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遺書簡訊──律:致親愛的你

月下七光 | 2021-07-05 02:30:56 | 巴幣 60 | 人氣 387


※RPG相關
※角色的遺書




哪,我是說如果,真的是如果,偶然有人發現這封信,你真厲害。這封電子檔我只藏在自己的手機中,所以──
這封留言不是給人讀的,單單就是,一些話語而已;
對著末日,對著一切,我並非死,也非離開,而是化為虛無;
這些文字大概會在沙堆中任沙兵踩踏,這些文字無法傳給誰。
在破碎的螢幕中,一閃一閃的顯示出來的文字,在末世中,為萬化的美讚頌,一邊被無機質的怪物踩踏,很蠢吧?很滑稽的場景吧?一無所有,卻好像要彰顯什麼一樣。就算是一切都破敗了,但我想要抗議,用力的抗議,世界不該是這個樣子的。
可以求求你,聽聽嗎?聽聽這份不明所以的,自我安慰嗎?哪怕這可能性遙不可及,這段自我安慰…….這是,某個時間點某個地點,文明還存在的時候,吹出來的大泡泡!
是一名罪孽的人類,也同時被寬恕的人類,所進行的叨叨細語。
他以往滔滔不絕,如今是安靜的小草。
哪,開始吧,最後的傾訴,對人類文明最後的嘆息。雖然你現在,不一定要讀。
但有一天想要翻開來的時候,務必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否則請不要看了吧!畢竟意義也失去了一半,你一定不懂我寫下這句話的心情是什麼,才將前言寫得這麼長。或許你從第一句開始就會疑惑:這到底是什麼?
是讚美詩嗎?詠物詩嗎?散文詩嗎?啊,不知道你是不是那種很喜歡歸類的人,抱歉,說不定我把你想的跟我一樣了,你說不定什麼都不會想。
但不思考是危險的,容許我這麼說;但思考更危險,我又不得不這麼提醒你。
我想表達的事物,看起來只是輕飄飄的話語也說不定,看起來根本沒有把心意放進去也說不定,有的時候,正因為有心意,反而顯得不真實。不真實的話語,反而顯得格外動聽!
說了這麼多,或許一頭霧水,或許很想往下滑,但我要你忍耐。
如果連這點內容就已經放棄的話,你肯定無法看完全文吧!
是不是很自我呢?抱歉啊,好歹這是一封,一封可以稱之為遺書的訊息。
所以,我衷心期待你會從頭到尾看完,就算你不存在。至少,現在我存在,我就要大聲的說,給我從頭看到尾!不管是不是太強硬,都無所謂,並非什麼都無所謂,我說的是強硬這回事,世界經常是強硬、突兀、又不講理的傢伙。
所以,身為世界的一部份的我,強硬起來也沒關係吧?那麼,不喜歡強硬請摔手機,如果你接受,就往下滑吧!







致親愛的你:
鳥囀的音,在枝頭環繞啊~環繞的,這春天的日子,嫩綠的新芽正伸長了頸子。
嫩芽呀,仰起腦袋吧,看好囉!清澈的天,沒有雨,更沒有雲,就像是無垢的鏡子,裡頭包羅萬象!放遠視線吧,瞧!遠方的海,連了連,海與天成了一條線。
天空是溫柔的,可愛的,但不定的。
有時是母親暖暖的懷抱,有時是嬰兒高聲的啼哭,有時是我,有時更是你。
眼睛一眨,夏天的日子,田野間長出花朵,花朵爭相比著,是誰最豔麗?
花朵啊,與其爭豔,何不看看原野?吵鬧是不好的,不如一同看看,身邊瑟瑟發抖的草兒們,你們可厲害的,覆蓋整片野地,還有什麼比你們攜手更加偉大!
花草是國與國的干戈過的土地,是人與人相處過的甜蜜。
有時是砲聲與雜踏的軍靴,有時是一瞬的吻,一晌的擁抱,是我,也是你。
轉眼秋天過了,在冷澈的寒冬,什麼都不在了,是我,但不是你。
讓我細數秋天的悲傷,讓我悲鳴寒冬的絕望。
鳥兒依然囀著曲,一首悲哀的歌,悲哀的歌是來自神的啟示。廣闊而偌大的天空,迴盪著這首曲子;那片蒼藍本來不是用來吟詠哀傷的詩篇的,更不是滅世的預言該占有的地方。
成熟的小草,只能凝望著天空,試圖理解那片夕陽的寓意。
花朵兒不再爭艷,夕陽回不去藍天,天空裡,海水中,大地上,什麼都變了。
樹兒說話了,那棵樹多麼宏偉!就佇立在世界的中央,讓神的啟示壓在脆弱的骨堆上,骨堆上的森白色花朵兒,多麼令人憐愛的花朵兒,柔軟、白皙、而且嬌嫩。真不該有那朵花兒,森白色的花瓣滴下露珠,一滴希望的水漬。
水漬擴張成庭園,豢養了虛構的生氣。
熟草想起了曾經的新綠,花朵兒想起了爭鬥,沸沸揚揚,是攜手的夢,是劍與劍交織的泡泡,就像是曾有的天空回來了。但,瞧瞧天空,逐漸要轉黑,冬天要來了。
一場風,吹起了總戰的號角,是諸神的詩篇,是過多的灌溉。
庭園崩解,都轉換為一聲嘆息,一句長長的嘆息。
不該是這樣的。鳥兒的歌聲沉澱,花草不再生長,南方的乾燥,從南颳到北,由東吹到西;天空的視線空洞,汙濁不再清澈,海上漂滿了悼詞。
母親、孩子、我,都不在了。
樹傾倒了,成為了墓;森白的花,融化成沙暴中的一絲殘白。
啊,請不要掉淚,請你不要掉淚。想想吧!天空與海洋連成的線,曾經存在過的。
原野上頭的新芽還在,群相比著醜美的花朵依然群起成為我的花圈,在這花圈底下輕輕、輕輕地吹散我的,是短暫的希望。
鳥囀再次嗚咽,請不要為我哀傷,我特別掛念,掛念兩羽一深一淺紫的鳥。
多次救助我的溫和人子與雷般的獸,化為沙跟我一同微笑。
翡翠色的靈魂,你怨恨自己,讓我為你送最後一程,謝謝你,相信我。
風聲再次響遍大地,冬天,多麼殘酷而冰冷的季節,它甚至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只知道一個勁兒的颳,它也同樣在思考風颳是什麼。
再來,你曉得的吧?泡泡吹滿,該是破的時候了。
記得笑著,回憶起來吧──
透明的天空,曾經也迷茫於過它的意義。
深邃的海水,更是無法理解它的深度。
無盡的大地,彷彿永遠不見盡頭。
世界本應該就是這樣啊!這樣的世界中──
沒有大樹的神諭,沒有鬥爭的喧囂,沒有會化為沙塵的事物,風就只是風。
我在,你也在呢。

致 親愛的你

2122字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Neko_Iru
遺書 還害我感動了一會QAQ 索貝克ww
2021-07-05 19:13:04
月下七光
有讓你感動到我就成功了w
2021-07-06 10:53: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