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去偽存真主義》 其六 二長老

作者:掟上分鐘子│2020-12-12 14:11:31│巴幣:6│人氣:98

二長老戰戰兢兢的背著光離走到羽朝門山門前,不敢回頭看。

堂堂寂心期巔峰的大長老,竟被仙家一碰就成了……那樣。寂心和大乘的差距就這麼大嗎?

「抱歉阿,用在這小子身上太多次了,都忘記這個對正常人有多可怕。」入塵此刻已收了威壓,還一口一個道歉。但臉上的表情一點感到抱歉的意思也沒有。

二長老噤若寒蟬,只管往前走。他又能怎麼辦呢?忍啊,不忍會暴斃的阿。

入塵沒得到回應也不腦,他只是要保證這小子能順利的修仙,然後身體素質成長到能撐的住幻燈花,讓自己早點飛升。不回剛好,最好他急了用個什麼秘術讓光離直接築基。

禁地離山門並不遠,兩人沒幾分鐘便已到達。

「恭迎二長老歸……」守門的弟子正欲打開山門,卻發現入塵手中拖著的大長老,神情一變。一隻手仍微微拱著,另一隻手已悄然捏住法訣。

「開山門吧。」在這箭拔弩張之際,二長老秀出了長老令牌。守門弟子想了想後,順從的放下手訣,退到了門邊。

「抱歉阿前輩,畢竟門派重地,不得不防。」剛才的場景著實讓他捏了把冷汗,想趕緊回到門派的心更盛了,當即將手中信物擲出。

只見天空雲層閃爍,一隻巨鳶飛下,十八枝羽毛落下,化作一座座山嶺。隨後巨鳶一飛沖天,衝破雲層。

原本陰暗的雲霧一掃而空,朝陽灑落,閃閃光波凝聚成一個個半透明臺階,通往山中。


此等奇景,連入塵也忍不住驚嘆叫好。

「前輩請進。」入塵的反應讓二長老狠狠的驕傲了一把,原本繃緊的神經也稍稍鬆懈了。

見二長老躬身相讓,入塵也不客氣的緩步踏上臺階。

然而,他沒走幾步便停了下來。

「等一下,我有一件事要講。」

二長老精神又再度拉緊,這祖宗每次開口都有可能決定自己的生死,自己一路上不知道都看了多少次三途川,他現在只想趕緊衝到羽朝門正殿把這麻煩的任務丟給掌門。

「我只送到這裡,我突然想到我好像可以直接放個靈力監視就好。」入塵拍了拍頭。「老是忘記,真糟糕。」

說完,入塵的身影便開始瓦解,化作光點飄散於空中。

只留下無言的二長老。


總之,這個死神已經走了,現在可以安心的去找掌門……

「嗯……阿!這裡是哪?爺爺您是誰?」一直被二長老背著的少年此時終於醒了過來,深邃的雙眼裝滿了疑惑。

二長老平時在門中就是負責選賢與能以及挑選門徒的。他早在背起這名少年時查看過他的根骨,普通偏下,並不是什麼稀有的人才。

然而,此時跟他對到眼,卻感受到那眼中似乎……與其他人有些許的不同。

但「天才」這種東西他見的可多了,不普通對他而言也是一種普通,所以他也只是感到異樣而已。

總之不論自己想不想,這門徒是收定了,能收到一個天才更好。

「你待會記得,無論如何都不要說話。」萬一他惹了掌門導致他生氣起來殺掉他的話,全羽朝門都得陪葬。二長老還想活久點。

「好的。但能先跟我說明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嗎?」出乎二長老意料的,少年異常的冷靜。難道他常常被陌生人帶來帶去嗎?

「好,那我簡單回答一下。」二長老腳步不停,開口說道。

「那個前輩把你交給我們教,你以後就是羽朝門門徒了。我是羽朝門二長老,相當於你未來的老師的老師。」

「老祖師好。」少年難得興奮了一把,顯然眼前這位白髮靄靄的長老非常符合他對於「長老」這個詞的想像。

「別這樣稱呼,感覺好老。」其實二長老今年年方二百四十,長的這麼老單純就是門內事給累的。

現在大長老又……看來未來職務加重已成必然,想到這裡,二長老又嘆了一聲氣。

「好了,問題回答完了。待會記得配合一下。」二長老腳下陡然加速,轉眼間便已能見到前方山頂隱隱有座道觀座落其中。

「好了,我要先進去稟報,你在這邊別動。」

二長老向前飄去,身影漸行漸遠。留光離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呆著。

光離瞧了瞧四周的環境。風光明媚,鳥語花香。只是有隻鳥長了一根角、有朵花悄悄的從土裡移動到別的地方、還有一叢草在不自然的搖晃......

這裡跟自己之前住的地方是同一個世界嗎?

剛開始只是在東張西望,但看著看著就看到地上有隻普通的螞蚱。見牠往不自然的草跳去,光離趕緊捉住牠,捉了螞蚱後又見到樹上的果子狸正準備吃了那朵花……

待二長老回來,光離已經滿手都是動物,正不知所措的看著他。

「痾……」二長老呆呆的看著他手上拿著的動物們。要生氣嗎?他拿的動物明顯一點靈氣也沒有,基本上就差不多等於是在拔雜草,說不定還救了那些嬌貴的靈植們。

要說不生氣嗎?跟你說了別亂動你偏偏愛到處跑,沒入門就這麼鬧騰,有了修為後還不翻天了?

「嗯……你動物放著,等下放生。現在先跟我來,都叫你別動了,要是動到山裡的什麼東西就糟了。」雖然說心裡尬得很,但二長老表面上還是好好的板著臉說教著。

光離連忙點頭稱是,低著頭跟了上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9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修真|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五 ... 後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