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構想】【設定】幾本小說的構想設定

StudentC | 2022-10-15 20:36:11 | 巴幣 2 | 人氣 131


這個資料夾裡放的是我以前寫的小說……嗯,都是未完成的草稿、設定、構想、收集的參考資料等等。

以前沒想公開,以後大概不會繼續寫,就稍微整理一下,放在這裡,供人參考……或供我自己憑弔。

--------------------------------------------------------------------------------------

換身情緣

某位電腦工程師,住在醫院附近,某晚因為觸電,靈魂出竅遊走醫院,卻意外進入當時因為跳樓送醫,而靈魂出竅的某高中女生身體之中……
(註:這大概是早年換身本子看太多想要寫的~)

子貓戀曲

換身情緣第二部,工程師跟女高中生換回原本的身體之後,工程師撿到一隻小貓,並開始飼養。
某日小貓發生車禍,卻又跟女高中生交換身體……
子貓的結尾是,小貓(女高中生)發生車禍(編修時想想這車禍還真頻繁?) ,但這次沒能救回,瀕死之際,主角(工程師)要求她們換回原本身體……
最後女高中生抱著小貓屍體離去,而主角並不敢上前求證到底有沒有換回……

貴圈真亂

算是第三部,好幾個人都交換身體了,換到彼此認識的人身上,所以,你愛的究竟是誰呢?她的靈魂?還是她的身體?如果「她」換到「他」身上呢?
你恨的又是誰呢?跟生死仇敵交換了身體,你還要繼續仇恨他嗎?還要把他搞到家破人亡嗎?那如果他正好交換到你原本的身體身上呢,你是要把「以前的仇敵(現在的自己)」搞死,還是要把「現在的仇敵(以前的自己)」搞死呢?

少年諸葛亮(來自未來的諸葛亮)

一個原姓孔的少年,陰錯陽差回到過去的三國時代,卻發覺自己被當成是三國時代的諸葛亮,
而後認識的妻子黃氏,則是在當時不被認為是美人,比較符合現代作風的女性
(三國云:諸葛妻貌醜。此處則將之解為時代觀感不同所致)
(這大概是以前三國遊戲玩多了,然後又看到唐宋兩朝對於美人的觀感不同,而有所聯想吧?)

未定名稱

原本 24 孝故事中的情節改編。少年因為得到仙人贈送仙丹,原本要拿回家送家中長輩,在拿回家的路上,遇上傾盆大雨,為了避免淋濕丹藥溶化,因而將藥含在口中,但還是免不了遇水即溶,因此吞食大半,成為永生不死者。
其他混合情節:他在吞藥之前,將半顆餵食給蛇,即是日後的白蛇傳,而他則是故事中的法海和尚……
(注:全篇可用倒敘方式寫,先寫他在近代的事跡,然後回憶以前……)
(這大概是某陣子仙俠小說看多了……)

未定名稱

以前的地球勉強可以修仙,只要修練有成,可以飛昇到仙界,也就是飛昇到太陽系的另一個行星。(嫦娥是路痴飛錯到月球上。)
後來人類在該行星上面站穩根基,又建立了星際傳送陣,也就是巨石陣,可以來往地球。
再後來,該行星遇到巨大隕石,即使該行星出動全部的仙人妖獸,也難以挽救,行星被摧毀,變成今日的小行星帶。
而殘存下來的人,則跑回到地球上,卻發現地球環境已經不再適合修仙(過度開發,民智已開等因素)
最終,這些殘存下來的,跑到復活島建立巨人石像,藉以眺望遠方那不再存在的故鄉星球。

註:巨大隕石天劫的由來,是主角在到達該行星之後,為了毀滅仙人世界,而廣為流傳邪惡功法,造成天怒人怨鬼哭神泣,於是天道降下天地殺劫所致。

(註:這篇是當年看到太陽系小行星帶、英國巨石陣、復活島巨人石像等等,略有所思構想出來的。)

--------------------------------------------------------------------------------------

雜項片段

註:底下這些是整理出來後的殘渣……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這麼想……

邯鄲學步,其實是邯鄲去學習輕功。然後因為學習不得法,才導致半身不遂的。只是後世為了打壓這種武學,於是改變文獻,改成羨慕走路的步伐而去學習,導致忘了自己該如何走路。

所謂的武功心法,其實就像是數列。有的是一二三四這樣緩慢增長,有的是一三五七這樣跳著增長,更有的是一十百千的倍數增長,或是一二四八的倍數增長。等大家都到練到最高級的時候,大家都是無限大,也就是長生不死了。還有,等到雙方都到無限大的時候,就不能再用普通方法評估雙方的能力了。

某失意作家在寫作多次失敗之後,嘗試以程式設計師為主角創作新的故事。而後在寫作過程中,學習到程式設計的概念,因而創作出某個線上遊戲。想要推行它,卻沒有遊戲公司願意買單。最後,在自己的小說中,把程式碼也一並寫上去,導致遊戲伺服器開始獨自運行,脫離控制……

穿越到修真界(或是仙界,隨便),經歷種種,只花了 3X 年就功力大成,回歸地球……但回歸之後發現,並不像其他小說中說的那般,可以重回年少,或者地球時間只過去幾個月幾年等等,而是地球上也同樣過了 3X 年……他當年喜歡的某位三級片女星,雖已嫁人並有小孩,但仍然強迫她吃下返老還童藥,強制她變回年輕,然後又硬上了她……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