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PG四期創作】勇氣宣言

月下七光 | 2022-12-27 20:47:25 | 巴幣 220 | 人氣 748



※RPG公會創作


魔幻魍魎如此之多,恐懼疏離憂鬱憤怒慾望的集結,構成了幻境。
位於本營擔當後援的工作,楊子律早就失去了藥物能控制;精神科用藥在這個階段已經停產太久,會死的精神病患大多死光了。
他也預料的到,於是他早在之前,進行具危險性的減藥,直到一顆藥丸都不吃為止。幢幢黑影覆蓋了他的視覺世界,視覺已經形同虛設。
看著手機泛光,透過精神力保留的原始周遭數據、與透過精神力連結的聲波,對於混雜幻聽跟真實的音色中,聽力也是虛設。只有小小的手機像是他的堡壘,他稱自己的手機有個名字,新取的名為「勇氣」。用聲波識別周遭的人講話,用精神力取得手機上一切資料。五感無用,都淪為幻覺幻聽幻感的俘虜。
城獄攻略戰,業已開始許久。
「速至輪轉王前渡世……」
「速至輪轉王前渡世……」
「掙扎放棄方得救贖……」
「速至輪轉王前渡世……」
「不要、不要過來──!」
「聽我的,往前,過了此處,即是無災樂園。」
精神力感應不到其中三句的聲波。但這些聲音不斷的旋繞在耳邊,就快要「侵入」律的思考。
正因為聽力形同虛設,律必要倚賴數據。精神力感受到的東西數據化,就能夠判別幻聽與真實的聲音。律用一丁點的理智尋思,為何會有這些話。
幻聽有句「放棄掙扎」是因為,自己渴盼安寧,畏懼面對;幻聽有句「不要過來」是因為,自己正畏懼這副已然機械化感官的身體,他畏懼他自己;最後一句,前往無災樂園,則是向著死亡的慾望。
正視滿嘴黑墨,與自己若即若離的黑色影群,他可以聽到嘔吐的聲音,乾噁的、無論聽多少次都不慣的乾噁。這是幻聽,卻是如此的真實。
律兩臂展開,讓墨色的嘔吐噴到自己身上,以前他這麼做,無異是讓自身精神更加異常的自殺行為。但律坦然讓恐懼壓在身上,讓精神被侵蝕後,他感到喘不過鼻息。但他有前進的勇氣,藉著這些勇氣,他決定撐下去。無論嘔吐、影群,都只是幻影,自己內心陰影所締造出來的幻覺罷了。
由恐懼,藉著不穩定的心靈締造出來的五感──幻聽、幻覺。
他能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那些東西是他的心魔;心魔造成心病,心病造成幻影;他無法支配自己的精神狀況,但他藉著最後一股理智對抗。
全身動作看似頹靡的他,頭一震暈眩,但他用意志力抵抗暈眩,挺直身姿,死盯著手機,讓自己不要成為失心瘋讓隊員負擔,並輸入符文。
1點鐘方向,有人員受傷。盡速前往醫治才行,就算他實際上眼睛看到的傷員,絕對跟原來的傷口有差異。
他揚起步伐,前往救治。
傷患的腦袋已經不見了,成了身體還在,腦部卻黑煙繚繞的樣貌。
頭部變成黑煙,其實早就活不成了,所以這也是幻覺;應該是頭部完好的同伴,身體受了其他傷來給律支援。
分析,病患手部割傷、肩帶因拉扯而斷裂。
視覺、聽覺已經失去該有的作用,他依然柔聲安撫目光中失去腦袋的「病患」。
他用光屬性掃過病患身體一遍,那些黑煙立刻張牙舞爪的,大吼著「住手,你根本沒資格,回去」!
首先是手部包紮,而後是肩部固定……
機械式的動作,就算那病患的手,變成了滑溜溜的紫色觸手,傷口裂開來的地方出現一張咬牙的嘴,正要將楊子律的手啃下去。他判斷根據數據,原則上那只是普通的、人類的手臂;傷口沒有嘴巴,一切都是幻覺。
原來自己已經開始對於病患傷口本身,都會有「被病患的傷口吞噬」的莫名恐懼?
「救我……我好冷,好怕……」
瞥了眼,貌似小時候的自己正在遠方,跟自己講話。
律朝著那名是「自己」的小男孩的聲音看去,就算那聲音顫的他心疼,他也很清楚。現在這地方,不會有一般民眾。所以,那也是幻覺,不是跟他長得很像的平民。
「楊子律。」
楊子律抬眉,凝望小男孩,那大概也是自己的深淵。小男孩的腦部破碎,分支出複雜迥異的肌肉組織以及機械,破裂的大腦依然運轉著。
「你為什麼要活著?重要的一切失去的當下,你其實很想死吧。」
律不回答,醫治手邊的黑煙腦病患。手指頭感受到痛楚,但那也是虛幻的痛,實際上不存在,傷口是不會張嘴咬人、更不會咬了楊子律一大口,被咬的缺口卻沒有出血。
「哪,你很想毀滅掉吧,這一切就算是幻覺,活在幻覺中不好嗎。」
律沉默。
「我就是你啊,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跟我一同造出這個幻境。」
處理完腦子呈現黑煙的病患,律耳邊的哀鳴聲越來越大。
天空的風景,張牙舞爪的嬰兒們張開嘴巴像他襲來;前方肆虐的應該是鬼差。
不過鬼差有一張母性而溫柔的臉,張開雙臂,柔軟而跳舞的姿態像是要邀楊子律共舞,鬼差看似憐憫的淨化一隻隻惡魔、很勉強的抵擋攻勢,被殺死時,丹紅的鮮血染在水亮的頰上,就像是半怨半憐憫楊子律的倩女幽靈。
數據顯示,他們是高好幾公尺的鬼差。
鬼差在幻覺中,是一名名可愛的女性,具有著母性光輝。實際上則不是。他們本該面目猙獰、是身高數尺的恐怖鬼差。為何幻覺賦予他鬼差這些幻覺,答案很簡單,因為對律而言,鬼差反而是救贖。
「律,回家,回到那個誰也無法硬要你面對一切的地方。因為,律很難過……我也很難過……」
小時候的律,表情哀傷;他站在鬼差之間,攤開雙臂。像是邀約,像是請求。
律只要一動心念,想要歸入鬼差的懷抱,他就會衝入鬼差,像是哀求死亡的白癡一樣讓鬼差殺死他。鬼差在幻覺中多麼的嬌柔、粉嫩、可愛、令人憐惜,這只意味著,楊子律渴盼的是鬼差給予的東西──死亡。
楊子律部份心情渴盼的,是在母親懷抱中般,溫柔的暖意中,沉沉入眠。
律很難過,那幻覺的律沒說錯。
醒的一刻,律就得對抗這些變幻不定的象徵,譬如會給予自己死亡的鬼差,化為視覺上溫柔的動物;保護自己性命的同伴,被幻覺妖魔化、惡鬼般醜陋,成為對自己有侵略性的詭異之物、或被幻覺塑造成為哀求的空洞殘軀,反映出律對於一無所有的絕望。
此處是他內心的地獄,所有幻影都反映出他不想活下去的懦弱。
律慎重地看著自己的幻覺,嘆了口氣。他對於自己的情感很慎重。
『家,沒了。什麼都沒了,只剩下我。』律在內心投入一句話。
那位幻影立刻回答:「律,你沒有留戀。事到如今,沒有對世間一絲依戀的你或我,又為何活著。幹嘛這麼辛苦,幹嘛這麼痛苦──你很痛苦,為什麼不救救你自己。」不停增生的大腦,用血與肉胎動,悲鳴,哭泣。
楊子律,你明明對希莉卡不熟悉。你不那麼認識救世主,你不該為他奮鬥。
然而,律鼓起勇氣,反叛的宣言──
啊,救世的希莉卡。如今的楊子律,有話想說。
雖然不熟說這話有點怪,但就是想說。
姑且稱之為,「勇氣的宣言」吧。
熟悉或陌生,曾在王國中與你熟悉,但我對你是些許陌生的,但,這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前進。
一個人或多個人,曾經我有許多夥伴,如今剩下不多,但,迎來終結,至少要把握住自己。
決裂或和解,我曾經沒那麼喜歡一切存在世上的事物。如今,我開始喜歡了,開始嘗試愛了。
受福或受詛,我已經不再懼怕哪者,因為,受福也是大家的福,受詛我會面對。你,也一樣,希莉卡。
最後一句,律猶豫,絞盡腦汁想著最後一句。
此刻,律的手機感應到,城獄瓦解了,歡笑聲四起。他卻依然覺得哀傷,能踏到明天,也沒什麼。
救世的希莉卡,前進、把握、愛、受福,無論起初或最終,沒什麼。
『沒什麼。』
「這是種答案嗎?」小孩的律逐漸消失,律凝望著化為灰點的東西,這是他最後的存在證明嗎?自己最後的存在證明,是一具幻覺說話的聲音。
楊子律看著恍若地獄的世間。
不是一切都需要答案,譬如活著。
他對一切疏離,他放棄一切,但他也決定愛,決定鼓起勇氣;這樣斷裂的他,連自己都是個陌生人。
但律活著,沒什麼。



2903字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12-28 16:23:25
月下七光
感謝,過譽了
2022-12-28 16:31: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