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草稿】【設定】小小的故事系列3 凡人的年代

StudentC | 2022-10-17 17:20:17 | 巴幣 2 | 人氣 123


這個資料夾裡放的是我以前寫的小說……嗯,都是未完成的草稿、設定、構想、收集的參考資料等等。

以前沒想公開,以後大概不會繼續寫,就稍微整理一下,放在這裡,供人參考……或供我自己憑弔。

--------------------------------------------------------------------------------------

小小的故事3 凡人的年代

  楔子

  就稱他們為「長子」好了,雖然沒有絲毫的人樣兒,不過也是血肉之軀,在望向太空深處之際,他們也同樣會感到敬畏、迷惘,還有孤寂。一旦掌握了足夠的能力,他們便開始在星海之間尋覓同伴。

  漫長的尋覓過程中,他們也曾經一度懷疑過,是否在他們能力所能抵達的宇宙,全都是沒有生命的、空虛的世界,而他們——是孤獨的。

  直到當他們進入這個星系邊緣之際,他們感受到了即將消逝的生命所散發出來的魔力。於是他們飛掠過冰凍的外行星,在死寂的衛星上方短暫停留觀察,便逕自衝入大氣層,降臨矗立於這個星球,俯視著這片大地。

  他們看到在他們身下展開的,是個雖然有著嚴苛的環境,卻依然充滿了魔力生命的世界。

  於是,他們花了好多年的時間,進行研究、蒐集與分類的工作。盡其所能瞭解了狀況之後,便開始著手修改。對眾多物種的命運,包括了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都做了些許的改變。

  但是,哪一個實驗可以開花結果,不等上個千百年,他們也不可能知道。他們雖然很有耐心,也有著悠長的壽命,但卻非永生不死。在這個擁有千億顆恆星的宇宙裡,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了,其他的世界也正在呼喚著他們。於是他們決定將再度朝向深邃的宇宙出發,而且再也不會回來這裡……


註:第三部的序章跟第一部序章差在最後一段,因為龍族想要離開了,但他們發現難以脫離這星球,雖然可以硬性脫離,但也會毀了這個世界,那就跟他們原來的本意相違背了。

所以在找出了原因,也就是當年他們的實驗體(第一部芬諾和阿斯特拉的魔法連結實驗),與星球形成的魔力磁場圈,是他們難以脫離這星球的主要的原因之後,便發起每10年一次的魔獸攻城,想找出阿斯特拉,中斷星球與阿斯特拉的聯繫,他們便可趁此時脫離這個星球,回歸宇宙。

註:在寫的時候,因為想到龍族在這世界上有點類似神的地位,而他們正要離開,有考慮過諸神的黃昏這樣的書名……

而阿斯特拉在回來之後,開始在這世界上毫無目的的漫遊,並隨意傳授他所遇到的人們,從地球帶回來的科學知識,而魔獸攻城只會攻擊擁有魔力的人,所以在隨後的2000年間,凡人跟科學開始逐漸抬頭,和魔法並駕齊驅。

註:第三部其實都還只是一些沒頭沒尾的片段……


  「那麼我問你,如果你遇到了一個人,他展露出奇特的力量,幫助你解決一個大問題,你會感激他,對吧?那麼,你會羨慕他所擁有的力量,甚至於,也會想要擁有這份力量嗎?」

  阿斯特拉抬起頭,眼中有著一絲沉重的悲傷。

  「……會吧?」

  「嗯……我想也是」阿斯特拉閉上眼長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道:「那年,我們在大陸上遊蕩,逛遍了這塊大陸,到處展現我們的魔法力量幫助別人,我終於也能像書上寫的英雄一樣,為所有人們的幸福而奮鬥,甚至於,我也能把我童年的不幸拋諸腦後,因為我開始受到女孩們的熱情歡呼……」

  「後來我才知道,這些部落,其實是試著用聯姻的方式向我借種,希望我的子孫後代能夠一樣擁有魔法力,雖然,他們的計策很成功,我本來應該有一個兒子的,如果不是後來發生那件事……」阿斯特拉緬懷的敘說著。

  「如果事情也只有這樣好了……可是,因為我和小小妖精一直形影不離,開始有人認為,我魔法力量的來源,就是我身旁的小小妖精,而不幸的是,他們的猜測是對的……」

  「在一開始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所以我隨意展現我的魔法力,告訴世人我和他們的關係,這因此引來羨慕的,忌妒的,渴望的各種眼光,然後他們開始受到迫害追捕,我只想保護他們,所以我向這世界對抗,但是卻引來更大的迴響反應……」

  「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強的魔法力?為什麼我的魔力不會枯竭?所有人都開始認為,小小的他們是這魔法力量的泉源,然後人們開始自問,為什麼我不能擁有這份力量?」

  「……全面戰爭開始之後,即使一個人有怎麼樣強大的魔法能力,也無法保護所有人的周全,小小的妖精們就此滅亡了……而我想向這世界復仇,為了小小的他們復仇……」

  「不過後來我放棄了,畢竟復仇並非我的本性,我開始深入研究魔法,探詢他們的起源,我想復活他們……只是,我失敗了,生命的起源奧秘並非我能瞭解的,而我的魔力被莫丹所利用,莫丹他倒是完成了我部份的心願,向這世界復仇……」

  「但是,即使我並不向這世界復仇,也並不表示我原諒了這世界,就算他們是跟我一樣的人類,一樣的生物,就算我在另一個世界中,學到了物競天擇這個概念,也並不表示我就必須要去喜歡它或接受它……」

  「在理智上,我能接受小小的妖精們,是因為物競天擇而滅亡,但是在情感上,我無法接受,我也不想去承認,毀滅他們的是跟我同樣種族的人類這件事……」

--------------------------------------------------------------------------------------

  「一個修練武道之人,一次兩次,輸給了同一個人,只要自己的心並沒有認輸,那麼就只是一場勝負,可是如果自己的心認輸了,一旦心中有懼意,而且印象深植在心中,他的武道生涯,就很難再有突破了。 用現代的話語來說,就是心理創傷,心理創傷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痊癒的……」

  「有時候,這種心理創傷甚至會跟隨你一輩子,例如說,小時候受到某同學的霸凌,對他非常反感,長大後,像小說中描寫的那樣,去報復他,殺了他,搞得他家破人亡,就能平復心境,癒合創傷嗎?那是沒有真正受過心理創傷的人所做的推測罷了……」

  「……你希望我不要去報仇?而你也不想向龍族報復?」

  「不,你想要怎麼做我沒有意見,我只是在述說我自己以前的故事……」阿斯特拉搖搖頭,接著說道:「當然,確實,報復了之後確實很能解氣,但就算你去報仇雪恨,把他搞死了,再經過更多年以後,再次聽人提起他的時候,你一定還是會有反感的,而不會說甚麼人死一了百了,恩怨隨風飄,這種心理創傷,是不可能了的……」

  「莫丹的境遇跟我有點像,雖然有著不錯地位的父母,但是卻遭受到周遭同輩的欺負,不同的是,我遇到了小小的妖精,能夠緩和我的憤恨不滿,他卻只能將怨恨轉向更弱小的生物,以屠殺他們來平息自己的怨氣,到最後,甚至向這世間報復……」

  「那你是要我怎麼樣?」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阿斯特拉慢慢而沉重的說著:「我辦不到以德報怨,我沒有那種度量,我也不想以暴易暴,因為我知道那會引來更大的風暴,但我也無法將事情拋諸腦後,忘懷這一切,所以,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你知道嗎?有人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隨著時間流逝,我卻記得越是清晰,到現在,你知道嗎?我每一次呼吸,就有著魔力充斥全身,而每一波的魔力,就會讓我想起他們的一切,他們就在我的眼前,我甚至還能想起他們的聲音,他們的氣息波動……」

  「你不恨他們嗎?」

  「你說的是哪個他們?跟我息息相關的小小的妖精們?還是造成這一切的龍族?還是跟我同樣的人類?不,我不恨,雖然對於這永生之軀也有些許埋怨過,畢竟妖精們是魔力的源頭,而龍族是造成的起因,但我並不恨,即使對於我的同族,屠殺妖精們的人類,我也不想再去憎恨了……」

--------------------------------------------------------------------------------------

  「你這個不會老不會死的老傢伙,沒有資格批判我的做法!」

  「你能體會那種年齡越來越大的時候,每個夜晚入睡時都有著恐懼,害怕自己再也醒不過來的日子?不,你不能體會,因為你不會死亡……你能體會我整天都在懷疑擔憂,今天是否就是自己記憶衰退,也不再清楚記得那些科學知識與魔法公式的日子?不,你無法體會,因為你不會衰老……你能體會那種因為疾病或老年而動彈不得,但意識又無比清晰,卻只能眼睜睜的等死的的日子?不,你不能,因為你擁有不會生病的完美魔法身體……」

  「你擁有我想要的一切,不會死亡,不會衰老的年輕身體,有無限的時間,你知道這可以做多少的探尋嗎?你知道這可以讓我做多少實驗,研究多少魔法嗎?如果你不要,為什麼不把這樣的命運交給我啊?為什麼是你而不是我啊?」

  阿斯特拉沉默地看著??,隔了好一會兒,才說道:「是,我是無法體會你的擔憂恐懼,可是,我曾經做過你想做的事,研究魔法,致力於科學,努力探索這世間的知識奧秘,然後……」

  「然後甚麼?」

  「然後我發覺一切都是空虛的……」

  「哼……」

  「知道了火球術……」阿斯特拉在手上形成一個火球術,再把它消去,又施展了一個照明術,「瞭解了照明術,再把這些運用到各種場合,推廣到世間各處,接著再研究下一個知識……」

  「然後,這世間開始有各種知識流傳,並且在這基礎上更進一步。但隨著時間過去,終有一天,這世間累積的知識,會超越每一個個人所能達到的極限,而我,只能在後面努力追趕,卻再也追不上……」

  「胡說,你有無限的時間,怎麼會追趕不上?一定是你不夠努力……」

  「我並不是胡說,我就算是有無限的時間,但一天也只能跟其他人一樣的渡過,我們就算同時出生,同時研究,當你成為火系魔法大師的時候,我也只能是同樣的火系魔法大師,但世間上還有其他的魔法大師,還有各種科學的大師……」

  「那你只要每段時間成為一種大師,總有一天也一定可以追上吧?」

  「不,因為知識會不斷累積,如果我轉換跑道,去研究其他知識,在另外一段時間過後,就算成為了另一種大師,我在火系魔法上的成就也會被超越……」

  「沒道理的,我花了60年成為火系魔法大師,下一個人想成為大師並且超越我,也得花上更多的時間,擁有無限時間不就是這樣嗎?」

  「大概,就如同我無法體會你的擔憂恐懼,你也無法體會這整個時代所帶給我的壓力吧,我只能這樣告訴你,你花了60年成為火系魔法大師,但下一個人超越你的人,他甚至未必年滿30歲,因為他有這整個時代所給他的知識,他擁有你的基礎,他站在你的肩膀上,看得比你更深遠,想得比你更深邃……」

  「然後,這樣的時代演進越發快速……在很多很多年以前,只要識字就能算是數一數二的聰明人,到今天,識字只能算最基本的知識,在很多年以前,會魔法的是少數人,到今天,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魔力,而在幾十年以前,重力加速度是少數科學家才知道的,而今天,每個小朋友至少能朗朗上口……」

  「今天,你我所知道的科學知識,魔法公式,到了幾十年後,不,只要幾年以後,可能就已經廣為人知,而那時候的頂尖知識,將會需要你我再花上好幾年才能追趕上,但是到拿時候,一定又會再有其他新的頂尖知識被發現……」

  「……學海無涯,雖勤也不能靠岸嗎?」

  「是的……而且後面還有那一班天才在追趕,我們想要有所創新,卻是越來越難……知識已然如此,但是時代所帶給我的,還遠不只這些,生活上的種種,吃的,穿的,用的,看的,每個時代的人都不相同,不老不死所帶給我的,是個完全沒有故鄉,沒有熟悉的家可以回的,永遠漂流,沒有盡頭的旅程……這樣的人生,你也想要嗎?」

  「我不能去愛人,因為我受不了生離死別的感傷,而且,我總是那個受到傷害的,我也不想去恨人,因為……」

  「那只是你這樣想吧,我曾經聽說過,離別時的傷害有多少,就是喜愛的程度有多少,如果只是害怕分離就不去愛……」

  「不,」阿斯特拉落寞的笑了笑,「假設我們兩人談個戀愛好了,經過了甚麼爭風吃醋,以愛為名的打鬥,家族的反對,最後終於能在一起了,小說故事一般到這裡就結束了,但我的現實卻還沒完結……因為我不老不死,而終有一天,妳會逐漸老去……就算這樣也沒能分開我們的感情,但再更往後,妳終究還是會留下我一個人而死去,」

  「到那時候,妳要我怎麼辦呢?妳要我思念妳多久呢?一百年還是一千年?還是永久呢?」

  「當然是越久越……」

  「越久越好?」阿斯特拉苦笑:「這未免太殘忍了,妳竟然想用妳一百年的人生,換來我永久的悲傷嗎?」

  「不,不是的,只是……」??有些惶恐的辯解著。

  阿斯特拉淡淡地接著說:「不論多少年,也許妳也聽說過異界聖經的故事,

  上帝說:「所多瑪、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我若在所多瑪城裏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

  亞伯拉罕說:「我雖然是微塵,還敢對主說話。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短了五個,就因為短了五個毀滅全城嗎?」

  這故事中,亞伯拉罕反覆的和上帝交涉,直到上帝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不論多少年,妳會因為我短少了幾年,就認為我是個無情的人嗎?這樣反覆的問下去,最後,如果在妳離開我之後,我就另尋新歡,妳也會認為我是個無情的人嗎?甚至,在妳離開我之前呢?」

  「這……」

  阿斯特拉微微地笑了,只是那笑容有些苦澀:「不,其實,在我們一開始討論到時間的時候,就已經注定了我不能去愛人,我只能是孤獨的……」

  「我是這世界第一個魔法師,也會是最後一個魔法師,更是唯一的一個,不老不死,永恆悲哀的魔法師……」

--------------------------------------------------------------------------------------

  阿斯特拉又喝了一口酒,有點哀傷的看著那經歷過魔獸洗禮的小城,周遭許多人來來去去,忙著查看是否還有待救援的倖存者,忙著看看他們的財產有多少損失,也許還看看是否能發筆災難財,偶爾有人路過看到他,也只把他當作一個在魔獸洗禮過後不幸的糟老頭。

  雖然以阿斯特拉無盡的魔力,是能維持年輕人的外貌,但是一個年輕人大白天坐在路邊喝酒,難免會被人認為這人不務正業,甚至會惹來那些善心正義過度人士的說教,若是一個老人家,雖然也有可能招來那些善良人們的關切,但總好過被一個陌生的年輕人說教。

  其實以阿斯特拉那種已經不再是血肉之軀,裡流淌的不是血液,而是魔力的身體,喝再多的酒也是不會醉的,甚至可以說,剛入口喝下肚,就會被還原分解成為魔法力,當然不可能會醉的,所以阿斯特拉喝酒並非為求一醉,而是在喝--愁。

  「你看,」阿斯特拉指著在他身下的城市說到:「這個世界,已經不需要神了,在很久以前,人們群居的地方,也不過幾百人,一個小鎮而已,一個人家失火,就是整個城鎮的大事,人們可以因此談論一整個季節,所以人人都崇敬火神,並希望這些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個時候,人們需要魔法為他們解決困難,需要奇蹟與英雄偶像當作目標,需要神明撫慰人心,人們也互相關懷,縱使有所爭執,也不會是太大的糾紛。」

  「可是時代變了,像現在,」阿斯特拉手從左邊劃到右邊,繼續說到:「這個城市,大概有幾十萬人吧?但誰還會去關心,那個住在離自己幾十里以外的人家呢?誰又有足夠的能力跟心力,可以照顧這幾十萬的人口呢?人的心力畢竟是有限的,與其把這份關懷放在連看都沒看過的人身上,還不如把心力放在自己身邊的人身上,這是很正常的,但人心也因此疏遠了。」

  「越來越進步的世界,有越來越多的人口,也開始越來越分門別類,像這個城鎮裡面就有專門的救災組織,所以人們不再祈禱膜拜神明,人們不再需要魔法,也不再需要奇蹟與英雄了……因為他們本身就已經擁有了這些,有了媒體塑造的偶像,有著近似魔法的科技,現在,已經是凡人的時代了……」

  「人越來越多,萬中無一的聰明之士也越多,也因此,以前只要能夠寫寫東西,就能夠自稱是文人雅士,是個讀書人,但現在……我越來越覺得,這世界已經瘋了,而且,我認為,跟我有相同想法的人,絕對是不在少數。你不覺得嗎?當你開著車的時候,你不覺得總是會遇到企圖超車,或是亂鳴喇叭的討厭駕駛?當你走在路上的時候,你難道不認為,總是會有飆車的不良少年從你身邊呼嘯而過?」

  「聖經上說,神必再來,可是,我要說,神不會回來了,祂們已經離開……」

  「安德魯,你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個不老不死之人,你應該能夠了解我說的吧?」

  「時代變遷,人類不斷成長,但也離我越來越遠,我已經跟不上了,或許每個人也都一樣,在起床的時候,內心深處總會有那麼一點擔心,今天會不會就是自己不行了的那一天……」

  「在離開童年歲月的時候,人也就告別了青春,在老去的時候,人也就跟時代脫節了。可是,我卻依然還在這裡,無法死去,無法離開……」

  「這是一個非常和平的時代,但很多人都忘了,這時代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以前的犧牲上面的,這時代忘記了魔法,也忘記了神明,忘記了當初只要簡簡單單的一張草蓆,一些食物飲水,就能幸福快樂的日子」

  「就算有人還能記得這些,以前的時代再也不會回來了,因為人們已經知道了魔力,知道了科學,人們就再也回不到過去的日子了。」

--------------------------------------------------------------------------------------

  「人們總是認為自己不會死,雖然能理解總有那麼一天,自己的生命會走到盡頭,但總會認為,應該不會是今天,也不可能是明天。可是死亡,是今天可能發生,明天也可能發生的。由於事件事故疾病偶然壽命已盡,不管什麼時候,人們都可能隨時死去。」

  「但或許社會的不同,文明的不同,也導致了不同文明的人類,對於生命的態度也不大相同。」

--------------------------------------------------------------------------------------

  「你要離開了嗎?」

  萊汀問阿斯特拉。

  「也許吧,也許我會先這裡看看,那裡逛逛的,先過他個一兩百年。你知道的,我有太多的時間,但我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做。」

  「那不是你的真心話,對吧?」

  萊汀知道,認識阿斯特拉也有很長的時間了,自然了解他的追尋,他的渴望。

  「……」

  「我們不會再見了,對吧?離開前,幫我最後一個忙吧。」

  「好,只要不會耽擱到我的行程。」

  「把我的故事寫下來,讓每個人都知道,還有,請你記得我。」

  「……好,但我無法保證,你會有多少的篇幅,會讓人思念多久。」

  「沒關係,只要有我曾經存在過的證據,那就足夠了。」

--------------------------------------------------------------------------------------

  「多年以前,我們接收到同類所傳達出來的,絕望的訊號。於是我們趕往這個星球,看看我們還能夠做什麼。

  在調查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這星球上,有一種並不微小,沒有魔力,但卻幾乎遍佈大陸的生物,也就是你們人類;還有一種小到我們族類幾乎無法觀察,但卻有著魔法文明的生物,也就是那個已經滅絕的妖精族。

  在當時,我族都是以魔力來認定,一個種族是否進化到可以溝通的。

  沒有魔力的人類,在聽到我族的溝通時,只會認為那是龍的嘶吼,然而,其他的種族,我們在這廣大的宇宙中所接觸過的其他智慧生物,卻能夠了解其意義。

  為了可以方便我們觀察,我們設法融合了這兩族的其中一人,也就是你和艾莉西亞。

  那個實驗,導致你脫離了正常人類的生活,更間接的使得妖精族滅亡。

  原諒我們吧,我們雖然比你們還要早進化許多年,但在這個宇宙裡,我們也只是個初生的孩子啊!我們在當時並不曉得,原來沒有魔力的生物也是可以有文明智慧的。」

  阿斯特拉心裡又氣又傷心,想說些什麼來反對抗議,卻又無話可說。沒有人可以在知道自己的一生際遇,其實不過是個別人的實驗品時,還能夠冷靜對待的。

  但阿斯特拉也知道,人類對於那種沒有「文明智慧」的生物的態度,其實也跟龍族對待人類一樣——因為無法了解對方,所以會用種種方法,活體解剖,行為觀察紀錄等等,以求了解對方的舉動,思考。

  因為他自己也曾經這樣做過。

--------------------------------------------------------------------------------------

  「來嗎?」

  費資本輕聲的問道。

  「我會,但並不是像你想的那般。我會跟隨你們,直到末日的盡頭,我會一直看著你們的一舉一動,觀察,並紀錄下你們的一切,」阿斯特拉說道:「我不會讓妖精族的遭遇再在任何一個種族身上重現,如果還是有那個時刻,那麼只要你們還停留在那個世界一天,我將會反抗到底,」

  「我不會站在你們之中的任何一邊,我將保持中立,我將為你們所到之處,那個世界的原始種族們做完整的紀錄,然後,也許到了末日的那一天,我們,我們可以一起檢視,看看我們的所作所為是否對這世界有所貢獻」

  費資本點了點頭,「好……」

  「當然,我也可以選擇一個比較輕鬆的人生,為我自己活,我高興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樣確實是很好,很輕鬆的,而且,我又有無盡的時間」

  「只是,我就是會想到她,那個為了救我而犧牲,為了愛我而希望我能永生,為了你們龍族的實驗與我們人類的野心,而被滅族的妖精艾莉西亞」

  「我不能,我也不願意,所以,我要為自己套上枷鎖,住進這個牢籠,在那個永遠的日子到來之前,我都會一直看著你們,讓你們不會再犯下相同的過錯,雖然我也知道你們不會再犯,但我還是會一直盯著你們的」

(編修時註:這是當年看了龍槍系列而構想出來的,龍槍裡,阿斯特紐斯,是永恆中立的歷史觀察撰寫者,費資本是白金龍……所以到了我的書裡,致敬的角色阿斯特拉就成了跟龍族一起離開的中立觀察者,因為他不希望妖精族的遭遇再在任何一個種族身上重現……是說當年我也還沒決定好阿斯特拉的結局就是了,跟龍族一起離開,還是被封印在北極)

--------------------------------------------------------------------------------------

  「也許是你太過於習慣失敗了,所以才會……」

  「習慣失敗?」

  「嗯,你小時候備受欺負,可你長大有能力之後,你有想過去報復嗎?除了心結之外,也許就是因為你習慣於躲藏,習慣於失敗了,在這之後,你所有的人生經歷,都因此受到影響,所以你才會一直都是個失敗者」

  阿斯特拉沉默了好一會兒,就在??幾乎以為自己這番話得罪了阿斯特拉,想要道歉的時候,就聽到阿斯特拉開口說道:「也許真的是這樣吧,可是,如果換成是你,你又會怎麼做?你又能怎麼做?你能在我所經歷的時間點上,做出不同的決定嗎?」

  「在我選擇要對去抗整個世界,整個人類,去保護小小的他們的時候,我就已經註定要是個失敗者了,但即使時間再次重來,即使最後的結局不會改變,如果要我選擇去抹滅他們,然後站在當時人類這邊,當一個成功者,那麼,我還是寧願當一個失敗者,」

  「也許我真的是一個失敗者,習慣於失敗,習慣於懦弱膽小,所以即使小時候備受欺負,長大之後有通天的能力,我卻從沒有想過要去報復……」

  「就好比是下棋,在實力很接近的時候,然後,就算每一著棋都不是壞手,都是正確的,但最終的結果,卻還是輸掉了一樣,我的所作所為,都是正確的,都是我認為合乎情理,也是最好的決定,但我仍然失敗了,」

  「有些小說總是說,如果重生回到十年二十年之前,然後可以奮起努力,改變自己原先命運,但我想,就算我回到了那個時間點,我也不會改變,也無能力去改變吧」

--------------------------------------------------------------------------------------

  阿斯特拉帶著奇怪的眼神看著他,說道:「你會把朋友裝在袋子裡面,然後帶著他到處跑?遇到敵人才把他放出來幫你殺敵,然後沒事就把他收在袋子裡面不讓他見人?這樣也能叫做朋友?」

  阿斯特拉搖搖頭:「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我想你也不會希望你朋友這樣對待你吧?所以,也不要說這種『把人裝在袋子裡』的事情能不能辦到,這種態度就根本不能算是朋友,就算能夠辦到,我也不會把小小的妖精們裝進去,即使說,這樣的代價就是在以後暴露出他們的能力,我想我也不會這樣做……」

(註:口袋怪獸?)

--------------------------------------------------------------------------------------

參考資料(韓國小說:龍族)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有可能經歷一段被稱為「魔法之秋」的時期。

「魔法之秋」會降臨在每個人身上,並會在各個場所以不同狀況呈現。

如果有人偶然進入了「魔法之秋」降臨的地方,那個人就可以在這短短的秋天中完成一生難忘的事,並經歷各種稀奇古怪的經驗。

然而大部份的人並不知道自己已進入魔法的秋天,直到幾年後或到年老時才終於發現自己曾進入過;但若有人發覺到自己已進入一生唯一一次的「魔法之秋」,那個人就可以在秋天落葉覆蓋大地後,到冬天下初雪前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情。

路坦尼歐大王受大巫師亨德列克的幫助,打敗神龍王建立拜索斯王國時也是秋天,當秋天落葉開始覆蓋大地時,他與亨德列克和八大騎士相遇,開始對抗神龍王並擊敗了他。

然而,當路坦尼歐大王要站起來向神龍王刺下最後致命一擊的那一剎那,天空突然開始下起宣告魔法的秋天結束的初雪,結果他沒能站起來,而人們即稱它為路坦尼歐大王的「魔法之秋」。

--------------------------------------------------------------------------------------

參考資料(網路?)

  有些研究太平洋的學者認為,復活節島的巨石人像,應屬於玻利尼西亞文化,根據是庫克船長所說島民所使用的話語保留著南太平洋的音韻。而據研究,玻利尼西亞的歷史不可能早於公無九世紀。復活節島的考古調查表明,島上最早也只能是公元十四世紀才有人居住,還有更多的學者認為,復活節島只是在公元十五或十六世紀才有人遷入居住,這距離荷蘭人首次來島僅距100多年的時間。如此短暫的時間,居民們怎能完成如此龐大的工程?

  但也有另一派專家認為,復活節島上大概早在公元690年以前就開始建造祭壇。用紅色火山石建造的紅帽子大概造於1110年,至於石像的建造大約從公元450年開始到公元1650年左右才結束。前後共經歷了一千多年的時間。而用碳在4測定,最早的石像建於公元前1680年。那時又是誰在島上居住呢?

  要想破解這些疑問,最好的辦法是找到島上的文字記載。復活節島至今人口雖很少,卻有一種獨特的文字。刻著文字的木板叫做“說話板”,板上密密麻麻地刻滿了像形文字,但這種這字與世界上已知的任何一種文字都不相同,而且至今只收集到個1塊“說話板”和幾件刻有這種文字的手工製品。世界各國眾多科學家運用了包括電子計算機在內的一切現代科學拖把段,卻仍然無法解讀。


--------------------------------------------------------------------------------------

  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你就會發現原來自己的人生很淺薄,看法遠不如自己想的那麼高明。經歷的越多,閱歷越豐富,你就是不說,別人也能從你身上感到那種厚重、成熟的感覺。

  「人類就是這樣的,有時候現世解決不了的事情,於是只好寄託死後的世界。」

  以前有所謂的天高皇帝遠的說法,因為其實皇帝的實際權力,也不過就京城附近的那幾里,那幾個鄉鎮城市罷了。得罪了皇帝,只要跑到遠遠的鄉下,誰還理會他?所謂的歷史,也不過就是那些地方的人所編寫的事情罷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