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PTW 控股宣布子公司 CREST 將收購《受讚頌者》開發商 AQUAPLUS

Caya | 2022-12-09 19:12:34 | 巴幣 1032 | 人氣 8636



  日本控股公司 Pole To Win Holdings, Inc. 於今(9)日宣布,旗下子公司 CREST 將於 12 月 28 日收購《受讚頌者》開發商 AQUAPLUS 的股份,並成為旗下子公司。但,並未公開收購價格。
  此外,AQUAPLUS 旗下子公司 F.I.X. RECORDS 也將一併變為該公司子公司。

  PTW 控股 與 CREST 表示,本次收購為子公司的 AQUAPLUS,是間進行著遊戲軟體的企劃・開發・發售・影像內容光碟的企劃・製作・發售的公司。該公司擁有著以《受讚頌者》系列為代表的發展於多媒體的複數 IP。此外,關於其開發的作品,公司本身擁有著企劃開發、角色設計、劇本、音樂的遊戲的主要 IP 開發能力,與各遊戲開發公司的合作,實現了視覺小說、文字冒險、RPG、格鬥以及智慧型手機遊戲等眾多的發展。
  擅於 內容製作 與 IP 授權運用的 CREST 將擅於企劃開發、保有著豐富 IP 的AQUAPLUS 納入集團內,更能邁向擴大遊戲事業以及360°擴大展開於全世界的目標。


  原持股母公司的夢之空控股也表示,自 2013 年 10月將 AQUAPLUS 納入集團後,夢之空也對該社的經營層面、流通與人材方面積極的給予協助,除了家機遊戲以外,也促進其於網路遊戲等新領域的事業成長給予支援,但是對於今後必須要全球化的遊戲業界而言,為了保有著眾多 IP 與優秀的創作者的 AQUAPLUS 的活躍而考慮其未來性的結果是,出售給正在強化擴展海外的 Pole To Win Holdings, Inc.之旗下子公司 CREST ,判斷其能為今後 AQUAPLUS 事業的擴大提供助力。


關於  AQUAPLUS
   AQUAPLUS 成立於 1994 年,曾推出《受讚頌者》系列、《To Heart》系列、《花冠之淚》系列、《WHITE ALBUM》系列、《迷宮旅人》系列等遊戲,今年也推出了《黑白莫比烏斯 歲月的代價》以及《義賊偵探鵟》等新作。

關於  Pole To Win Holdings, Inc.
   Pole To Win Holdings, Inc. 前稱為 Poletowin Pitcrew Holdings Inc. 成立於 1994 年,是一間提供電玩遊戲、數位娛樂及互動式媒體翻譯及測試服務的外包供應商龍頭,在全球設有超過 35 間的工作室。提供的服務包括品質保證、在地化翻譯、客戶體驗、工程及發展服務,以及音訊製作。PTW在業界一共累積了28年的經驗,並建立了為各種大小專案與客戶的客製化支援。在台灣亦有分公司(博特盈科技)。
  PTW 由分布全球的子公司組成,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2016年成立的控股公司,隸屬於東京證券交易所第一部上市公司,股票代碼3657。去年才剛收購位於洛杉磯的 5518 Studios,並與 Orange Rock 合併為 1518 Studios。在收購 AQUAPLUS 的同時也宣布將旗下的 SANETTY Produce、QBIST合併至 CREST 之中。

相關連結


創作回應

孤傲的球手
這種爛公司終於淪落到被收購的命運 只剩啃老本賣ip
2022-12-13 10:06:29
殺人考察
就ADV遊戲萎縮的時代眼淚,當年業界名聲響亮的Leaf也走到這個結局了...
2022-12-13 10:07:05
純愛無尾熊٩(ˊᗜˋ*)و
從斬1轉型無雙失敗,到手遊賺奶粉錢,再到梅比烏斯出師不利,同一套世界觀賣20年真的太久了,基本盤才十萬別學Falcom這樣玩啊...
2022-12-13 10:57:42
夢屁精
梅比烏斯除了跑地圖有點無聊外還不錯阿,小褲褲也有做出來
2022-12-13 18:38:45
喵喵
已經是HGAME公司中最頂級的 不要用一般電玩公司的標準來看
2022-12-15 01:22: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