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安價接龍八月活動(END)

四弦 | 2022-10-30 23:44:14 | 巴幣 112 | 人氣 217


安價活動歷代棒次:
順序:寬樹赤月四弦掟上分鐘子幻喵喵西嘎歪斯斯白色耳機→本篇(End)

【安價問題】
Q1:聯盟會如何處置機甲大佛的駕駛員?Q2:未來的我,會成為什麼?


  國境之西,筆直的柏油公路割裂荒土,放眼皆是零星的草甸植被與灌木叢,猶如撒在金黃餅皮上的芝麻粒,恣意生長。

  即便是在此定居數代、慣於馳騁在風沙中的美國佬,也不可能料想到,眼前的山丘下方坐落一處軍事基地,自上世紀發展運作至今,憑藉頂尖的光學擬態技術,連政府當局都無從知曉。

  此行不是為了觀光,開車行旅多日,我們急需修整狀態,並好好飽餐一頓。與家庭餐廳相比,越野吉普的前座算不上舒適溫馨,但也足夠寬敞了。

  「真奇怪,這裡可是科羅拉多沙漠,最近的鳳凰城離這還有一百英里遠。」我來回審視紙盒中的壽司,手裡的免洗筷懸而未決:「如此荒僻的地方,竟然開了一間壽司專賣店。」

  「不敢嘗試生魚片的話,你可以只吃旁邊的醋飯。」女子細細咀嚼著,幾次下箸,胃口是只增不減。

  「區區海鮮,誰怕了?我只擔心聯盟給我們設下圈套。」我別過頭去,假裝注視窗外,不讓她看見面色潮紅。

  「這手藝可不是一群只懂駕駛機甲的臭男人會有的。」她熟練地夾起一塊刺身:「你嚐嚐看就明白了。來,張嘴。」

  筷尖毫不遲疑地向我遞來,距離鼻尖不過數寸之遙,佐以醬油的鮮味如海潮般竄入鼻腔。此情此景,將我帶回數月前的對峙之中,只是當時的持筷者,以及被抵著面門的人,與今日截然不同。

  「發甚麼呆啊。」她促狹一笑,看準我目瞪口呆的瞬間,硬是將鮮嫩的魚肉送入嘴中,我倉促地吞嚥,目光卻始終未離開過她的臉龐。

  「那日妳也露出了這樣的表情。」再次落於下風,我並未感到屈辱,反而是釋然:「要是我沒有揭開妳的座艙,而是直接貫穿駕駛室,妳該怎麼辦?」

  杳無人煙的荒漠裡捲起一陣飛砂,還有沉默。沒問出口的是,假如我又一次失去妳,我該怎麼辦?

  「你不會的,我早有預感。故意出言挑釁,也是為了試探你與武裝機甲大佛,究竟能同步到何種程度。」
  
  「但......妳又如何確信我們能在聯盟後續的包圍之下,全身而退?」

  彷彿看穿了我所有困惑,她好整以暇地抽出濕紙巾,替我擦拭嘴角的油漬。接著,她俯身湊近我的耳際,一字一句道:「我根本沒將你的精神信號呈報至聯盟,甚至還癱瘓了聯盟的通訊中樞,又豈會有包圍呢?」

  「妳——」話未出口,她的指腹已悄然按在嘴上,令我不得不噤聲。

  「對,當你第一次登錄大佛,我便知道了。再怎麼說,那也曾是我操縱多年、共患難的好夥伴。」車窗被搖下,呼嘯的風聲讓我幾乎沒聽清她的絮語:「為甚麼猶豫那麼久,才決定赴約啊。我每天都在問父親,有沒有你的消息。」

  兩道熱流從她的眼眶溢出。

  「他說,你不顧鄰里的議論,發狂似地刨開我的墳,行屍走肉般守在暗無天日的地底,滴水未沾、粒米未進。」她的肩頭輕顫,帶著責難的神情瞪著我:「如果你不要那麼死腦筋,早些時候完成儀式,我也不用如此擔心。」

  無聲的傾訴,婆娑的淚眼,但我已從微張的唇瓣間讀出她的心意。

  笨蛋。




  良久,我們才從激動的情緒中平復過來。科羅拉多的午後艷陽高照,一切秘密都逃不過烈日的曝曬。

  誰能想到呢,鬧著彆扭、淚光閃爍的象神迦尼薩,以及不擅安撫女性、手足無措的佛陀,竟走到了一塊。不僅美國佬無法想像,數英里外,身處B.U.D.D.H.A聯盟軍事重地的高層領導們,恐怕也難以置信吧。

  「Fxxk you.」

  「我知道錯了,犯不著這麼生氣吧。」我苦笑,要哄她可不是件易事。

  「你還沒進入狀況啊?忘記我們飛了半個地球,風塵僕僕來到這裡的目的?」她跳出車外,周身泛起熟悉的白光:「趕緊把礙事的傢伙都解決掉,你拋下我那麼久,這筆帳得慢慢地算。」

  破涕為笑的她將我拽出吉普,強硬地用吻痕宣示主權。

  是啊,往後的日子還長呢,對於經歷了涅槃與重生的兩人而言,雨中的墓園、屍群騷動的古堡、機甲對壘的戰場,都不是故事的終章,而是剛掀開的扉頁。

  如果讓我來書寫,我想開頭會是這樣吧。

  「佛、剋、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