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草稿】【設定】宅男上宇宙

StudentC | 2022-10-21 19:48:00 | 巴幣 0 | 人氣 148


這個資料夾裡放的是我以前寫的小說……嗯,都是未完成的草稿、設定、構想、收集的參考資料等等。

以前沒想公開,以後大概不會繼續寫,就稍微整理一下,放在這裡,供人參考……或供我自己憑弔。

--------------------------------------------------------------------------------------

宅男上宇宙,是以前構想的科幻小說。那時候大概是科幻類的作品看多了,看到一堆人想著要上宇宙,鋼彈、戰艦、企業號、『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然後就構想出這個有點反諷的故事……

前半部份算是我做的一些……科學方面的假想設定吧?當然我不是專業的,如果有哪個地方設定錯誤了,也就……請笑笑帶過吧?

宅男上宇宙

  楔子

  『……忽然從天上來了一陣響聲,好像暴風刮來,充滿了他們所在的全座房屋,有些散開好像火的舌頭,停留在他們每人頭上……』
                                ——聖經 宗徒大事錄 2:2

  某個不是太陽系的星系,某個已經有文明誕生的星球,某個國家的公主,正在被人追殺,眼看著就被要追上……忽然從天上來了一陣響聲,好像暴風刮來,充滿了他們所在的地方……

  如果有位現代的人在此地,就會發現,那只不過是太空船突入大氣層,想要進行登陸著地而已……

  第一章

  「為什麼自從 1969 年阿姆斯壯登入月球開始,到兩百年後,到 2169 年的今天,人類依然無法跨入宇宙呢?」

  問出這問題的,是……(不是我吊你們胃口,實在是當年我也還沒想好~哈~)

  上宇宙絕對是每個男人的夢想……男人的夢想有很多種,不論是要駕駛機甲、鋼彈騁馳交鋒,還是要指揮戰艦橫跨星空,抑或是探索未知世界,又或者要和各式各樣的外星美女邂逅遨遊。但不論是哪一種夢想,「上宇宙」這條件絕對是必要而且不可或缺的。

  但是從地球表面到宇宙深處,這中間的距離實在太遙遠了,就說機甲鋼彈好了,先不提那種兩足機器人,他的操作跟平衡等等,那種無視重力加速度的東西,是有哪個人能夠操作的?無視作用力跟反作用力,無視慣性,那種東西真的會存在?更別說在地表上的,居然還有無視音障的。

  如果真有那種兩足步行巨大機器人,坐在操作席上的人,大概會吐的死去活來吧?

  因為宇宙的距離實在太遙遠了,也許小說漫畫電影動畫裡面,能夠輕鬆辦到飛越幾百幾千甚至幾萬光年的距離,但現實中,可沒有空間摺疊微型黑洞這些事。

  那(未定名)隨手拿過一張餐巾紙,用叉子在上面戳了兩個洞,再拿起餐巾紙,將兩個洞口連接在一起,說道:「這是個很常用來解釋空間摺疊的例子,像這樣先在這兩個地方建造空間之門,然後連結在一起,就能夠瞬間穿越這幾百光年的距離了,這樣你還要說不可能嗎?」

  「真可笑,要這樣做,第一扇門建立在太陽系,這沒問題,那第二扇門呢?不是也要先到達那幾百光年的地方,然後才能在那邊建立嗎?而且還有另外一個更大的問題,要摺疊空間並不是像摺紙那麼容易的,」(未定名)出聲反駁,先在手指上沾了一些紅酒,並隨手在桌子上畫上兩個叉號,輕敲著桌子說道:「像這兩個點的話你要怎麼折疊?破壞桌子嗎?」

--------------------------------------------------------------------------------------

  除了能源問題、空間負載問題、人體承受問題等等問題之外,最大的問題,其實還是來自人類本身。

  也就是,你要派出多少人這個問題。如果派出的人數過多,食糧就會是個問題,為了解決這個新的問題,就必須造個能夠生產糧食的生物圈,然後太空船需要的空間負載也因此變大,接著又回到能源問題上了,你需要更多的能源來推動這艘變重變大的新太空船……

  然而,如果人數過少,連繁衍幾代本身都不行的話,旅程到一半就結束,派出去就沒有意義了……

  用冷凍冬眠的技術呢?把任務壓縮到一個世代,不,甚至是幾十年就結束呢?

  說到冷凍科技,當然是很重要很尖端的科技,往小範圍的說,冷凍技術用在一般食物食材的保鮮,當然是很不錯的選擇,可是,這樣的冷凍技術,跟把一個活體生物,例如把人類冷凍冬眠個幾年,這是兩回事,食材的冷凍,用冰箱冷藏庫就能辦到了,活體的冷凍跟解凍,並不是這麼簡單的。

  確實如果能夠有這樣的科技,當然在外太空探索上會是很有用的,像是把外星生物冷凍,帶回來做研究,或是讓人冷凍冬眠,進行遠程航行,要是能做到科幻電影小說中的冷凍槍,那就更完美了。

  可是這樣的技術,在地球上,卻沒有多大的實用性質。把一個人冷凍,過個幾十年幾百年再解凍,對某些人來說當然是很好的,例如目前的絕症也許那時候就能得到治療,或者冬眠期間來個潛意識的教育,把一些兇惡的罪犯加以矯正什麼的,或者,用來延長普通人,當然主要是有錢的那些人的壽命也不錯。

  但再仔細想想,這樣的科技技術,真的會好嗎?把一個病人,放到三百年後,就算是治療了他的身體,但他在三百年後該怎麼存活呢?就算他當年有錢可以支付得起冷凍保持以及解凍治療這些費用,例如比爾當年靠微軟賺的錢,就能支付得起,可是他能適應未來的社會嗎?他能接受『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他所熟悉的親人或他的微軟公司』這回事嗎?

  至於把兇惡罪犯加以冷凍,這就更不可原諒了,憑什麼犯罪者反而能比受害者,比一般人活得更長久?

  至於說把這科技普及,到任何人都能支付的地步,那就更加不可能了,就算是有錢人才能玩的,也是不可能的,假設有這種科技,你冬眠睡個一覺,就過了一百天,確實,你的壽命是延長了一百倍,聽起來似乎很不錯,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那些沒有使用的其他人,在你呼呼大睡的時候,就好像龜兔賽跑裡的兔子,沒錯,他們將會徹底超越你。

  所以這樣的技術,雖然看似很重要很有用,但是地球上卻沒有國家或是組織願意大力發展的原因。

  可是你……不,您不是發明冷凍冬眠技術,讓絕症患者能延長壽命,直到找出療法的XX博士嗎?

  嗯,是的,我是,所以我才說啊,這項技術真的沒什麼用處啊……

  一般人,尤其是專精某方面的研究人員,總是會高看對自己的研究成果,就算那成果其實很普通,提到自己的研究成果時,也多少會有些自得意滿,如果受到鼓勵稱讚,那鼻子更是翹的老高的,就算口頭上再怎麼謙虛,心底下總也是高興的

  可是這位老人家,說是謙虛,也不像,而且這裡也不是需要表現謙虛的場合,那要說是對自己的研究成果不滿意?那更不像,他的研究成果已經達到實用化,而且是超高比率的一比一百的冷凍時日,那他這麼批評自己的研究,又是玩哪齣戲?

  ??與??兩人怎麼也沒料想到,眼前這位清潔工打扮的老人家,會是冷凍冬眠技術首屈一指的大師,更沒料想到,他本人會把他自己半生的研究成果,批評的一文不值,兩人僵在那邊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插口說到:XX,你也別這麼看輕自己的研究啊,這項技術,即使目前看起來沒有用處,只要日後有人願意出資,有國家願意出資,未來太空探險的航行就是不可少的啊!

--------------------------------------------------------------------------------------

  那也是不可能的事……在狹小的宇宙環境,要兩三個人一起生活幾十年……大概會鬧出個喋血事件,然後任務就此結束吧?

  如果只有一個人呢?

  ……如果只有一個人……理論上,可以達到十分之一光速的能源,足夠自給自足的食物,加上近百倍的冷凍冬眠,條件上應該是可以辦到,但那比魯賓遜漂流十幾年還要更加不可思議……我這樣反問你們吧,你們覺得那種人才有這樣的資格上宇宙?

  是頭腦清晰的科學家?還是身體健壯的運動員?意志堅定的軍人?還是權勢無邊的政商名流?是長袖善舞的影視名人?還是其他甚麼人?

  也許你們認為這些人裡面有人能辦到,但我卻認為,不管是哪一種人,要他與世隔絕三十年,而且從此再也不會回到地球,這是不可能的,人類終究是群居的生物。

  一本內容很精采的書,甚至於會讓人有『這件事應該是真的發生過』這樣的錯覺。於是,有一堆人跑到英國去找福爾摩斯,一些學生認為郭靖才是守護襄陽的最大功臣。

  但其實這些都是很普通的科學常識,可是經過小說漫畫電影動畫的包裝渲染,很多人都認為那科學的高牆很容易就能跨過去了,當年有一套『空想科學讀本』,就是在講述這些事,只可惜這麼多年過去了,這些空想科學的東西,反而更加盛行,到現在許多小孩更是認為,那種什麼穿越機甲魔法都是有可能的……

  經常在宇航員的自傳裡有這樣的說法:考試出題的一方,會故意設置一些拖後腿的狀況,來看考生怎麼解決的,例如食物不夠,某些設備遭到破壞等等,為的是考察宇航員彼此之間相處,或是臨危的處理。

  但是,這些考驗,對於他們來說,其實並沒有太大意義的……因為,這些試題所考驗的,都是短期的,例如有個試題是模擬在太空站的食物飲水,因為其中一位操作不當,而有所損失時,其他宇航員們要怎麼處理。

  是懲罰該位操作失當的宇航員,減低他的配給,其他多數人維持正常配給,還是全部的人都配合協調縮減一下正常配給,這個試題就是在考驗宇航員們的處理情況。

  但是,最差的情況,也不過就是該位宇航員的地位配給等等都被打壓,而這個時間也不過就是短期的,只有這個試題的考試時間罷了……所有的應試者都心知肚明,他們還在地球上,這不過是一場試驗。

  可是,對於將要前往未知宇宙二三十年的人來說,這樣的短期試驗就看不出甚麼了。一個人在這試驗中被欺壓幾個星期,可能只是在試驗結束後去大吃一頓的反彈,但若是幾個月幾年,甚至十幾年,到時候可能就會有一場喋血星艦的反彈……

--------------------------------------------------------------------------------------

  另外一個是方向的問題,他在畫著太陽系的紙上,沿著地球軌道畫出一條切線,說道:沿著這條軌道,會有來自太陽系的離心力,所以會有比較高的初速,也會比較快到達,但是太陽系並不是平常我們在書上看到的,這樣平面的所在,他在地球位置往上虛畫一線,然後接著說:往這方向的話,雖然沒有初速,但即使距離較遠,通訊較慢,也還是能維持一定的通訊,

  因為沿著切線方向的探索,在地球繞到太陽後方的時候,所有來自太空船的訊號,都會被遮蔽掉,而在地球軌道平面的垂直位置,就沒有這問題,

  但再怎麼說,終歸還是要看目的地是在哪個方向

  如果往切線方向前進,還會遇到另一個問題,就是會遇到在木星和火星之間的小行星帶,其實一直以來有一種看法,這個小行星帶本來是某個類似地球的行星,只因遇到隕石撞擊而毀滅,於是就變成了擁有多達數百萬顆,直徑在一公里以上小天體的小行星帶,雖然小行星帶的成員依然是稀稀落落的,所以至今還沒有太空船在穿越時發生意外,但其實至今為止我們也沒有多少次穿越小行星帶的太空計畫

  只是如果要做一個外太空生命探險計畫,把目標先設定在小行星帶,也許可以找到當年有生命存活過的紀錄,也許可以找到同樣是太陽系裡,上一次殘存的文明,其實在這種看法裡,也是復活島上巨大摩艾石像存在的看法,他們是來自被隕石毀滅的地球鄰居

  那麼,我們目前要怎麼定位呢?依照觀星紀錄,在距離太陽 10 光年內是有少數幾顆的恆星,但依照光譜的分析,有些是進入衰老期的白矮星,有些恆星的熱度不夠高,這些都很難有生物生存,我們推測可能有生命的幾個星系,最近的卻是已經在 300 光年以外的XX星系,

  所以說真的,以目前科技能到達十分之一的光速,也就是我們要花上 3000 年的時間,才能夠登入這個星系,到那時候,現在地球上的一切都早已經作古很久了,所以,地球上很多國家很多機構都不會願意出資,投入太空探險計畫,即使他們都知道,許多,不,是所有的科技理論的完成,都必須仰賴實驗的證明,

  而太空科技的實驗,卻完全無法展開,因為,沒有人願意跑到外太空,跑到幾十光年以外的地方去建立實驗室,

  至於在地球上實驗?那就更不可能了。地球上有許多干擾因素,例如你想做一個黑洞實驗,想試試看能不能進入『曲速』或是打開『蟲洞』,在地球上做實驗的話,單是地球引力就可能干擾讓實驗失敗,更何況是這種實驗萬一失敗,搞不好就把地球毀滅了,

--------------------------------------------------------------------------------------

  那麼,食物問題解決的話,下一個問題在哪呢?

  我來替他回答吧,突然插話的是跟??同時進入 NASA 的一個日籍佐藤,他接著說到:食物問題之後,當然就是能源問題……咦?你怎麼在這裡?這裡不是你這個掃地工可以來的,你怎麼混進來的……

  主管??看了看身旁那位穿著掃地工人服裝的人,苦笑著對他說:陳博士,你又搞這一齣啊?

  哈哈,今年的新人反應還真好啊,到這時候還沒發現,

  你也不差啊,當年你還不是也把陳博士當成清潔工,被他指出公式錯誤的時候,你還大嘆『果然NASA的清潔工都比我還強』呢

  嗚哈哈,都幾年了,別說這個了吧

  一旁幾個老鳥級的引以為樂的取笑著兩個新人,主管??也笑著對他們解釋道:陳博士就喜歡搞這個,他是怎麼說來著?教育新人?還是……

  陳博士看著兩位新人說道:我也不過是想換個思考模式,一邊清理一下周遭環境罷了,順便也看一下你們新進人員的反應,別介意啊

  佐藤臉上一陣尷尬,好一陣才鞠躬說道:不會,是我太不敬業,不知您是前輩,還請原諒

  呵,別說這麼嚴重,這只是一次私人聚會,也是你們的歡迎會,繼續我們剛才的話題吧,能源問題呢?

  那麼,技術上的問題都能解決的話,為什麼到現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往外太空發展呢?你們認為呢?

  主管??說道:這問題陳博士多年以前早已經看透,也知道什麼原因,只是現在要考考你們,看看你們有沒有這種眼光能回答出來?

  ??和佐藤兩人互看一眼,佐藤說到:我也不知道,其實很多年以前,日本不敢說,但我想美國應該就有足夠的技術了,只是為什麼你們都不支持這種計畫呢?

  我先給你們回答其中一個,資金

  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把幾千億甚至幾兆的資金,投入到一個沒有回收期限,至少不是地球上一百年甚至一千年的時間可以回收的,這樣的一個計劃中,以國家立場來看,把這些資金投資在地球上的教育研發還是公共建設,都好過投資在外星探索這種看起來會打水瓢的事上面……

  原因應該是……人選吧?

  哦?這屆新人還真不錯,能夠看到問題的本質。沒錯,即使科技問題都能解決,但是人選的問題始終沒有辦法達成。因為人是社會的生物,不能離群索居,至少不能太長的時間,像人猿泰山,漂流的魯賓遜,最後也都回歸到正常世界中,就算選出一個可以這樣過活的人,而他也願意從此離開世界,但……

  不論是民主國家還是獨裁國家,又或者是富可敵國的億萬富翁,就算他們願意投資這種沒有回收期的計劃,但……我想,他們也不會把資金投注在一個『與世隔絕』的人選上面的……

--------------------------------------------------------------------------------------

  事實上美國確實有所謂的外星 51 區(Alien 51),而且還不只這樣, 51 區其實只有負責收集跟基本分類,以及對外的掩飾隱藏罷了,例如有疑似飛碟的影片紀錄,這飛碟飛行是用什麼樣的原理,這些基本上都是交給 51 區去分析,

  像飛行這件事,我們用的是空氣浮力,作用力跟反作用力。但還有好幾種可能,例如靠地球磁場的磁力,或是反重力反引力,或是精神的念動力等等,

  這些可能的原因,在 51 區基本分析之後,就會交給 52 區或是 53 區, 52 區負責的是設法解析出科學理論公式,也就是找到最有可能的原因,而 53 區負責的則是設法重建這個系統,讓地球也能再使用這種科技。

  探索號出發前夕

  陳博士對著??說道:時間過得真快,從你們踏入這 NASA 53 區,還是一個備受期待的新人,轉眼十多年過去,這最困難的部份竟能在你們手中解決

  ??眼中有幾分哀傷,也有幾分驕傲:不是我解決的,是我的孩子解決的,

  佐藤拍了拍??的肩膀:雖然我能聯絡上各個研究機構裡的重要人物,讓他們連署給各個有錢的機構,讓國家也能重視這個計畫,但沒有執行人員的話,這一切都是空轉

  ??語帶哀愁:可是,那是我兒子啊,雖然跟我也不親,老是躲在房間裡面,一年裡我都沒能見過他幾次,當然也是因為這樣,他才會是唯一能撐過測試期的人選,可是在地球上我畢竟還能見到他,但他現在要去外太空啊,我再也連絡不上了……

  在太空中,以十分之一的光速行進,如果前面有隕石,這一撞上去,那就比核爆還可怕幾萬倍,鐵定是屍骨無存的,那要往前探測多遠的距離,才足夠避開呢?如果以普通汽車來看,幾秒鐘,十幾秒鐘,就能夠讓駕駛員踩剎車,避開前方障礙物,可是地點換成太空,速度換成十分之一的光速,這就幾乎不可能了

  假設往前探測十光秒,探測光碰到隕石反射回來也要十秒,而你的速度是十分之一的光速,換句話說,等你探測到的時候,你只剩下 8 秒的時間可以反應了,要剎車?不行,這等於是要人體承受 37 萬 5 千 G 的減速度,人體只會變成一灘爛泥,轉向?也是不行,因為人體要承受轉向所需的反作用力有限,除了稍微偏個幾百公尺之外,並沒有差別

  那往前探測更遠的距離呢?那沒有意義,因為距離太長,誰也說不準到時候會不會有突發狀況,

--------------------------------------------------------------------------------------

  以前曾有過一個『火星 500 』的實驗計畫,由俄羅斯、歐洲和中國三方面共同參與的模擬探索火星實驗項目。

  這一項目歷時520天,6名志願者模擬了宇航員搭乘航天器飛往、登陸火星和返回地球的整個過程,其目的是研究長途太空旅行對人的心理和生理影響。

  志願者──其中3名是俄羅斯人,另外3人分屬中國、法國和義大利──進入停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醫學生物問題研究所的實驗艙,開始火星之旅實驗。

  該實驗的運作方式類似真人秀節目。研究人員實時拍攝艙內的情況,而志願人員如果在實驗過程中感覺無法繼續,可以在任何時候離開實驗艙。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志願者們模擬了緊急情況的處理、太空行走以及其他一些科學實驗,其間衹通過電子郵件和視頻與家人有過零星的聯繫,並且吃類似國際空間站宇航員食用的罐頭食品,每周洗澡一次。

  項目的另一名高級主管蘇沃羅夫表示實驗取得了完美的成功,證明宇航員能夠應對漫長火星之旅引發的孤獨、沮喪等心理不适。6名志願者透露,實驗中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孤獨、無聊和幽閉恐懼癥,不過除了一些小分歧之外,他們相處得很融洽。

  但事實上,這項實驗有三個問題。

  一是這項計畫並非在無重力的真空環境中運行。即使有做出任何測試,像是實驗艙破損,空氣洩漏,危及志願者性命,藉此測試志願者們的反應,但其實志願者們仍然心知肚明,這是一項實驗,他們並不會有事,不可能測試出志願者們到時候真正的反應。

  其實這點並沒有多大關係,在我們的計畫中,部分問題可以規避掉,我們的計畫也並不是在無重力的情況下運行,而實驗者的真正臨場反應,則是普遍存在的,只能盡量做到接近底線。

  二是這項計畫並非和外界足夠的隔離,期間還能夠和家人通訊聯繫。但在我們的計畫中,這種餘裕接近於零,所以即使當年這項實驗計畫還算成功,換成我們的計畫,這些人選就不可能通過了,所以我們要找的,也只有那種可以在封閉環境下一待就是一兩年以上的,那種接近自閉性格的宅男了。

  三是這項計畫的時間,這也是最大的問題,不論怎樣的實驗,不管它究竟做了幾年,它的實驗週期其實都還算是很短的,但在外太空生命探索計畫中,這個週期是必須用『千年』去計算的,但是我們也不可能就這樣展開一個千年計劃,所以……

--------------------------------------------------------------------------------------

在校園裡面,有幾種人。有一種人專門欺負同學,把弱小的同學塞進置衣櫃裡面。當然,相對的,另一種人就是弱小的,被塞進去的那個人,這也就是所謂的校園霸凌。

還有,很少見的,有一種人會跳出來反抗,會正面的跟欺負同學的傢伙們作對。這種人我們叫他做英雄,是個好人,當然啦,有時候英雄當不成,反而一起被欺負,那也是會有的。

然後,除此之外,就是在一旁觀看的觀眾,校園大概就這四種人吧。

那麼,我的問題來了,這四種人裡面,哪一種人適合上宇宙呢?

答案,其實是那個被塞進衣櫥裡面的傢伙,想不到吧?

不論是要去理解別人,還是要讓人理解,對於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不論最初的起因是被同學欺負而自閉,還是因為膽怯害羞而不擅長與人交往,或者是看不起那群『蠢蛋』而不屑跟他們往來……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通常是最妥當也最簡單的辦法,可是,即使如此,人還是必須要跟其他人交往相處,幾乎不可能遺世而獨立……

--------------------------------------------------------------------------------------

以上故事前半。

要上宇宙,需要耐得住長期的封閉生活,所以科學家們幾經挑選,選出了最有可能的人選……也就是阿宅。目標是 300 光年之外的可能有生命的星系,能達到十分之一光速,加上百倍的冷凍技術。所以要到那邊,阿宅要自己一個人度過 30 年,而地球上則是度過 3000 年……

以下故事中段,大概就阿宅的個人想法等等……

--------------------------------------------------------------------------------------

說真的,我很後悔,??一本正經的坐在通訊幕前面,還少見的穿著正式的禮服,雖然已經是兩千多年前的款式,不過即使他穿著現在最新流行的款式,等到這段通訊傳回到地球的時候,也會變成是兩百多年的老古板才會穿的禮服了。

我究竟是為什麼而來到這裡的呢?我的未來究竟該怎麼樣過呢?我實在非常的不安啊!

古人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可是我到底在幹些什麼呢?
年輕的時候,我沒想過這些,我以為我的人生只要幾本小說,幾個遊戲,幾套漫畫就夠了。

時間是可貴的,生命本來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不想跟人群相處,我對那群白痴沒興趣,把時間浪費在他們身上,更是浪費。

所以在知道了這個計畫之後,我就加入了,這計畫簡直就是為我而量身打造的。

……直到最近幾年……說真的,我很後悔,我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我又有些什麼呢?

啊,當然了,我沒發瘋。每隔一個光年,也就是大約經過我 10 天時間,我會投放傳輸器……還是什麼東西?反正是你們當初跟我說的,這件事我總是會去做的,畢竟這是我們當初說好的。只要我沒瘋,我就會去做到的。

可是,人類生存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依照地球的年齡,我大概已經是幾千歲的人了,扣除掉冷凍的時間,依照我的活動年齡,我應該四十了吧,古人說四十而不惑,可是……我……非常的迷惑,而且迷惘……

這段通訊,在傳回地球之後,如同以往??脫光衣服回報那一次一樣,引起了廣大的迴響……

只是這次的通訊,讓人忍不住的反思,生命的意義……

其實這個思想,這個念頭,早已遍佈在各種小說電影動畫漫畫之中,甚至也影響過某些大科學家、政商名流之類,在各種推特、網誌、部落格上面,類似的想法更是不勝枚舉,

但不論再怎麼普及的創作作品,在近百億的人口數目面前,總也很難能讓「大多數人」都能同時看到,也就無法讓「大多數人」都能同時這樣的自我反思,

而這次通訊,卻是無形中辦到了這一點……讓整個地球的人類有了某種昇華……

--------------------------------------------------------------------------------------

(註:阿宅上宇宙之前,打包了整個世界的動漫畫、小說、電影、遊戲等等,所以他有自信熬過這段時間……是說我可能也可以辦到的樣子?

嘿嘿嘿……我今天看了某本小說,那上面寫著:

設若蒼穹繁星,千年僅得一見
當面對這神秘天國之乍現
人們將會如何敬畏、讚嘆、頂禮膜拜
且將這珍貴記憶流傳子孫世世代代


所以說啊,這個通訊訊號千年才得以傳回地球吧?你們接收到的時候,一定也會膜拜吧……嘿嘿嘿……那來就膜拜我這巨根吧……哇哈哈哈……

來負責監察的國會議員轉頭對著所有的院士們說:這個笨蛋就是幾百年前,我們國家全球選出來,還花上幾千億美金,送他上宇宙的那個人?

議員越說越大聲,到後來幾乎是用吼的在抱怨:這是絕對不可原諒的,當年那些官員竟然選出這樣的人,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公開,要聲討他們的後代,還有這個敗類的後代……

一旁的某個院士,喃喃的自語著:他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當年又找不到夠資格上去的人,而且他在這些年裡,沒有發瘋,還每隔一光年就設置一個感應回訊裝置,早已經遠超當年院士們的預期了……

不過他自語的聲音倒是越來越小,幾乎不可聽聞:而且傳回的資料也很詳細,生理的,心理的都有,可以讓我們有改進的餘裕……

--------------------------------------------------------------------------------------

  好悶,好無聊……該幹些甚麼好呢?

  平常人,還留在地球上的普通人,煩悶無聊的時候,若是還在上班上課,那沒甚麼辦法,忍忍就過去了,若是自己的時間,也可以找一些事情做,出門逛逛街,壓壓馬路,不想出門,就開個電視看,開個電腦上網,甚至蒙頭睡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但是對於在宇宙密閉空間中的人呢?對於這個正在半路上的宇航員呢?匯報地球?現在已經飛出太陽系,單方向的匯報,也要半天以上的時間,基本上他已經不甩甚麼 NASA 組織了,「反正他們也過不來,拿我沒轍」,這也就是他早前匯報的時候,從服裝整齊,一直到越來越隨便,有時候甚至只穿著睡衣內褲,就開啟傳輸對談畫面了

  航行距離到達一半的時候,??決定做一件事,就是脫光衣服一邊搔著老二一邊匯報,而且,匯報的內容也開始偏離某些主題,從他小時候對於欺負他的人的怨恨,尷尬的往事,害羞的初戀,甚至某些不想說,不能說,不可說的話題,他都開始搬出來對著螢幕匯報,

  因為,這樣的旅程實在太孤單了一點,所以他開始喃喃自語,開始反覆的對著螢幕說些原本很難對其他人開口的話題,「反正我們到死也都不會見面,他們的反應也傳達不到我這邊」,因為這是一開始就設定好的,

  每過一陣子,就會把太空船停下來,放出一個訊號收集器,然後再度航向目的,而收集器則是把收集來的訊號傳向上一個收集器,這樣逐漸將訊號傳遞回地球,以避免直接傳回地球的訊號,會因為距離太遠而失真

  但這也就是說,因為時差的關係,所有訊號只有單向作用,地球的反應,是傳不到他這邊的

--------------------------------------------------------------------------------------

以上故事中段,

再接著阿宅到了目的地,也就是序章阿宅的太空船進入大氣層……

後段部份還沒想好,大概就是:

阿宅在長期的宇宙生活中,覺得無聊就開始製作自己的遊戲,

到進入另外一個星球後,發覺這裡是魔法世界,決定製作一套真實的遊戲,於是以他登陸時遇到的公主做為女主角,教她各種知識,讓她去復國爭天下,而他則在幕後操控編寫一切……

但到了最後,女主角要在『遊戲』中嫁人,他才發覺……
1、阿宅這幾十年來已經完全腐化,在女主角要嫁人時,跳出來和她搶男人?
2、阿宅亂入婚禮會場,要求女主角嫁給他……
3、阿宅依舊是個阿宅……


--------------------------------------------------------------------------------------

最後算是後續補完

  「那時『神的兒子們』與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聖經 創世記 6:4

  當??傳來最後的訊號的時候,也就是他到達??星球的時候,地球上已經過去了三千年的時光了。而在這之前,其實地球方面也早就研究出穿越這 300 光年的辦法,雖然還是要花上一點點的時間,大約只有 10 倍,也就是 300 光年的距離,也還是要花上 30 年的時間才能到達。

  但比起他所花費的三千年時光,科技的進展仍然是巨大的,而這些功勞,也跟他的足跡有相當大的關聯,如果不是當年有他在這旅途中留下足夠的傳輸裝置,地球方面也無法研究出超光速旅行的相關科技吧?

  只是地球方面一直考慮到,即使將他攔截下來,他也未必能適應這些年來的變化。而且,在這樣高速的宇宙環境中,也難以捕捉到他的蹤影,所以地球上才沒有追趕他的計畫。

  直到解密他最後的訊息『發現智慧星球生物,跟人類非常相似,文明也接近中世紀歐亞文明』時,地球方面才有了不同的意見。

  但是,單就討論要從哪裡派遣探險隊,該不該派遣,這些問題就延宕了近百年的時間,直到最後,我們才得以用私下考核的方式,跟這個文明做非正式的接觸,

  根據他們的歷史記載,地球歷史上的亞瑟王,也曾經在龍族的幫助下到過這裡,然後在這邊建立王朝,再跟這邊的阿斯特拉,也就是梅林一起回到地球,最後再將梅林放逐回來,這是真的嗎?或者只是巧合?也許,我們跟他們,比想像中的還親近,

  但無倫如何,在我們私下研究過這個文明的歷史之後,這種方式也變成新接觸文明的規範中最重要的一條,不干涉新接觸文明的行為,我們也不想犯下跟這個星球曾經有過的龍族一樣的錯誤,我們不想塑造出一個對我們有敵意的阿斯特拉,

  有時候我會想,也許再過個幾十年幾百年,這星球的人們,也會開始往外探索,我們都是血肉之軀,在望向太空深處之際,他們也應該同樣會感到敬畏、迷惑,還有孤寂吧?他們會不會用跟我們一樣的方式,來探索這個宇宙呢?還是用他們的『魔法』來探索呢?

  對於??,我的研究報告就寫到這裡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