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永動機研究室探索《下》:研究機構/永動機/即意‧破

月下七光 | 2023-08-05 01:29:08 | 巴幣 26 | 人氣 131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RPG之幻想國度】公會創作
※登場人物

楊子律 黛厄夢德 錦鯉蘭

※此篇能完成,感謝SENKO......!



  人跟樹一樣,嚮往高處明媚的陽光,根就要伸向淵藪的深地。
  ──改編自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嗚嗚啊啊啊!大家的視線......會殺死尼特的......!」眾人的視線瞬間給錦鯉蘭帶來了社交能量的精神攻擊,整個人物的外型和衣物都開始融化的抽象,就像是被打破核心的變形魔一般:「我一天不能和其他人講超過二十句話,也不能運動超過三十分鐘......。」

  「沒事。」律決定這樣強調,他拿出傳奇冒險者徽章:「大家聽好,沒事。」

  聽律又強調了一次,眾人也就識相的脫離視線了,這是央城傳奇冒險者說話的份量。轉而商討前去探勘的小隊,而其中被捧上台的,當然就是頂級冒險者、傳奇冒險者......黛厄夢德跟楊子律,以及,身分不明、似乎與頂級冒險者有私交的:錦鯉蘭。

  律只好先請一部份老冒險者前去前線支援,並且說明以阻擋誘導為先、消滅則交給探勘組去消滅魔力源。新米們則負責後援,至於被推舉的探勘組三人,則進入黛厄夢德剛剛搭好的帳篷,開始作戰會議。

  律正要說話,就看到黛厄夢德又咚咚咚的走上前,一臉誠懇地對著錦鯉蘭鞠了躬。

  「抱歉,黛厄夢德神經太大條了。」

  就算帳棚內只有律、黛厄夢德、錦鯉蘭三人,剛才在帳棚外的社交衝擊力似乎過強,錦鯉藍遲遲無法回復。

  「那個,黛厄夢德,我想她只是被人群嚇到。」律拍了拍黛厄夢德哀傷垂下的肩,黛厄夢德這才轉過身來,問:「律在人群恐懼症發作的時候,都怎麼辦?」

  「深呼吸、吃藥、喝咖啡......那個,嚴重點聽佛經或聖歌之類的。」憶起當年在義勇軍中度過的時光,律如此提議:「黛厄夢德,我們先別急著去探勘,為了這位大姊,我們先放佛經。」

  律的手機播起了佛經。

  「嗚噁噁哦喔......要被超渡了......這是謀殺!」地上的那灘爛泥發出了糢糊的口音,就像是逐漸被岩漿給吞噬的凡人一般,開始連顏色都逐漸變成黑白:「如果要死為什麼不能在零食堆中看著連續劇死亡呢.......我要詛咒這個世界......」

  錦鯉蘭像是某種被打敗的惡靈,呢喃重複著「我不甘心」的台詞。

  不知所措地看著變成惡靈狀的錦鯉蘭,黛厄夢德嘀咕著「狀況好像更糟了」。律將手機播放的佛經停下來,對著黛厄夢德搖了搖頭,顯然真的沒辦法了。

  「到底是怎樣的怪胎才會用佛經安慰人.....。」佛經停了下來之後,她的色彩才逐漸恢復鮮豔,雖然還是呈現一個軟泥化的狀態,但明顯比剛剛好了一點:「可樂、洋芋片、桶裝冰淇淋!」

  「我剛進入阿斯嘉特的夢想,倒是跟這位大姐差不多。」律取起梳子,假裝梳下了頭髮,別開視線:「想整天聽著少女掏耳音聲,死在遊戲機前。」

  「算了...畢竟在外頭工作我就忍耐一下吧。還有,妳自己就是少女了哪來這種奇怪願望......」

  「那個,我不是少女。」律表現出想辯駁的樣子,隨後才想到自己一身裝扮:「用外觀來說......是沒什麼說服力,不過,人總是有那個,所謂的內在嗎?」

  心虛的拈起髮絲,對律而言真是說不清的糾結了,說著說著語氣也虛了起來。

  「姐姐先休息一下啦......有事再叫我起床。」錦鯉蘭,確實以外觀是全體最年長能稱為姊姊的她,一溜煙的被吸進武器之中,地上只留下一把古老的武士刀,原來錦鯉藍是器靈種。

  「大姊姊變回刀了。律,該怎麼辦?把大姊姊放置在這邊,絕對不行。」說完,黛厄夢德把武士刀拿起,並且心心念念的對古老武士刀說著:「大姊姊,黛厄夢德會保護妳的。」

  黛厄夢德將武士刀用袋子捆好背起,對著律比了個OK手勢,律已經戴好長髮至腰的假髮,因為假髮很熱,只能有氣無力地揮了揮手。黛厄夢德衝第一個在前方,一人一人偶一器靈,一起離開了帳篷。

  整個冒險者陣線因為有律的指揮,再次穩固。律到了前線,跟前線的指揮冒險者打了個招呼,雙方互換資訊。律流漏疲憊、略顯蒼白的面孔,讓前線的指揮者有點不知所措,但律只說是化妝的效果,應付過去了。

  喝了口水袋中的水,乾燥的風沙陣陣刺激律的鼻子,藉著斗篷狀的無聲消逝,已經把大部分的風沙隔開。每次走一段路,律會蹲下來,用手偵測附近的支架怪物,仔細的紀錄支架怪物的方位,尋找方位是否有規律性。

  支架怪物對於黛厄夢德,反而沒什麼反應,律猜測到支架怪物靠著的不是「視力」,而是「對於生命力的感應」。然而,律的無聲消逝完美的讓支架怪物無法感應到生命力,黛厄夢德則是魔導人偶,他們在支架怪物間形同「隱形的存在」。

  律的腳程雖然慢、此外近身戰鬥應變力也不強。一旦有支架怪物靠近,黛厄夢德會擋在前面,支架怪物對於黛厄夢德沒有攻擊性,只會把黛厄夢德當成「礦物」或「障礙物」般繞開。

  律謹慎前行,並且注意水袋中的水量。根據地圖,他們已經離開原本的陣地有3公里的距離,律之所以敢這麼大膽地走,是因為原本的冒險者陣地位於南方,但六座於東方還有設置一個冒險者據點,該據點因為距離研究所比較近,冒險者的等級也比較高。

  終於,他們見到了一棟巨大的建築,建築是以玻璃為外牆主材料,但看不到裡頭,玻璃顯然上了層漆。律聞到血的味道,黛厄夢德的手機震動了一下,這是作為「停」的暗號。黛厄夢德立刻拿出手機,螢幕上頭的字指示她進入研究室。接著傳送了六座議會給冒險者的、研究中心的建築設計圖,黛厄夢德仔細的看完,對律傳了訊息。

  『有活人的氣息嗎?』

  律敲了敲手機回訊。

  『沒有,外頭都是捕捉活人的器械。就算是有,也是生命垂危。』

  黛厄夢德與律從側門進入,第一個屍體也是在這邊。是一名穿著白袍的研究員,手伸的僵直,似乎想從側門逃出,卻從背後切到大腿,倒地,最終性命垂危失血而死──這是律的猜測,仔細診斷死亡時間,是在十小時前。
  
  為死去之人的眼睛闔上,黛厄夢德進入研究所後,對所有死者都做同樣的事情。

  律將一路的景象照了照片,特別是面容還可以辨識的人,就算沒辦法一個一個下葬,人員胸口的名牌也列入仔細拍攝的項目中,律抱持著可以回報家屬的心態,一份份上傳到雲端。

  登上了建築頂層,黛厄夢德與律登時聽到求救聲。黛厄夢德打開了放研究服的衣櫃,看到了顫抖著的研究人員躲在裡頭。看起來沒有傷口,是個嬌小的少年,看到黛厄夢德一身軍裝的樣子,怕的臉色都白了。兩手向上伸直表示求饒,律立刻通知附近的據點,研究所內有倖存者。

  律將水袋扔給黛厄夢德,黛厄夢德直接將水袋小心翼翼地給少年:「黛厄夢德是來救人的,可以安心了。」

  喝了水,隨著少年的生氣回來,看起來像是研究所保全、卻是球型關節的怪異人物們,紛紛靠近過來。少年的活著的氣息,引來的是這些球型關節的亞人、看守犬、以及人類。

  抱著少年,黛厄夢德周圍開出透明的盾,一瞬間緩下了一名亞人守衛的警棍,警棍發出電芒,透明盾開始出現裂痕。黛厄夢德用身型嬌小為優勢,竄入一整陀奔過來的人類中,這群人速度快、力量大,只感應到生氣就攻擊,而沒有注意到攻擊軌跡會互相交錯,進而相互抵銷。

  「那個,黛厄夢德問,要怎麼讓這些守衛停下?」

  「那邊的大電腦,有個控制台──裡、裡頭有個核心,只要處理掉──」

  少年說完前,黛厄夢德已經湊到律旁邊,律已然在電腦控制台旁,已經拆掉控制台了,裡頭有一顆像是核心一樣的東西。黛厄夢德拆下核心,正想問律如何處置──

  喔咿喔咿──!

  警鈴聲大響,律頓時感覺不妙。

  『距離,裝置安全性自爆,還有,1分鐘。』

  規律的電子音,掀起了少年的恐慌,他不停慘叫。但此刻,兩位冒險者已經沒有功夫管他了。

  「黛厄夢德,打破玻璃牆,跳!」

  黛厄夢德拔刀,戰吼一聲,旋轉起刀柄,用力敲擊窗戶,玻璃牆裂了大痕,但還不夠。

  律因為剛才臨時的大喊失去了無聲消逝保護,成為了眾矢之的,這與他原先預想的不同。玻璃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堅固,沒有一敲就碎,他只能支撐大型的透明防護罩,蓋住自己、黛厄夢德、還有不停尖叫的研究員少年。

  其實光是黛厄夢德與律一人一人偶要逃很簡單,問題就在多了個研究員少年。

  「錦鯉蘭大姊,請幫忙!」

  律撐著防護罩,一邊搖了搖黛厄夢德背後的古刀。黛厄夢德咬牙,全身散發出狂戰士專有的紅光,旋轉一圈用刀柄撞擊第二下──

  「唔欸欸為啥起床就是這種情景啦!?」被背著走的劍靈此時醒了過來,被裝在袋子裡的她,靈體直接穿透出來看看情況,大聲吐槽:「電影裡不都是人撞過去就破了嗎!」

  一陣疾風匯聚,撕碎了包裝古刀的布袋,有如花瓣一般飛舞在四周:「妳不是劍士嗎?!」

  這句話振奮了一時喪氣的黛厄夢德,她聽到一響清脆的聲音,舉起刀。

  「那就要相信自己可以斬碎眼前的阻礙吧!」

  是因風而微微出鞘的老刀,發出隱晦的光澤。

  即意,
  拔刀。

  風聲鶴唳,猶如盤蛇般的捲風環繞著黛厄夢德全身。她刀上除了炎火燒燙,更有錐狀的風流轟然響起。瞄準玻璃的空隙,黛厄夢德後退數步時,連帶著全身像是燒起來一樣的燙紅之氣,隨著吐息,吹出一口灼燒之氣。

  即意,
  破。

  「夜刀・福禍斷。」

  玻璃「框啷」一聲被刀柄撞得粉碎,黛厄夢德跳到十樓的高空中,律也抓上研究員少年一同,同時手機上頭的符文輸出,二人一人偶自由落體落下的時刻,直直落上反過來的碗狀魔力薄膜,魔力薄膜是Q彈而富有彈性的,讓三個單位都沒有摔傷。

  上頭同時發出爆破的聲音,律仰頭一看,頂樓火災了。

  「Yeah!黛厄夢德,當然是及格的劍士!謝謝錦鯉蘭姊姊!」

  東方有訊號彈響起的聲音,律抱著核心,三人雖然在巨大的半球型薄膜上,薄膜周圍聚集著球型關節的亞人們,正在鏗鏗鏘鏘的攻擊,眼看薄膜就要被瓦解。

  律也發出一枚訊號彈求援,在薄膜被瓦解前,終於有冒險者援軍趕到,並且如同律之前傳訊要求的有魔法機械方面的專家。雖然人數不多,但在律的支援、黛厄夢德的攻擊、錦鯉蘭的攻擊加持下、以及冒險者數人援軍的抵擋,魔法機械的專家搞定了那顆球。

  那顆球的魔力反應結束的瞬間,所有的球型關節生物們停下了。

  事情告了個段落,律取得了六座議會撥下來的資金。

  關於為什麼球型關節生物可以永動的謎團,六座議會研究者們取得了共識,是使用了「生物體生命力」作為永動的能量。

  那顆能源球體,裡頭其實裝著一個小型的能源反應爐。藉著反應爐,永動生命得以活動。裡頭已經積纂過不少生命能量,就算已經沒有再往控制台放入生命體,照樣運轉著。

  「人跟樹一樣,嚮往高處明媚的陽光。」黛厄夢德不禁嘆了口氣,下了這個總結。

  「怎突然提這個?」回阿斯嘉特的路上,捧著《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的律,一臉疑惑。


  「陽光,就像是永生或永動;很燦爛,但是一旦追求,恐怕也得付出向淵藪伸出根的代價。」老氣橫秋地說完,黛厄夢德主動牽上律的手。一身軍裝整整齊齊,不像是律已經放棄,讓水手服皺巴巴的:「回去,律自己燙衣服。記得匯錢給錦鯉蘭姊姊!」

  「好啦......」律把用書本面壓了壓,像是要把衣服皺褶壓齊,但終究沒有辦法。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4313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