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象限 安價接龍八月活動 第四棒

掟上分鐘子 | 2022-09-09 23:27:47 | 巴幣 30 | 人氣 195


寬樹 →→→→赤月→→→→四跡→→→→now

「現在的我,到底是什麼?」

伯爵沒有回答,僅僅只是看著我的眼瞳。

「你的表情好像很意外呢,就好像你毫不知情一樣。」

我本來就毫不知情啊!

動了動手腳,沒啥大礙。被殭屍咬的痕跡也不曾留下,令人感到慶幸的同時又充滿疑惑。

「我們這是……復活了?」

伯爵搖了搖頭,並露出了他的手臂,白皙的皮膚上畫著奇怪的字母,以及快要到整點的時鐘。

「我時間不多,會盡快把事情講完。」

一看到這景象,我立馬把自己的袖子拉了起來,但我的手臂似乎完好無損,看來有時間限制的似乎只有伯爵一人。

見到我如此在意自己的手臂,伯爵似乎對我極為不滿但又無可奈何,只好繼續說下去。

「你要成為資格者嗎?」

蛤?

「你擁有成為資格者的能力與內心,甚至還有我的血脈,而且現在只剩下你可以選了。」

別的不說,光是伯爵那副滿臉不樂意跟鄙視的表情就能知道他真的走頭無路才選到我。

但資格者?是跟E•A的適格者同樣的東西嗎?雖然這麼講自己很悲哀,但我既沒有強壯的體格,還總是怕死。除了血脈這點也許可能有之外,其他應該都與我相距甚遠才是。

但不論什麼事,這個伯爵。不。這整個宅邸打從我在的第一天開始就沒有給我哪怕一絲好臉色。甚至就在剛才還被這宅邸的人攻擊,被這什麼伯爵罵了個狗血淋頭。我憑什麼聽他的請求?

「抱歉,我恐怕難以承擔這份名號,我不認為自己多特別。如今大難不死對我來說已然足夠,你去找別人吧。」

說完,我大步向門外走去。

奇怪的是,伯爵並沒有阻攔。走出大宅的路上也沒有再看到殭屍化的僕人們,我很順利的走出了宅邸。

順利到詭異。

走到戶外,雨已經下了下來。沾濕的泥濘、滴落的雨滴、隆隆的雷聲,以及被雨水洗刷後還隱約能聞到的屍臭。

我沒來由的回想起埋葬她的那日,也許是因為那時也是這樣的雨天。

那時,我抱著她冰冷的身軀,一步步地走向墓園。

看著她的臉龐,她死前的那一幕不斷在我眼前重演。

「如果能隨妳而去的話……」

也許,「我」早在那個時候,就已經死了吧。

再後來發生了什麼我也不是很記得,就一直渾渾噩噩的活著。被通知有貴族血緣也好,發現有殭屍的那一刻也罷。

我至今為止,忍受鄙視、連滾帶爬逃離殭屍、乃至於披上屍首拼上一切,到底為了什麼?

我記得當時也是在雨中,看著她的屍身。

即便骨頭已然露出,我也不覺得陰森。即便肉身已然腐爛,我卻不覺得骯髒。即便靈魂已然魂歸高天,我仍不覺得她已離去。

是啊,我不該忘的。

我……

突然,回憶中那本應早就腐爛的屍首,用著已然不存在的瞳孔看向了「我」,並用著早已毀壞的聲帶說:

『那就借我你的「空殼」吧。』

如此異象嚇得我立馬結束了回憶環顧四周,周遭除了那個陰魂不散的大宅跟愈見磅礡的大雨外並無他物。

『她走向她夢寐以求的死亡,而你走向讓自己「死亡」的道路。』

聲音依然迴盪著,但我卻不知其從何處而來。

『你真的一無所知嗎?』

不,我只是一直不去看而已。

低頭下看,腳下水潭正因雨水激起層層漣漪。

而我望著『他』。

『徬徨者,以身為矩。絕望者,以心為燧。覺悟者,以神為薪。而赴死者,以死為臺。』

我徬徨於世間,絕望於人心,並因她覺悟。因此,我即使苟且偷生也不可隨意赴死。

即使早有死志。

『已成供燭,若佛心不死,則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毋受世間紛擾,唯渡人以道。』

剛才沾染上屍臭已然消逝,落下的雨滴也無法沾濕我的髮膚。

我似乎早已不是我。

但那又如何?

『使用者,接下來我將為您講解一切相關契約。我將伴隨在你左右,直到你找到命定之死。以及……』

我早就知道的,畢竟前代是她。

『武裝機甲大佛,歡迎新的資格者。』

『請你用著這份力量,去渡人吧。』

「這倒是不枉費我用那些落選者和整個宅邸上演惡靈古堡。」伯爵從樓頂遠遠望著,欣慰的笑了出來。

雨勢逐漸變大,伯爵望向天空,如釋重負地倒了下去。


……

「就這樣?機甲呢?」

我十分確定聽到了「武裝機甲」四個字,但周遭根本沒有東西看起來像是機甲啊?

該不會就算成了資格者也還要找機甲在哪吧?

『阿,對不起使用者。忘記告訴你,為了避免你日常生活的不便,只有在你喊出登錄語後我才會出現。』

那可還真是便利呢……

設定好登錄語後,我嘗試試叫了一遍。

「佛!」

身後一團黑影閃過,再接下來我就沒知覺了。


過了許久,我在蟲鳴鳥叫聲中醒轉。身前是一個差不多等身大的觀世音菩薩像正用著樹枝戳我的頭。

『你用的登錄語也太敷衍了吧,身為佛教份子無法原諒你用這登錄語叫出機甲大佛。』

先不說為什麼菩薩像會做出這麼缺乏佛性的事,也不論它是怎麼動的。

我三度環顧四週,十里之內灰飛煙滅,連宅邸都化為了齋粉。現在聽來蟲鳴鳥叫聲也是從菩薩像身上傳來的。

為什麼我還會活著?!

『因為你是啟動者嘛,快把登錄語換掉,不然它會再砸一次。』

壓下心中的驚訝,我把登錄語換成了別的詞語。菩薩像看到了後滿意的消失了。

......現在宅邸也沒了,除了那個武裝機甲大佛外,我現在可說是一窮二白。

「……我現在該去做甚麼?」

『只要你完成了大佛的使命,大佛就會實現你的願望。』菩薩像的聲音回答道。

「我要怎麼相信你?」

『就算不相信,也已經來不及了。』

【安價】
A:武裝機甲大佛的使命是?
B:最後定調的登錄語是什麼?

創作回應

西嘎歪斯斯
(/≧▽≦)/~┴┴ 整個超展開,太有意思了~
2022-09-10 00:41:10
掟上分鐘子
安價就是要超展開啊!能看得有意思太好了
2022-09-13 16:32: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