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空、薔薇、雙劍 永不分離的二人(尤吉歐if線) 04

莉莉安 | 2020-12-19 17:06:34 | 巴幣 302 | 人氣 525

連載中夜空、薔薇、雙劍 永不分離的二人
資料夾簡介
作者因為不甘原作劇情走向而寫的尤吉歐原作向if線劇情


04    前往聖堂


「東西都帶好了嗎?」

「都差不多了,不過...........東西意外的少呢。尤吉歐,你不是和愛麗絲在這裡住了幾個月了嗎,怎麼行李才這麼一點?」

「我本來就沒有多少私人物品要帶啊,而且我們是要到央都去,到時缺什麼都買得到吧?」

「再說,我們本來不就是帶衣服、食物、水和劍就夠了嗎?」

「啊...........好喔。」

桐人想起兩年多前,那段和尤吉歐進入劍術學院以前的旅程。那時的確也沒帶多少東西。話說只要有錢就好了吧,缺錢的話打個工就有了。

行李收拾好,三人走出木製小屋,愛麗絲輕輕地關上門

「再見了..........」

「桐人,尤吉歐,我們走。」

桐人和尤吉歐注意到了愛麗絲眼中滿滿的不捨,但見愛麗絲奮力忍住自己情緒,快步離去的背影,他們決定不要再說話刺激她。

愛麗絲其實是三人中,最不想離開的,她多想就這麼靜靜地過著平靜的日子。但她不得不壓抑自己內心的願望,因為她是整合騎士,既然有力量,就必須戰鬥,這是她的使命,也是愛麗絲給自己的束縛。

「愛麗絲姐姐,尤吉歐,還有桐人,路上小心喔。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逞強喔!」

臨走前,賽路卡飛奔而來,高聲的喊著再見,愛麗絲勉強回頭,擠出一抹微笑,桐人替她回答了賽路卡,尤吉歐也趕緊跟著回應。

懂事的賽路卡立刻明白現況,目選擇送著他們離開。

相隔數月,愛麗絲、桐人與尤吉歐三人再次前往央都

原本照著當初的移動方式,愛麗絲駕駛飛龍,尤吉歐與桐人輪流走路。之前桐人不能走,完全靠愛麗絲載,現在桐人可以走路了。但他卻提出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方案。

「你說你要用飛的!?」

「現在的我應該是辦得到,如果愛麗絲覺得不行的話就算了吧。」

「不是啦!我比較在意的是,要怎麼辦到?」

「呃............」

桐人思考了一下,貌似放棄解說,直接示範給愛麗絲與尤吉歐看。

「就是這樣。」

「什麼?」

「嗯??」

明顯就是沒看懂

「嘛,那你們就坐飛龍吧,我在旁邊自己用飛的。」

「沒問題嗎.........?」

「放心吧,真的不行我也會跟尤吉歐同學說的。」

「唉..........好吧。桐人你自己要注意安全喔。」

旅途進行十分順利,桐人的飛行術也用的得心應手,三人只花了不到三天的時間就抵達央度。

因為不知道有沒有被通緝,所以愛麗絲選擇在城外降落,讓龍先停在外頭休息,接著三人換上不顯眼的衣服後才進入城內。

走在熟悉的央都街道上,一切都如同幾個月前一樣,既沒有失去最高領袖的慌亂,也沒有戰爭即將開始的緊張感,和平到令人難以相信這是個中心發生巨大變故的城鎮。

「一點也沒變哪..............」

「畢竟一般民眾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嘛。」

「而且到了這種時候,還是不要造成民眾慌亂的好。」

「我們還是快點去中央聖堂吧,得先去看看卡迪娜爾才行,還要和軍隊會合。」

「嗯。」

雖然看起來是沒被通緝,不過在抵達聖堂前都不好說。三人拉起披著的披風,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緩緩的接近中央聖堂

花了一小段時間後,終於到了中央聖堂,桐人、尤吉歐、愛麗絲三人先去和騎士長貝爾庫利寒喧一下,接著就去找卡迪娜爾

對於桐人等人的到來,卡迪娜爾看起來十分高興,一旁的愛麗絲和尤吉歐更是把這陣子的事都說了一輪

「..............然後尤吉歐看著看著,竟然就摔了下去,幸好沒有受傷,不知道他在看什麼?」

「我............我只是在想東西啦!所以才沒注意到。」

「那你在想什麼?」

「呃..............」

「呵呵..............」

卡迪娜爾帶著溫和的微笑,耐心的聽著尤吉歐與愛麗絲講述這陣子的事。

「桐人,你怎麼都不說話?」

「................」

「桐人?」

「啊、嗯?我這陣子都處在記憶模糊的精神喪失狀態,所以也不太記得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這樣。」

卡迪娜爾看出桐人有心事,但還是先別揭穿吧。

說了快兩小時,話題才終於告一段落,時間也不早了,尤吉歐和愛麗絲先去和其他人會合見面一下,桐人則是留在大圖書館,和卡迪娜爾商量起愛麗絲的事情

「..............我在不能動的期間,也思考著如何讓兩個愛麗絲存活下來。我就想,如果讓現在的愛麗絲和小愛麗絲的記憶碎片融合的話,是不是就能同時保住兩個愛麗絲,畢竟小愛麗絲只有成為整合騎士前的記憶,現在的愛麗絲只有成為整合騎士後的記憶,兩個融合在一起,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桐人一直覺得整合騎士的人格和原人格應該是不用二選一的,畢竟再怎麼說,還是同一個人的人格。如果記憶水晶會替代掉整合騎士的人格,那要是讓整合騎士人格恢復記憶,或者讓原人格得到整合騎士的記憶,是不是就能不必二選一了呢?

「姆..............這樣應該也不是不可行,不過這方面的情報還很少,我也從來沒試過,不太清楚之後會怎麼樣。」

「嗯.............也對,要是一不小心愛麗絲有什麼閃失就完蛋了..............」

「我會再仔細研究下術式,現在的重點是即將到來的最終負荷實驗不是嗎?」

「是啊,要是能聯絡到外面請他們停止就好了。」

「話說桐人..........第三條道路,你找到了嗎?」

「啊啊.........還沒,不過已經有一點頭緒了,應該能順利執行。」

「真是的。你快去和你的夥伴們會合吧,別讓他們擔心。」

「好...........」

離開大圖書館,桐人走向聖堂邊的臨時軍事總部,大部分的人都在,他們看到前來的桐人似乎十分高興,當然在那之中也有一部分不滿的人

「嗚哇!原來大家都在啊........」

「當然,大家都在等你來呢!」莉娜學姊走到桐人身邊迎接,身旁是緹潔和羅妮耶

「咦?為什麼?」桐人求助的看著尤吉歐,但尤吉歐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那還用說,你自從被抓走後就杳無音訊,我們也會擔心的,知道你還活著後,可讓我們放心許多。」

「對嘛,桐人學長,我們來到中央聖堂後,一直在找你和尤吉歐學長,卻連影子都沒看到,我們..........還以為你們已經死了............」羅妮耶有些哽咽的說

「看到尤吉歐學長時,我真的好高興,因為這代表你們都還活著...........」一旁的緹潔邊安撫著羅妮耶,邊這麼說著

雖然想吐槽為什麼看到尤吉歐就知道自己還活著,但是現在這種氣氛,桐人也不好吐槽。

「對不起,讓羅妮耶和緹潔擔心了.............」尤吉歐向兩位學妹道歉,桐人也緊跟著說了對不起

「算了,人沒事就好。但是為了賠償,接下來你們可要好好活下去!」莉娜學姊說

「是!」尤吉歐和桐人異口同聲回答

「——呵呵。」

「怎麼了,愛麗絲?」

「我只是覺得你們感情很好,有點羨慕。」

「您就是愛麗絲大人吧,感謝您對桐人和尤吉歐的照顧。」

「啊............哎?」愛麗絲面對莉娜突如其來的感謝感到驚愕

「那個莉娜學姊............不必那麼拘謹啦。愛麗絲已經好幾個月不是整合騎士了。」

「喂,桐人你不要亂說話,我什麼時候不是整合騎士了!」

「不是嗎?」

「我只是沒和村民說而已!」

「好喔?」

「就算我是整合騎士,和我說話也不必這麼嚴肅,叫我愛麗絲就好。」

「呃.........愛麗.........絲..........?」

「吶...........緹潔,我還以為愛麗絲大人是那種高高在上、難以親近的人,沒想到人很好呢。」羅妮耶輕聲對著緹潔說

「對呀,沒想到她一點也不遙遠,反而有點親近............然後羅妮耶,妳的對手,又增加囉。」

被緹潔這麼一說,羅妮耶的臉瞬間漲紅

「緹潔,妳不要亂說啦!」

「哈哈,羅妮耶你的反應也太明顯了吧!」

對著露出壞笑的好友,羅妮耶也只能嘟著嘴,用手肘撞著對方表達不滿。

———緹潔聽到尤吉歐學長還活著的時候,明明也是開心的不得了...........

羅妮耶望向身旁的緹潔,她的臉頰微微泛紅,看來她其實也只是忍著不表現出來罷了。

學長們都有各自喜歡的人,不可能會愛上自己,羅妮耶和緹潔都深知這一點,但是還是想待在他們身邊,僅僅是如此而已

即使是不會成功的一段感情,還是就這麼讓他靜靜地持續下去吧

(TBC)

創作回應

依玥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偶
2020-12-30 07:10:50
莉莉安
謝謝你
2020-12-30 19:21: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