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草稿】【設定】小小的故事系列2 神王布里旭 Lord British

StudentC | 2022-10-16 14:50:42 | 巴幣 2 | 人氣 137


這個資料夾裡放的是我以前寫的小說……嗯,都是未完成的草稿、設定、構想、收集的參考資料等等。

以前沒想公開,以後大概不會繼續寫,就稍微整理一下,放在這裡,供人參考……或供我自己憑弔。

--------------------------------------------------------------------------------------

小小的故事第二部,神王布里旭是參考改編了 PC Game 創世紀的 Lord British 的故事,除了一開始的序章參考了遊戲說明書中的描寫,小說的內容構想也有許多相似……基本上可以把這視為創世紀的同人小說?

  神王布里旭 Lord British

  序

  十四世紀的歐洲,是個失落的時代,也是個危險的時代。

  雖然宗教盛行,大部份的人一天至少會上一次教堂,但也十分蔑視神明,反而利用神明為藉口遂行己意;在這個掠奪屠殺的混亂世界,男人的權力慾望和排他思想,女人的佔有欲和虛榮心,騎士風範只是空話,入侵的軍隊毫無顧忌的殺人,而動機只是因為好玩;原本柔弱優雅的婦女,卻主宰了命運,控制城堡,任意搶奪情人並密謀行刺反叛。

  這是個領土疆界和誠信效忠不停變換的世界,經常在一夕之間就完全轉變。這是個充滿死亡、瘟疫傳染病橫行和征戰不斷的世界,到處都是在追求著一己的財富與權力的人們。

  在這段時光中,有一個懷抱理想的年輕人正沮喪地成長著。「為所有人們的公正與幸福奮鬥的英雄在何方?難道就沒有一位肯為每一個人尋找一條通往更美好世界的道路的領導者嗎?」年輕人心中常常有這樣的疑問。

  這年輕人喜歡在山林間漫遊沉思來消磨他的時光。一個秋天的月圓之夜,他信步走上一塊被高聳的橡樹圍繞著,周圍舖著碎石的林中荒地。從落葉成堆的路面上,一陣金屬的閃光吸引了他的視線。那是一個巨蛇形狀的銀徽章,在他的手裏,原本冰冷的徽章變的格外溫暖。

  突然間,落葉裏昇起一線藍光,隨即擴大成一道微微發著光的門。年輕人先是驚慌地凝視著那道門,冷靜下來之後,他走了進去。

  那道門和秋天的月色一起消失了……



  沒有人能確實知道這些威力無比的魔法是怎樣被發現的。一點一點地,各種神奇的發現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詳細,直到連最持懷疑論的人們也開始相信,這時一連串對魔法的意義與知識的學術研究才算是開始。

  目前有關魔法及使用方法的知識尚處於萌芽的階段,正式教授魔法的學校還很稀少,要有效的使用魔法,除了自己在錯誤中摸索嘗試之外,就是到各地旅行,向那些自己發展並研究特殊魔法的法師們學習。當然,沒有人敢擔保那些法師們一定會把他們的知識傳授給學生們。

--------------------------------------------------------------------------------------

阿斯特拉在潛心研究魔法生物,試圖復活妖精族的時候,阿斯特拉因為有足夠的魔力,足以跨過多重難關,取得噬魔草,因此在莫丹的姊姊的要求下,救下莫丹,並將他培養成為大魔導士。

但同時,阿斯特拉扮演壞人的腳色,讓莫丹恨透了他,最後將阿斯特拉封印……(這也就是為何傳說中,魔王總是要等到勇者等級夠高,才會對勇者出手,為何魔王總是將特殊物品留在自家門口,以便勇者取得,以及魔王的女人,為何總是會在最後關頭袒護勇者~)

「莫丹,你要阻止我嗎?」

阿斯特拉問道,

「你又能夠阻止我多久呢?十年?二十年?還是一百年?我有太多的時間,我甚至可以等到你老死之後,再開始啊!」
「沒關係,到時候,我的弟子還是會出面阻止你的。」
「為什麼?你不是渴望力量,甚至還殺了你自己的父親,取得原先他準備給你的紅寶石嗎?」

莫丹背叛(?)封印阿斯特拉,取用阿斯特拉無限的魔力,和瑪娜一起創造黑暗生物,危害整個大陸

14 世紀地球人布里旭,在龍族飾品幫助下來到異世,
布里旭在瑪娜(魔王手下愛上勇者?)幫助下,擊敗莫丹,解放阿斯特拉,建立王朝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阿斯特拉被莫丹背叛,莫丹被瑪娜背叛?)

瑪娜死後,阿斯特拉也沒有了目標,就和布里旭一起來到 14 世紀地球

布里旭建組圓桌武士,準備結束歐洲黑暗時期,阿斯特拉的魔力開始四散消退,不再是不死之身
阿斯特拉收養安娜,並悉心傳授魔法,地球上的煉金術科學開始萌芽,
布里旭發現地球上黑暗生物的來源,是受到阿斯特拉外洩的魔力感染,決定把阿斯特拉驅逐回異世界,並消滅地球上的魔法(由阿斯特拉傳授),因此開始獵殺女巫(由阿斯特拉傳授)

西元1752年,布里旭在(未定,阿斯特拉最後一位弟子)的幫助下,將阿斯特拉放逐,並破壞龍族飾品,但破開時空的時候,造成整個地球歷史記憶錯亂消失(英國在1752年改曆,因此有11天消失了,因為是小說,所以拿這段來說。)

布里旭跟阿斯特拉的所有事蹟被世人所遺忘,布里旭被傳說成為亞瑟王,而阿斯特拉被傳說成為梅林, 30 年後(未定)則成為最後一位被處刑的女巫

--------------------------------------------------------------------------------------

參考資料

英國改曆較晚。1752年他們9月2日改為13日,正式啟用新曆。沒想,引起大亂,倫敦市民吵吵嚷嚷,認為被騙去11天租金或利息,人們高呼口號「還我11天」。美國的富蘭克林卻很幽默地安慰英國人別上火:「你們在本月2日平心靜氣地睡下,一直睡到14日」


參考資料

最後一位因巫術罪名而在西歐被判處死刑的人——安娜.高狄——於一七八二年死於瑞士

在英國,施行法術是背叛上帝的重罪,一旦被指控為女巫,通常交由宗教法庭審判,且難逃吊刑處死;在德國,被判定為女巫的人將被處以火刑,日耳曼地區的女巫獵殺,到了16、17世紀,事實上更接近政治或經濟的迫害,他們可能因為農作的歉收而到處尋找女巫,並將之燒死以祈求上帝垂愛,賜予五穀豐收與釀酒的大麥,又或者控訴富有之家,好讓他們的財產被政府或教會沒收,以使自己不用再繳交田租,或者改向教會來承租土地。其他區域或許有更富「創意」的刑罰。

總之,當司法審判案件記錄中,第一位女性在15世紀因女巫之名而被送上死亡之路後,獵殺女巫的火焰,一直持續延燒到18世紀末,也就是說當工業革命開展數十年後,對於女巫的審判,仍在歐洲各地零星地進行著。

1782年,當最後一位「女巫」安娜‧高狄死於瑞士時,科學革命中所「發現」的太陽,還沒能照耀在女性身上,而啟蒙運動的理性,也同樣未能驅散人們認為女性總是滿懷邪惡與慾望的這種愚昧想法。歷時三百年的獵巫行動中,估計約有近百萬名女性遭到公開的司法審判或非法的私人用刑,而被處以死刑的人數,應該在五到十萬人之間,當然這還不包括那些未被記載、消失於歷史中的人。


參考資料

關於亞瑟王的傳奇故事,最初如何誕生、源自何處、實際活躍的舞台卡美洛(Camelot)地理位置,皆無從查考。

後世認為,亞瑟王應不是以某一位特定歷史人物作為基礎所塑造出來人物,而是一位架空的虛構角色,因此歷史記載上並無此人。

至於大家所耳熟能詳的《石中劍》,據說是亞瑟王年輕時候所發生的故事;而圓桌騎士則是他繼位之後,慢慢聚集在他身邊的勇士,最多曾多達一百四十名。其中最有名的,要算是桂妮薇兒皇后的守護騎士蘭斯洛特(Lancelot),和亞瑟王的表兄高文(Gawain)。

亞瑟在執政初期,這位年輕的國王對梅林顯露出了強烈的依賴。一次在與騎士格鬥中,亞瑟王拔劍而出,但意想不到的是神劍卻裂成了碎片,不禁讓他大驚失色。幸虧梅林及時出手相救,才解救了手無寸鐵的亞瑟。

沮喪煩惱的國王在湖邊四處遊盪,突然發現閃閃發光的湖面上出現了一隻手臂擎著一柄寶劍緩緩升起,這便是傳說中的湖中妖女賜給亞瑟王的新神劍。寶劍失而復得,使得亞瑟王如虎添翼,又恢復了往常的神勇。他率領著眾騎士抵抗外敵入侵,擊退了盎格魯-撒克遜人。他鋤強扶弱,行俠仗義,曾幫助蘇格蘭王國抵抗愛爾蘭,他還率領配下的騎士統一英國,征戰於整個歐洲大陸,甚至遠征羅馬。

為了感謝亞瑟的鼎力相助,蘇格蘭國王將愛女桂妮薇兒許配給了他,但桂妮薇兒深愛的卻是英俊的蘭斯洛特騎士,即使婚後仍然無法忘懷,之後兩人秘密幽會,最終被亞瑟王發現後,蘭斯洛特被迫逐出宮廷,遠走法國布列塔尼。

後來亞瑟王追蹤而至,成功捉拿了蘭斯洛特,並將他關押在了布列塔尼的一個堡壘中。同時,亞瑟王的外甥莫德雷德因違背了與亞瑟王的諾言,私自佔領了卡美洛王國,並在全城散播謠言說國王已戰死,還企圖霸佔王后桂妮薇兒。

亞瑟王聞訊後,並急忙趕回不列顛,召集眾騎士,商議對策。在雙方進行對策和談時,有一條蛇悄悄爬到了一位騎士身上,那騎士拔劍欲把蛇給斬斷,於是印證著一場血腥的戰爭隨之爆發。

雙方都在這場戰鬥中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亞瑟王本人也身受致命的重傷,在兩名騎士的攙扶下才離開了戰場。亞瑟王知道自己的大限已到,此時跟隨亞瑟王的圓桌武士中只有貝狄威爾一人倖存。

亞瑟要求貝狄威爾將王者之劍投入湖中,貝狄威爾知道捨棄王者之劍即表示王將逝去;他兩次去到湖邊都未能下定決心,而回去向亞瑟王謊稱劍已丟入湖中。但都因未能正確描述劍被湖中妖女收回的景象而被亞瑟識破。第三次貝狄威爾終於狠下心來將王者之劍投向湖心,這時湖中伸出女人的手接住了劍柄,隨後沉入湖中。

聽完貝狄威爾回報所見後,亞瑟與世長辭。他的墓誌銘為:「Hic jacet Arthurus Rex quondam Rexque futurus(永恆之王亞瑟長眠此處)」。更多關於亞瑟王傳說的文獻中講述亞瑟王在卡姆蘭戰役之後身受重傷,隨後出現了三位神秘的婦人把亞瑟王扶上一艘黑色的小船,一同向阿瓦隆(Avalon)駛去,從此亞瑟王便永遠地消失在人世間。


--------------------------------------------------------------------------------------

阿斯特拉回到異世界時,一併傳回的文件紀錄,開啟了這世界的科學年代,第二部完。

……(註:阿斯特拉算是自願被放逐回去的,因為他知道了自己魔力外洩造就黑暗生物、弟子們被屠戮殆盡、友人跟弟子背叛等諸多緣由,加上他也開始思念故鄉,所以被放逐的時候並沒有抵抗……)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