯口刮過,剎那明夢嘴邊整圈白色泡沫,催引阿蛇亂笑。

    「也還好啦,我們各走各的步調,想找她談論時事或者我的煩憂,她不一定能聽我囉嗦,房子裡沒有個訴苦的對象,就算兩人同住,難免像獨居那樣疏離寂寞。」

    阿蛇健朗的背影風采漸衰,他愛笑僅是因為想淡忘年少不幸的陰霾,卻被前輩評論成愚蠢、不識場合,漸漸地,這名處事圓融的賢將修練出了打太極的功夫虛應故事。阿蛇曾比誰都寄盼三巨頭重聚,即便覆水難收,打從緊密串結的網路中間猜忌隔閡頻生的那刻起,彷彿革命情誼奔向崩解的結局便已經註定好了。

    「我懷著愧疚給靜養的肯伊拉探病,你爸他第一句話叫我去死!阿夢,阿肯到底多恨我啊?他是覺得我日子過得很清閒嗎?那他不問問我睡覺前是如何說服腦子忽略被我手刃的異形們扭動的屍塊,我把跟國家、跟黨作對的惡魔制裁乾淨了,還被迫處處提防異形的親友登堂入室討公道。我又不住山精王府,憑什麼我的房檐也懸掛著一支達摩克利斯之劍?」

    「這暗示您仍未到達涅槃,尚不能超脫煩惱可是還可以共情。風雨飄搖的時空背景下面臨生死交關並同進退,的確不是人人都經歷過的回憶。」明夢藉機切換到阿蛇最熱衷的戰鬥員話題去。

    他觀察戰鬥員的培訓基地藤井齋的那批官僚子弟,攀比家境、裝腔作勢不落人後,但他們對切磋琢磨技藝這塊興趣缺缺,天天啃老本躺分,操練也意興闌珊的,更不惜藏匿實力讓才華被埋沒平庸度日,放縱這批未來考戰鬥員的考生稀釋整體素質,恐怕會對身為立國之本的防衛體系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

    二次內戰落幕距今才十五年,究竟是古老的餘孽未消抑或是弊病發作,無從考證。

    「所以我拒絕帶後輩,管太嚴或太寬總有力量阻撓,後輩不服管教還侮辱我跟我爸,啊就不要等戰鬥員被其他前輩的溫吞害死再來哭喔!」

    明夢的眼神中,落寞、憤慨交替閃爍。阿蛇曉得徒兒的脾氣倔,一旦氣起來了,自行消化居多,雖然似乎於事無補阿蛇依舊朝他的硬殼輕叩:「誰惹你了?啊,難道圓香她......」

    原先阿蛇仍在埋怨明夢瞞著替圓香輔導學習的事,後來因為明夢主動坦白了,也就不去追究。

    「跟圓香沒有關聯啦,她願意被我訓練異力,算進步很多了。」明夢陽光燦爛地打高空。要他三催四請、死拉活拽不夠,她非得明夢抱她上單槓,換取懶洋洋地吊幾下,跑步邊跑邊「嚶嚶」抗議,彷彿明夢虐待她似的。

    如果明夢被分配到圓香這種戰鬥員下屬,他肯定義不容辭開除掉她。他由衷認為彩瀨光夫根本幫了養女的倒忙,明明圓香不適合藤井齋高壓、高密度的教法,還三番兩次要她入學。明夢真心希望是戰鬥員的料再走戰鬥員的路,而不是開放不三不四的牛馬進校門。好歹她生父阿蛇在場,吐露真言傷感情,賣傻陪笑不打緊,心照不宣嘛。

    「我跟在您跟安柏的身旁邊看邊學、受益匪淺,但願我們三雙眼睛盯著,山名校長別再造業。」

    明夢嘴上雖這麼說,心裡想的卻是他師父功高蓋世,恐怕難以被超越。蛇師父曾經不穿盔甲,僅憑一人之力揍垮惡霸的事蹟先不談,直接袒胸露乳衝鋒進萬軍叢中空翻登臨高點,再配合義腿側邊裝載的機關雷射炮,大面積掃射殲滅反叛的兵卒,飛腳拉長又刺穿整排胸膛,將屍體掛成串燒以儆效尤。

    殺盡亂賊後阿蛇渾身血漬,戰地跟拍的攝影機捕捉了蛇抬起奄奄一息的女國民,捨己為人的胸襟傳為美談,新聞台每年的勝利紀念日特輯,少不了重播這段珍貴的史料。

    暴風式竄紅的阿蛇似乎疲於開講,亦從不解釋那位國民的去向。剛巧茶甜氣氛熱,人際關係的圓圈裡明夢跟阿蛇的距離又數一數二地近,於是阿蛇清清喉嚨,重啟因果。

    廿餘年前,珍迪亞總部大樓。

    全自動車輪摩擦大理石磚的細碎雜音干擾著首藤摩耶,端坐金光四射的高椅上的阿蛇眼角、唇邊滿滿瘀青,左手打了石膏,褲管下面空蕩蕩的。

    「我叫你不要跟異形幫眾鬥,你偏不聽。好了,搞到電力義肢報銷,推輪椅不是更不良於行嗎?」

    「我也想報效國家啊!」阿蛇單拳重捶大腿,他深刻記得為首的惡徒當街撚異能為虎鉗咬斷無辜者的骨骼,隨之響徹的淒厲痛吼讓阿蛇不惜代價制伏凶嫌,本來兩隻腳挺胸跨步出去,被警方發現時在地上虛弱地爬,電子義足破損得只剩個冒火花、閃電的接頭。

    那負傷的爛身子舞刀弄槍的恐怕死得快,摩耶帶著不知褒還貶的語氣勸阿蛇改做文書工作,不偏不倚澆熄沸騰的胸懷。

    「軍事教育機構的擴建計畫開始推行了,你一副吉祥物樣,去正好給長官端茶嘛。我帶你來上班,就是希望你做些牛郎以外的正經事,我請問你,你進來珍迪亞有為自己美言過嗎?你袒護過我嗎?即使阿光留你,我也不要你待著了。」

    她那說一不二的鐵心腸若非阿蛇的甜蜜呵護與寵溺,執拗本不可能化解,阿蛇的愛情攻勢既已失效,除非天降奇蹟。摩耶固然好強,但只要觸及了阿蛇尊嚴的底線,這對鴛鴦必定相互傾軋。

    如任由他們翻天覆地,整間辦公室將不得安寧、鬧到光夫需親筆寫檢討報告,身為辦公室的主人,光夫一馬當先調停道:「省省吧,兩邊各自拘泥於己見怎麼做事?阿蛇,你幫我替客戶接風,我等等發衛星導航的路線圖給你。這位客戶委託公司把許多理論中的概念製作成實體,一擲千金,毫不吝嗇。別怠慢人家啊,我們靠他吃穿。摩耶,妳跟他去挑新的輔具。」

    摩耶負責珍迪亞電子裝束的研製,將阿蛇妝扮得亮麗體面、漂白他九流職業的形象,培養氣質,才有光明的前途。

    不一會兒,阿蛇重裝登場了,縫著彩球的花帽恰恰幫他山精型態左方斷裂的角遮醜,卍字帽章炯炯通明,而棉背心下單肩襖袍的設計乃源於藏地的氆氌、呼應他原始的密教信仰,搭襯褲裙與馬靴,更換了這身行頭,宗師的氣場愈發濃厚。安裝的兩隻鐵腳身兼武器,內含由腦波控制的無數機關,快刀斬麻殺敗惡徒易如反掌。

    電子裝束的核心目標在於提供肉眼凡胎固若金湯的防守,巨幅增加肌耐力、持久力。首戰出師不利,敵將撕了阿蛇的衣服,阿蛇自覺天險被破,潛能爆炸以一敵千,殺得滿頭腥臭,回魂只剩個女的拄根樹枝自頹圮的城塢鑽出,和光夫指的地點相符。

    女國民的真實身分是珍迪亞客戶的秘書。

    前塵本可一筆勾銷,阿蛇憋不住求知精神千說服萬說服安柏駭進光夫那份導覽圖的發送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安柏居然查獲光夫與摩耶監視錄影阿蛇的紀錄,音軌佐證客戶也遠端觀賞著。彙整了資訊碎片,種種跡象顯示該客戶慣於蒐羅奇珍異寶,這次阿蛇的冒死完成了一幅題名「無私」的行為藝術,客戶心滿意足。

    「那客戶是前任總理的左右手--杉田偽裝的......啊啊!我竟失手幫了十惡不赦的杉田,杉田用了化名,我跟阿光才沒發現!」

    接收的素材過於龐雜導致阿蛇的靈魂不停翻攪嘔吐。杉田這傢伙,背著她服務的陣營出來跟光夫他們接觸,她砸下鉅款,佈下一連串的試煉,目的是測出阿蛇的極限在何處,並激發他的生存本能,讓他孵化成舉世無雙的英雄。

    杉田表示她想借阿蛇的一臂之力,擒住昏庸的總理、她的愛人,阿蛇覺得其中必有詐而不肯答應,同時為光夫默許杉田惡整他這點感到憤怒,好一陣子都拒絕出席珍迪亞的飯局。

    「您這樣子喘,焦慮症又復發了吧?」明夢給師父擦汗。

    「你坐著,阿夢。仔細斟酌我所闡述的。」

    前兩天,阿蛇和摩耶手牽手去喝下午茶,誰知在店裡碰到早已退隱江湖的杉田,杉田擅自坐到他們的位子上來,旁若無人地拿她透過醫學技術返老還童變作妙齡女子的模樣,普通地混到群體裡生活的經驗談出來炫耀。

    摩耶不把冤家掐斷氣誓不罷休,橫過桌子差點沒摔角,見狀的阿蛇安頓她得服服貼貼的,代替摩耶的份按捺著凶性稍微向杉田了解近況。

    杉田戴橘粉漸層的太陽眼鏡在頭髮上,面不改色道:「你跟摩耶還起內鬨啊?小笨蛇,你收了高徒都不說的。你佛門弟子出身,照範例為他取了法號,是叫......明夢,對吧?」

    「怎麼知道得那麼詳細?」當時咖啡館的阿蛇,與蛇宅聽了他轉述的明夢同樣驚訝。

    「明夢的妹妹告訴我的呀。你們別胡思亂想,我不是愛搬弄是非的長舌婦。話說你徒弟不考慮移植異力嗎?現在的科技很厲害啦,移植手術的疤痕不會很明顯,肉眼還不太分辨得出來哩,不像戴個什麼珍迪亞牌戒指自曝其短。我曉得他讀哪間學校,哪天跟他推銷推銷看心動不心動。」

    「放過他!」

    平定內亂的勇士氣急敗壞的,杉田捧腹歡呼,摻雜幾絲廉價的憐憫。光夫賣了阿蛇,阿蛇仍舊披肝瀝膽,英雄的愚忠藉媒體鋪天蓋地宣傳,編纂為洗腦神話弱化民族幼苗的雄心,代代相承。

    阿蛇雞皮疙瘩掉滿地,掛念著一定要千方百計警告明夢,而明夢的臉蒙了層灰、拳握得緊實,銳眼宛如洞察通透客廳,令目光的游矢命中操盤者。



特別附錄:阿蛇穿著他的第一款戰鬥服計靈感來自於藏袍,手背的刺青是天城體「唵」字,身上纏著的類似旗子的部件是經幡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喜歡阿蛇的髮型~戰鬥服未來感和歷史重量結合恰到好處~
2023-01-06 21:23:05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正好短短的很清爽,雖然最後這件戰損得很嚴重,卻也造就了意外的歷史瑟瑟效果?!(*∩//__/∩*)
2023-01-06 21:27:44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3-01-09 04:28:58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感謝贊助~Komi會更努力的~
2023-01-09 09:54: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這篇的大家都辛苦了( ´・ω・`)
2023-01-10 00:25:11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是呀,歷史的血淚不能忘記( ´・ω・`)
2023-01-10 10:04: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