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去偽存真主義》 其十三 入門者的日常(1)

作者:掟上分鐘子│2022-07-02 16:20:51│巴幣:2│人氣:128
隔天一早,九里山便出現了數十人手腳並用死命爬山的風景。剛入門的修士沒有飛行法寶,就算有了法寶也沒有能驅動法寶的靈力,所以所有人都是爬上山的。

南宮羽昨夜不知道幹啥去了,一早就看他一臉疲勞地從外面回來。但無論他剛回來再怎麼累,光離和爍都不可能放他去休息的。

「我只帶路,帶完路我就要回去睡覺!」看來他昨天真的很累。

光離三人努力的爬上山。雖然都是努力,但總感覺爍跟南宮羽明顯只是裝的很費勁,真的快倒了只有光離。

「我的體力到底多廢啊。」氣喘吁吁的少年不得不倚靠著兩人的攙扶才終於踏上山頂的土地。看到他如此狼狽,南宮羽也不好意思就直接丟了他就跑,就這樣三人還是一起進了教室。

看到第一次上課就有人如此狼狽,講師搖了搖頭並示意三人坐往最後一排,明顯想放牛了。

南宮羽和爍似乎感覺無所謂,但光離就不同了,他可是正被跟死亡同等級的壓力逼迫著。畢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那東西」會停止出現,那哪天在再跑出來也不是什麼怪事。

但講師正是不想讓他佔了前排的好位置,聽說這屆人才濟濟,不趁機藉由師徒之利打好關係,等他們成長起來後可就輪不到自己了。即使只有這屆就好,他要死守住前排給優等生!

過了一會,教室逐漸充滿了人。畢竟是第一堂課,沒人想遲到,待眾人都落座後講師便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至於課程內容……光離距離太遠了,一丁點都沒聽到。至於坐在旁邊的爍與南宮羽一個不知道從哪掏出一本古書,一個乾脆直接閉目養神。

等到下課時,這兩人早就不見蹤影了。

就這樣,光離第一堂課什麼也沒學到。

「簡而言之,只要技術和能力夠了,靈氣能夠形成任何東西,甚至是概念。但是人的精力與時間是有限的,不可分心他修。」中午,上來吃中飯的南宮羽與爍以讀書時換到光離房間為條件,努力為光離補課。

「怎麼說……感覺跟工匠差不多,有些幻滅了。」

這麼說來這裡吃住學全包,頗像工匠的學徒體系,這麼說來入塵就是學成出師的名工匠了?突然感覺親切不少。

「下午就是實操了,你們會來嗎?」儘管神秘的感覺蕩然無存,但對于實戰光離還是很興奮的。

爍和南宮羽互看一眼,實戰的話感覺應該還是能參加一下。

未時,眾人聚集在山頂後方的廣場上。

這堂課的講師不是別人,正是大塊頭。他這次穿著一身勁裝,身旁則站著之前就一直在他身後的瞇瞇眼。

「第一堂課都教了吧,那就直接開始做周天吧。」

蛤?

陌生的名詞以及包含爍跟南宮在內整齊劃一的打坐姿勢,光離確信著他第一堂課絕對聽漏了極其重要的事。眼下也沒辦法,跟著周圍的人照做吧。

光離身為一個會聽說書會看戲台的中二少年,打坐起來也是有模有樣的。只是相較於其他人的靈氣繚繞,光離這就真的只是坐著。

大塊頭遠遠的就看到在一片繚繞的靈光中唯一缺空的一塊,又見到那處所在正是光離,不禁皺眉嘆息。「果然隨便抓人是不行的嗎?」

光離有眼睛,自然也知道這樣子完全不可能瞞得過。隨著大塊頭朝這逼近的沉重殺意,光離知道自己必須用盡自身所有經歷猜出何謂「周天」,不然一切都將前工盡棄。

周,環繞也,從一點開始環繞一圈回到原點。天,上方,於人身上為頭頂百匯之地。

百會……是那個嗎?

光離試圖回憶起在小房間中那股靈氣遊走的軌跡,雖然還有許多不明之處,但只能硬上了。

剩下的只剩怎麼把靈氣抓進來,光離想到的辦法是:

造出缺口。

光離抄起地上的石頭往頭頂砸去,造成該處確確實實的出現一絲破皮般的傷痕。周圍繚繞的靈氣並沒有放過這個突然多出來的空間,很快就有一絲靈氣拂過了那道缺口。

未想,那絲靈氣一接觸到綻裂的頭頂,便被光離「死也要抓住它」的強大意念拽來。此時光離腦中也被撞的有些模糊,根本想不起之前規劃的軌跡,只能抓著那股靈力橫衝直撞。

這樣蠻幹的結果造就了駭人的一幕,光離體內靈氣從頭頂一路往前頂、印堂、膻中沖下,所到之處無不向外噴出血霧。未到會陰,光離便已七竅出血不支倒地,於此同時頭頂的鮮血還在淌淌流出。

但是在這放棄是不行的,光離將靈氣繼續運行了下去。畢竟搞成這樣還做不完一個周天的話,實在令人難以承受。

然而未進行打坐之姿的結果是:光離的穴位變得模糊,身上因更多失誤飆出更多的血。但這時已經不再重要了,在成功把靈氣從百會穴送走的同時,光離的意識便完全離他而去……

大塊頭早在看到他拿石頭砸自己時就收起處理掉失敗品的心趕忙要阻止他。但周圍實在太多在修煉的小孩,若過去救他反而害一大片人因修煉中斷走火入魔就糟了。

於是他盡可能的在不干涉周圍靈力的狀態下慢悠悠地飄到光離面前,恰好在他徹底暈過去時抬走。

「這應該已經死透了吧。」大塊頭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隨手塞了顆最低品的丹藥塞入光離嘴中心想至少撐到見到醫生,卻未想在丹藥碰觸到光離的口內的一瞬間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而光離渾身上下再無一處傷痕,連適才受的內傷也已不在。

大塊頭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切,他清楚的記得自己拿的是最低品的回春丹,要想做到這種治療效果起碼要含著它三十年還得保證它不化掉,這人之前用符不管用,用丹就效果拔群,什麼鬼體質啊!

總之人是救回來了,大塊頭便把光離放了回去。並耳提面命的警告他不要在不懂怎麼修煉的時候貿然嘗試,如果這次他沒注意到的話光離早沒了。

總之修行課也告了一段落,發了晚膳後眾人便下山回房修行去了。

直到晚上南宮羽提及到修煉法門,光離才知道原來引入靈氣只要呼吸就好,而光離的自殘修煉法更是讓爍與南宮笑了一晚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9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修真|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十二... 後一篇:今天也在實作練習 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