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2年度報告系列-動漫2】《受讚頌者 二人的白皇》|等候16年的微笑

咖啡加糖嗎 | 2022-12-13 23:33:05 | 巴幣 3034 | 人氣 694


【2022年度報告系列-動漫2】《受讚頌者 二人的白皇》|等候16年的微笑

今年從7月放送到年底的《二人的白皇》是從2006年的《受讚頌者》開始延續的續作,距離第一部2015年《虛偽的假面》開始,到今年的第二部《二人的白皇》這一系列的作品創造的情緒底蘊,已經在現在速食文化下非常難得的作品。

作品內的很多要素放,放在當年都算是很創新的元素,但也因為過了十幾年,放到現在算是很難作出熱度,現在會看的往往都是當年有玩過遊戲的人。

如今還有製作組願意把系列的最終章作到完結,是真的非常幸運。

純粹就是喜歡這部作品,整體創造出來的感動,是能夠保有餘韻,以及這部世界觀的架構非常吸引人,當年在《虛偽的假面》的最後一話,看到久遠回鄉的那一段,真的是為數不多,有夠產生共鳴的感動。


那一段畫面在《二人的白皇》再次把那段畫面,放在ED來呈現又把這一刻的情緒完美表現出來。尤其在房間內,畫面焦點放在嘴巴空喊著「哈克」的嘴型,更是神來一筆,把這段情緒與意境又進一步昇華。


 

第七話哈克那一段不經意聽到的話,在搭配《戀夢》的BGM,這一刻久遠心中的波動頁讓人印象深刻。久遠角色的形塑,真的非常喜歡,每一季都有久遠了眼淚,看了都心疼。


雖然在人氣與熱度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但這季的監督與製作組真的很努力在製作,現在能夠看到如此好的作品真的要很知足。

今年最後一話在27、28話同時放送,象徵著一路把這部作品作到完結。16年前艾露露留在了封印的神殿,16年後終於可以看到結局。


夢迴16年前,艾露露那一句「大約是多長的時間。」真的是把情緒的張力表現非常到位,尤其是最後的往前抱堪稱經典,那一刻的情緒渲染力至今仍舊清晰地記得。

 

最後說了這麼多就只是很感謝有製作組願意把這部作品作完,因為這部作品是難得好作品,不論在世界觀的架構,還是人物塑造,都是非常豐富且有魅力的作品,而且是很有美感的作品。這是一種能達到共鳴層次的作品,讓人在觀看後,還保有感動的餘韻。

如今這部創造出來的藝術美感,一直是我在創作上追求的指標。


從降生到死去,所有眾生,皆在輪迴中背負著無形的鎖鏈,即使命運無法避免,只期望在這反覆的世界中,努力讓你保留那天真無邪的笑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俺無法自重
真心希望第二季可以重做一遍...
2022-12-14 20:58:24
寒梅映雪
這幾年不只傳頌之物 マブラブ這類慘遭動畫化的 就算是當年成功動畫化的CALNNAD/KANON之類的 要推坑新世代動漫宅也沒甚麼人意願入了 光要消化當季動漫電玩輕小說就已經不夠時間 產量越來越大 垃圾也越來越多 不過AQUAPLUS從以前動畫化就是在同年代的水準以下 沒辦法 ToHeart是花冠是傳頌1/2也是 花冠1/2還直接放生 超可憐
2022-12-15 07:35: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