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去偽存真主義》 其四 那東西

作者:掟上分鐘子│2021-08-29 22:38:48│巴幣:4│人氣:122
又一次幻光花,又一次的醒轉。

光離似乎已經開始習慣了這種生活,醒來就問入塵問題,問完就帶入塵見「那東西」,讓入塵出來後就昏過去,自己不需要再次面對。

這種生活絕不享受,但這讓光離足夠安心。他在知道了「那個東西」後,一直以來的困擾就是睡眠。

不,準確來說是躺下到進入夢鄉間的空檔。在那時間,因為大腦空出來了,所以「那個東西」也能好似順理成章般的在他的意識中肆虐。

現在可好,直接昏過去壓根不用等待入眠。這可是少年這幾年來唯一的冀望,今日終於得以實現。就算其實現伴隨著無數次的痛苦。

痛苦忍忍就過了,但恐慌與絕望,是漫長且不可避的。

但這次光離醒轉並問完問題後,入塵反常的沒有立刻回應。而是似乎在思考著甚麼。

「這個問題這麼難嗎?」看到難得這麼糾結的師傅,光離更好奇答案是甚麼了。

然而無論過了多久,入塵都依舊沒有回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光離也逐漸從期待,變成焦慮。

「想不到的話,不回答也可以哦。」

入塵依舊沒回應他。

這下換光離急了。跟那東西都共處六、七年了,雖然不能找到應對法,但起碼還是能感知到一些預兆的。他有預感,三分鐘內。六年來的惡夢,將會重現。

這時也顧不上失禮了,他趕緊衝向前去搖醒進入深思的入塵,以近乎咆哮的語氣說道:「拜託了師父!不回答也行的,趕快再用一次幻光花吧!快點!」

但入塵依然不為所動。

三分鐘

兩分鐘

一分鐘

……

一陣光閃過,光離目光突然變得呆滯。

「我沒辦法回答你這問題,但我只能告訴你你很特別。是萬……不,千萬……不,從古至今,只有你一個的奇蹟。」

光離預測的「那東西」沒有來。

入塵沒有用幻光花。

「先讓奇蹟睡一會吧。接下來的這段時光,你將在未來見證。」

「現在,我要教你……」

*****×****************×*************
光陰流轉,歲月已過

看著又一次因幻光花昏厥的光離,入塵陷入了沉思……

「現在,已經可以了.......」




一個分不清是男是女的身影,從無邊無際的沙子裡拔出了一個東西。他很難說那是什麼,他從未見過那類東西。

而那個東西,上面寫了一行字。

「接受終焉。」

這是一個,接受結束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2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修真|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三 ... 後一篇:【遊戲元件發想】類似於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