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窺》80.歪曲之匣內的決議者+短言

月雨海魅 | 2022-10-07 00:10:49 | 巴幣 2 | 人氣 150


80.歪曲之匣內的決議者
 
  場景回到已進入尾聲的案件會議,隨著周孟欣將自身經歷與同伴所見各種情況、幻象結合案件諸項細節,給出各種與玄理相呼應的推理、分析、說明,並在最後進入林庚呈之女林函薰作為背後的象徵解釋時,某位官員突然道出此時此刻在場與會成員正好身處符合林函薰殺人異象的「密閉空間」後,緊張氣氛再度壟罩。
  神色因驚恐而扭曲,眼神因猜忌而對視,身體因求生而顫抖,然而,待該官員道出那句場景巧合之語後的五分鐘時間裡,卻什麼都沒有發生,這才讓這群大人物猶如從整人節目下播般,不是彼此拍拍肩膀就是相視而笑,只有張天師和周孟欣等人依舊不敢鬆懈。
  沒有任何狀況發生自然是再好不過,這也說明了此時集結眾多修行者和各大官的這棟建築物固若金湯,可是誰也不敢保證敵暗我明會有什麼出奇不意。
  張天師在這過程中不知道第幾次利用通訊裝置詢問守在各處的部眾是否察覺異常。
  沒錯,修行者們並非如影劇作品中每個人透過精神意念就能傳遞訊息;其實這麼看來,現代科技產品還是比較便捷也不會耗損過多力氣。
  各處回報理所當然是一切正常。確實也該是如此,要是真的有突發狀況或人員傷亡,「結界」中的張天師是不會感應不到的。
  基本上以張天師的道行,結界外方圓數里內都是她能力所能觸及的範圍,因此前一晚當周孟欣小隊重回分局現場遭遇埋伏時,她才能遠距離進行救駕。
  儘管遠程的「請神咒」還是很難掌控,而且不但有失修行者對神眾的禮節,還會耗損不少氣神與心力。
  總之,如今的回報確認對張天師而言,倒像是一種心理安慰。
 
  因為還有一種情形是她們修行者最不願意面對,也認為最棘手的,而它又正好與此時採四處討伐作為的黃師傅大有關係。
  弄個不好,所謂的結界根本形同虛設,因此修行者於現世與活人之間的互動交流、察言觀色亦相對重要;算命師可說是與人群連結的「現世修行」代表人物。
 
  ──自己遲早勢必得再次面對黃師傅,不管是為了合作各退一步,還是……正面交鋒。
  就在張天師仍思緒滿腹同時,周孟欣已經開始將會議帶進結論與臨時動議的環節。
  「所以最後還是得等林庚呈醒來嗎?」
  「林庚呈現在到底是死是活?」
  「雖然剛才有提出幾項能夠證明林庚呈殺害妻女犯罪事實的主要證據,但老實講,那些也並非是原始證據或直接證據吧?」
  「簡單來講,回收廠回收回來的東西可能還是沒辦法定林庚呈的罪。」
  「別說林庚呈了,光是四年前的女學生案能否定分局長兒子,還有那個李什麼員警的罪都很難說了。」
  此刻眾官員進入上級人物討論階段,儘管會議主席是由最高級行政首長掛名,實質上推動會議進行還有進行報告的還是周孟欣等人,然而,他們卻沒辦法加入這左右會議結論的討論中。
  這即是東方社會中長幼有序、階級意識、尊老不尊賢的弊病,最後做決定的多半不是最接近專業跟實際情況的人,假如上頭都是完全靠理想跟過去的經驗,並且否定第一線人員的意見,那麼結果自然可想而知。
  而在這些人進入討論環節後,期間張晨高和老高也很有默契的相視一眼,因為他們已經提前嗅出大致會迎來什麼樣的結果。
  「好,那現在我們大概整理出幾個問題,還有我們認為接下來應該有的作為。」
  短暫的討論後,由會議主席──行政首長做總結發言。
  「第一、林庚呈目前的情況如何?醫院那邊有給出醒來的大致時間表嗎?」
  回答的是老高。
  「報告院長,根據我們到院時候的了解……」老高有些緊張的開口,不過在這卻有些遲疑。「林庚呈的身體與外表雖然沒有受到傷害,但由於精神層面創傷嚴重,恐怕無法確定醒過來的時間。」
  老高的話讓張晨高回想起自己於機場幻境見到林庚呈手腳被女魔以頭髮撕扯開來的幻象……
  不,那應該不是什麼幻象,而是林庚呈所受到的精神面或靈魂的傷害吧?以致於對方如今仍處在假死狀態。
  ──可是,為什麼在這樣的情況下林庚呈還能保住一命?難道是女魔殘存的王美鈴人性面的手下留情
  「大腦有受到損傷嗎?」接著提問的是視訊另外一頭再次悠然喝起咖啡的陳醫師。
  對此,老高抿著嘴搖搖頭。
  「那或許可以使用一些刺激手段喚醒林庚呈吧?當然,非人道一點也沒關係吧?假如長官跟警方這邊需要的話。」
  陳醫師宛如事不關己的提出這番一點也不像正常醫生的建議,令在場眾人有些意外。
  只不過,行政首長馬上打斷了議論聲浪。
  「好吧,那現階段也只能先保下林庚呈的性命,剩下再從長計議,也感謝陳醫師提出的寶貴意見。」
  張晨高在這裡不禁思忖,林庚呈的狀態以科學手段是否有甦醒的可能,可是不必等陳醫師的建議兌現,實際上他們這邊應該已經有人採取行動了。
  他將目光投射到那扇阻隔外頭一切的病房門扉,腦中出現此刻不在場的玄虛法師。
  「第二點,我們希望能再找出與四年前女學生案,還有林庚呈殺害妻女事件上更直接有力的證據,這事關兩天後我們對外發表的報告。」
  果然該來的還是要來,方才的會議雖然沒有白忙一場,只不過,最終還是得回歸到現實面。
  老實講,儘管目前偵辦進度超前,但兩天的時間內,相信事過境遷的現在能找出的「直接證據」幾乎是不可能存在了。
  況且當初女學生案的警方相關人士涉案還牽扯到《軍方竊密案》,相關證據肯定早就被掩蓋掉了吧?
  如今主要關係者已經死絕,就只剩下現場這票狗官,想必眼前的他們嘴上說會協助調查,最終還是會撇清自身關係,將罪責全數推到林庚呈身上。
  ──這群老狐狸對於自身仕途的精打細算早就不是什麼秘密了。
  老高想到此,以憤恨目光環視鏡頭另一端的眾大人,張晨高見狀拍了拍對方肩膀,透過眼神示意他先冷靜下來。
  「……我們這邊會盡全力調查的。當然,假如兩天後女魔一事處理得當,林庚呈也保了下來的話,關於案件偵結和機場屠殺事件的報告記者會也許可以延──」
  「開什麼玩笑?」
  豈料不待周孟欣把話說完,原本還和顏悅色的行政首長的臉卻瞬間垮了下來。
  「周警官還有曹副署長──」
  只見這名手握萬人之上權勢,頂著一顆光禿腦袋,頸脖幾乎與下巴融為一體,滿臉油光與皺紋的古稀之男,眼中閃爍著深不見底光芒短暫掠過周孟欣後回到這一連串事件調查總指揮的曹副署長身上。
  「你們應該很清楚本次事件已經鬧得全國沸沸揚揚了,對於真相的公開已經不能再拖了,這也是今天我們臨時記者會的對外承諾,對吧?曹副署長。我記得是你說兩天後關於破案以及機場一事將有一次性的公開說明。」
  從這番話顯然足以聽出臨時記者會上由曹副署長定下的記者會時程,實際上是受這位光頭佬所示。
  可怕的是,刑事警察單位根本不受中央行政部會首長直接監督,這顯然已是位階干預,遺憾的是,此時同樣在場的內政首長卻從頭到尾都沒有作聲。
  「哼!政界的水還真深啊……實在是教人嘆為觀止。」同在病房內的修行者何潔沁似乎也看不下去,不禁嗤之以鼻。
  「當然,長官,我早有交代他們需要盡最大的努力,只不過……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曹副署長,反正我不管你們怎麼做,那天就是要給我一個可以說服社會大眾的交代。」
  儘管曹副署長有意爭取更多的時間給自己下屬,但顯然沒有商量的餘地。
  殊不知,急就章的便宜行事與事實捏造,反而只會激起日後更劇烈的反彈效應;其實從女魔誕生這件事就足以說明人間這類醜惡之事一直都在歷史重演。
  比起早已經握緊拳頭的老高,周孟欣和張晨高倒是沒有太多的情緒反應,畢竟官僚文化他們並非不懂,早就做好了「最壞結果」的心理準備。
  可悲的是,這個「最壞結果」有幾乎一半是人為造成的。
  而就在氣氛陷入這般尷尬之中,年輕醫師的聲音再度傳來。
  「其實也不是沒辦法找到直接證據,或許我們可以從死人方面下手。」
  陳醫師的輕快語調很快便引起所有人的好奇,而在張晨高望向年輕醫師的分割鏡頭畫面後,馬上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原來如此!我之前竟然沒有想到這點!」
  「學長,你知道陳醫師指的是什麼嗎?」見張晨高驚呼,周孟欣睜大眼睛發問。
  與此同時,現場再次騷動了起來。
  「但是關於能夠涉及直接證據的死者遺體目前不是還沒找到嗎?不……你們是說遺體可能就在那間江宅中,也就是女魔的本體?」
  面對行政首長的質疑,陳醫師氣定神閒的以手指搔弄著他那乾淨的下巴笑道:「不,死者方面並非單指遺體部分,就如我前面有提到血跡反應的殘留時間,如果在一個原本就跟死者沒有任何連結的物品中找到了死者身上的『東西』,那基本上也就足夠證明加害者的犯行。」
  「……難道是那個早就出現的東西?」終於,周孟欣也明白了陳醫師的意思。「而且它還比無法追到源頭的回收場廢棄物更有可能追溯到相關接觸者!」
  「所以現在是只有我不知道你們在講什麼嗎?」行政首長見自己插不上話,火氣再度上來。
  「部長,周警官他們所指的就是那副裝有三女屍身的『空棺』。」沒想到出面解惑的是調查局陳局長。
  「那副空棺目前還放在鑑識科的證物室內。當初裡頭有發現後來屍體憑空消失的男大生林聖輝的大量血跡,只是那時候還未能證實與這一連串事件的關聯性,因此就暫時被擱置了。
  當然,一副棺材是不可能憑空出現在山上的,而且還為了施法裝了三具女性的屍體,所以我想……假如林庚呈就此醒不過來的話,或許可以從這條線去找出直接證據。
  但我想警方這邊最主要還是想藉由從林庚呈之口問出犯罪動機,藉此引出更多證據,這的確是案件審理中不可或缺的環節。」
  陳醫師沒有說錯,一樁案件在各項證物還有動機齊全下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完整,除非林庚呈是一名愉悅犯。
  不過,即使是愉悅犯,還是有造成其身心變異的因果,這點其實和犯罪動機是差不多的性質。
  「好,那趕快去執行這項動作,記得,兩天之內。」
  行政首長接受陳醫師提出的主意後,馬上下達執行命令,還特別在時間上加重語氣。
  只不過,接下來才是最至關重要的要點。
  「那接下來的一點,關於所謂女魔主體,也就是三名女性的遺體,你們推斷是在江宅內,可是因女魔固守那裡有著強大力量,考慮到現階段為了保護我們這群官員,絕大部分的修行者也沒辦法離開這間飯店,另外體諒你們第一線人員的人身安危,所以剛才的結論討論中,我們決定派駐一支特殊任務部隊協助各位。」
  這無非是這場會議的最後最令人感到詫異的發言了。
  雖然行政首長以「特殊任務部隊」稱呼這支協力人馬,但在張晨高等人聽來,那無非如同派出特勤部隊和一群玄學大師一起攻入魔窟那般不可思議。
  在現場的張天師自然也聽到了這番話,原本她想出聲直接否決的,但想到自身人馬的確正處不足狀態,何況還有一派分裂勢力,實在是讓她感到猶豫。
  但其實在這種敵暗我明又是面對神魔之物的情況下,也不適合再讓更多普通人加入戰場,那無非是徒增場面混亂罷了。
  要知道需要把持強大心神面對敵人的修行者,可沒辦法完美兼顧到每個人的性命,而且現階段還是只要有一個人在與女魔的對抗中喪命,就會給對方增強力量的機會。
  然而,棘手的是,不待張天師對此項命令給出反饋,又一項會議結論直擊而來,這也是她接下來將驗證自己的「現世修行」的關鍵。
  「然後,張師傅,我們想要知道你們對抗女魔的實際策略是什麼,還有對於周家祕法《屍替魂解》這方面,有什麼樣的攻克手段。」
 
  接下來,面對現世權勢者和暗處的女魔,張天師必須找出一套「精準的謊言」才能取得最大效益。
  他們正處猝不及防的浪尖,同時也身在隨時會崩塌的高塔之中。

-----------------
終於回來了XD 接下來就進入最後階段的「驅邪篇章」啦~

創作回應

大叔
故事有趣,不過描述綴字有點多。
2022-10-07 17:21:27
月雨海魅
感謝您的讚賞與提醒,這裡會再持續改進[e22]
2022-10-07 19:09: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