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Haworth:只能說一聲Fabulous

子和以清小元子 | 2022-11-07 22:49:35 | 巴幣 3210 | 人氣 4276

雖然一再強調過了,但還是得再說一次:A學長真的是一個行動力很強的人。

某個中午,在我一面哀嘆椅子很貴代理商開價很誇張跟原廠差太多,一面懶懶地躲在住處午休的時候,messenger突然叮了一聲:

「Fern無頭枕無腰靠版本四萬左右,12年保固。」

我當下睡意直接被震散,不知道該為他直接這麼殺去Haworth問到價格震驚,還是為這麼佛心的代理商震驚——這個價格,看上去都要接近原廠價了。

於是我很快地預約了試坐,然後在當天殺到了Haworth的代理商:萬相所在的大樓。

其實萬相的空間大小跟Okamura相去不遠,都十分逼仄,只是萬相的陳設更有設計感,與這間廠商的產品給我相似的感覺。

色彩美學出眾、進門的沙發給人開闊的舒適感,如果來試坐的人有閒心稍微坐一坐他們的沙發,會發現這張沙發的椅墊跟他們的人體工學椅椅墊一樣,觸感紮實,給人強烈的支撐力,與台灣家具商常賣的那種鬆軟沙發頗為不同。

我必須說,因為查了資料,知道Fern的風評還算不錯,加上他那佛心的報價,我得承認我對他有一些先入為主的好感。好在他的椅子品質也確實良好,當我坐上Fern之後,我發現:如果你希望以稍微便宜一點的價格,坐到坐感接近Embody的椅子,那麼Fern或許是你的第一選擇。

Fern的椅墊表面是織布材料,至於底下究竟是什麼,說實話我說不上來,但他應該是坐感紮實度僅次於塑膠皮椅的Freedom跟凝膠材料的Liberty的椅子,但他在坐墊壓感分區上比這兩張椅子精細很多,即使我久坐在上面,屁股也沒有感受到多少壓迫或不適。

不僅如此他的椅背,是我說坐感最接近Embody的原因。Fern 的椅背比起Gesture對背部的服貼度好上無數,號稱「以蕨類構造為靈感」所設計的四層結構,很好地托住了我整個背部,甚至還能稍稍往後靠,放上一個小頸枕,靠在椅背上休息。

而且,這樣的椅背並不僵硬,相反地,當你在上面移動,他能以堪稱柔軟的方式挺著你的背跟著移動。

——這個描述,是不是跟「抱住你的背、輕扶你的腰,你就恰恰好能坐正」的Embody很相似呢?其中的區別大概是,他的支撐在上背部比較幽微,沒有像是Embody那麼具有侵略性地包裹你的背讓你坐正,會讓有些人覺得肩膀被往前擠壓,而腰部也比Embody多了一點支撐力。

簡單來說,如果你對讓自己能主動坐正的核心肌群有足夠信心,只是想要腰部放鬆一些,有點支撐力的話,Fern會是你的好選擇。

此外,比起Herman Miller 家更傾向讓人坐在椅子上搖晃當搖籃,Fern的傾仰設計則是更像是一般常見的人體工學椅,你能靠著體重往後靠,輕易地停留在你所希望停留的位置,這能讓你在需要的時候放鬆可見也是一張非常適合用來開會的椅子

不僅如此,Fern的細部可調結構比起Embody優秀無數,尤其是他的扶手——Embodys那到底是什麼反人類的扶手?

不僅如此,知道為何這次到現在還沒秀出這張椅子的圖片嗎?

這是一個小驚喜,因為這張椅子,真的非常美。



Haworth的椅子,除了諸如Google、Microsoft或是蘋果喜歡買,更多像是一些設計師也會來購買他們家的椅子,理由就是其色彩豐富,光是他現場給我們選擇的椅墊X椅背的布料顏色能湊出的組合,就有數百種之多。

A學長開了一個玩笑,他說:「如果你是像是Eduard(BL情色遊戲Camp Buddy裡面一個娘gay)那種Gay,看到這張椅子會喊一聲『Fabulous!』那你就很適合買這張椅子。」


當然這只是玩笑,美好的東西適合每一個人而且我可不承認我是娘gay

當然,這張椅子還是有一些小問題,其中最大的問題是他的頭枕,他的頭枕設計真的是太過扁平而且堅硬,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人除非他的後腦勺被平底鍋砸過,會覺得這張頭枕舒適。

除此之外,儘管他已經有一個不錯的腰部支撐,但他還是提供了一個用類似Contessa的氣囊所做成的可調高低式腰撐,如果真的要評價,那我認為他十分的畫蛇添足,哪怕是把腰撐推到最下做成撐住尾骶的狀態,他還是一直很硬地頂著我的屁股我想不出除了騷零誰會喜歡

不好意思今天好像開了太多的同性戀笑話還好自嘲不算歧視

總之,我十分推薦購買這張椅子,甚至在Embody現況如此盤保固又如此令人遲疑的狀態下,會擺在其前面,當然,我是推薦諸位購買無頭枕、無腰撐的版本除此之外為了美觀我還強烈推薦各位購買白框銀底跟銀色輪子

除了Fern以外,我在現場還試坐了另外兩把椅子,分別是Zody跟Soji。



其中,Zody 是前代旗艦款的椅子,椅背相對是用一張單調的網背做支撐,與Liberty相比,雖然屁股坐墊壓力分散做得好了一些,但椅背的支撐力卻略有不及,腰部則是用一張平面的塑膠板來維持力道,雖然力學結構比起使用氣囊要好得多,但比較敏感的人,恐怕依然會感受到些許材質異質性所帶來的不適感。

至於Soji,與Diffrient World相比有類似Zody vs Liberty的問題,不過在椅背材料方面兩者倒是相去伯仲。

總之,如果更在乎腰部不要有異物感、整體背部支撐更好的,我會推薦Humanscale家的兩把椅子,而如果更在乎屁股觸感的,也許Haworth會是更好一些的選擇。

於是,當我了解了報價,又進一步試坐過所有的椅子之後,我心裏已經大抵上有了決斷,這回我需要兩張椅子,住處一張、醫院一張,至於是哪兩張...

只能請各位期待答案揭曉了!

文章系列:






創作回應

yona
實際體驗心得 好詳細! 感謝!!
2024-02-14 01:11:36
KibonoKishi
請問樓主最後Fern的椅墊是選甚麼布料? 個人覺得親膚的做感比較硬,在猶豫要親膚的還是另一種織布的坐感軟不少
2024-03-21 20:12:23
黃小弟
想請教大大最後買的fern跟embody分別是放在住處還是工作處? 為什麼要分兩個不同情境? 感謝回答
2024-04-03 16:04:16
泠雨
體驗得很細..太晚看到,contessa買了一年半 腰靠還是有異物感+網子粗糙裸上身很明顯刺痛,還是比台廠椅 embody不知道有多神
2024-04-23 21:27:08
蒼海的潛水員
這是台灣對Haworth介紹最多的一篇文,實際試坐後也下單了一張Fern,自由搭配顏色真的大加分
2024-04-26 21:27: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