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冰雪奇緣同人小說】半心(1)

StudentC | 2016-09-02 11:09:23 | 巴幣 6 | 人氣 2022



2022/10/15 修正字體標點符號及連結

--------------------------------------------------------------------------------------

一、
「人若不付出犧牲,就無法得到任何回報。想要得到些什麼,就必須付出同等代價。」
                             ──愛德華.艾力克


在漢斯(Hans)說出「妳妹妹已經死了,全都是‧因‧為‧妳」的那一瞬間,艾莎(Elsa)的心碎了。

其實,稍早之前在冰宮中,當她看到安娜(Anna)摀著胸口跪倒地上的時候,她就已經有很不好的預感了。可是,她不敢深入的去想,她以為,或者說,她寧願一廂情願的認為,那只是因為安娜聽到她的拒絕,心裡難過而摀胸罷了。況且,那時候安娜也說:「我沒事。」了,但現在回想起來卻是……

周圍的風暴,不知何時停了下來,她聽到在她身後的漢斯似乎拔出了劍,
『是要殺了我嗎?這樣也好…』
艾莎低著頭心痛的回想著,
『沒有妳的世界,我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不……」

沒有預期的刀劍加身,反而還有安娜的聲音,艾莎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這一眼,卻只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她最愛的妹妹安娜的,已經化成冰雕的身影。

「安娜!噢,安娜,不……不,神啊,不……」

艾莎輕輕撫著已經變成冰雕的安娜的臉頰,這一瞬間,冰雪聰明的艾莎便已經把事情的經過都想明白了,
『剛剛,漢斯說安娜已死,是欺騙我的,安娜並沒有死』
『可是,我又再一次傷害了安娜』
『剛剛,安娜還活的好好的』
『可是,她卻為了救我,而犧牲了自己…』
『不,不要啊…』

如果說,有什麼事情比心碎還嚴重的話,那大概就是心碎了兩次吧。在聽到漢斯轉述時,艾莎已經心碎欲死,當艾莎親眼看到安娜所化成的冰雕時,艾莎終於徹底崩潰了。

在艾莎抱著安娜冰雕慟哭的時候,雪寶(Olaf)這才剛剛趕到她們的身後邊,雪寶看著艾莎抱著安娜的冰雕,有點結結巴巴的說道:
「安娜?艾莎,安娜怎麼會……但是帕比(Pabbie)說過,真愛的行為能救的了安娜的……」

艾莎聽到雪寶的聲音,有點勉強的抬起頭來,滿臉淚水的問道:
「什麼?雪寶?你剛剛說什麼?如何救安娜?」
雪寶再次覆述帕比長老的話:
「唯有真愛的行為能融化冰封之心……」

聽到這話,艾莎愣了一下,好些個想法浮上心頭,
『是這樣的麼……那麼,無法將妳挽救回來,是說我對妳的愛還不夠嗎?我到底該做些什麼呢?』
『冷靜點,艾莎,妳可以的……但是,到底該怎麼救呢?』


驀然,一個小小的聲音在艾莎心底響起,那是她以前學習魔法相關知識時學到的,
『人若不付出犧牲,就無法得到任何回報。想要得到些什麼,就必須付出同等代價。』
『……對了,就是這樣,不夠的部分,就讓我用我自己的生命來填補吧……』


艾莎將右掌貼放在自己左胸前,接著虛提抓取,像是抽出自己的心臟似的,抓出一團白光,接著翻手將這團白光向安娜胸口按去。白光沒入安娜胸口,接著,安娜開始逐漸恢復,直到身上再也看不到一絲冰痕。

艾莎想要確認似的開口問道:「安娜?」
「噢,艾莎。」
「妳為了救我而犧牲妳自己?」
「因為我愛妳啊。」
艾莎感動的再次緊緊抱住安娜,但卻在安娜耳邊輕輕的,懇求似的說著,
「請別再這樣做了好嗎?」

在安娜還沒來得及回話之前,因為身形遮掩的關係,並沒有看到艾莎所為的雪寶,只以為就如同帕比長老所說的一般,因為艾莎的某個真愛舉動解救了安娜,雪寶高興的喊著:
「唯有真愛的行為能融化冰封之心!」

艾莎並沒有反駁雪寶所說的話,只是應和了一下:
「愛能融化。愛,確實是,愛。」
安娜被他們兩人一人一句繞的迷糊,不解的問道:
「艾莎?」

艾莎並沒有回答,只是雙手輕輕揮動,那被冰凍的無人能進或出的海灣,以及被冰雪覆蓋了半年多的艾倫戴爾,眨眼間便即解凍恢復了。看到這一幕,安娜高興的對著艾莎說道:
「我就知道妳能辦到。」

一旁雪寶突然冒出一句:
「不費舉手之勞就結束了,真是我這輩子最好的一天了。而且,很有可能是最後一天了。」
看到雪寶也被影響,嘴上說著不費舉手之力,卻連手都掉下來,已經有要融化的趨勢,艾莎便給了雪寶一片不會消散的冰雲,常駐在他頭上幫他保持低溫。
「噢,雪寶!堅持一下啊,小傢伙。」
「噢,噢,噢,我有自己的雲了!」

「呃,噢……」
幾人說話間,剛剛被反彈之力擊昏的漢斯清醒了過來,一邊揉著下巴,一邊扶靠船邊,勉強的撐起身子。在一旁的阿克(Kristoff)注意到了,忍不住上前兩步想去扁他一頓。但安娜隨即制止了他,因為她想自己解決。
「呃-慢-慢-慢。」

漢斯訝異的看著向他走來的安娜,即使剛剛才擋劍救了艾莎,但因為發生經過太過快速,漢斯其實並沒有認出那是安娜,他一直以為安娜已經死在那個房間裡了,
「安娜?但她冰凍了妳的心。」
「這附近裡唯一有冰凍之心的人就只有你。」
安娜說完轉過身彷彿是要離開,但隨即就立即一個迴旋轉身,狠狠的朝著漢斯的臉上揍了一拳,直接將他打落下海。

「艾莎?」
安娜處理完漢斯,才剛回頭,卻發現艾莎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便昏倒在地上了。

(未完待續)

--------------------------------------------------------------------------------------

後續的部份,請看【殘稿】【資料】此後
……但我不會再寫了……

創作回應

璦璿
然後艾莎會掛掉嗎@@
2016-10-22 16:12: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