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去偽存真主義》 番外一 凌震還不是大長老

掟上分鐘子 | 2022-02-03 19:47:33 | 巴幣 0 | 人氣 90


凌震二百多年前到達了金丹境界後,就成功登上了十四長老之位。

起初他還是很認真的做事的。但漸漸的,隨著在職時間變長,他也開始變成三天兩頭閉關修練不管事的長老之一。

畢竟羽朝門是有著兩千年歷史的大門派。其權力結構雖不能說完善,但足夠稱得上穩定。高層不管事其實下面的人還是能照常生存,反倒是他認真管事時因為經驗不足三天兩頭會出個小岔子。

既然自己不用管事,那他便一心把時間都投在修練上。前幾年羽朝門的大長老壽元耗盡,羽朝門便沒有金丹以上的長老了,因此羽朝門長老的首要任務就是早點突破便能早日保護門派。

「凌震長老!」

當然洞府並不是一直都沒有其他人進出的。凌震雖然與掌門他們那些比他老好幾十年的上層人士不熟,但由於他結丹是羽朝門歷來最慢也晚,在結丹前可能遇到的各種大大小小的狀況他大都遇過。因此門中弟子只要修練卡關時便會來諮詢,也總是能得到很好的回應。

今天來找他的是幾名年輕弟子,一人拿著一個小物品。

然後......

「長老!能幫我們修一下這件靈鎧的靈氣連結嗎?」

「又是你們來?」凌震嘆了口氣,把桌上零散的小物品通通拼起來。微微抬手,原本破爛的零件便又重新組成一副鎧甲。

連結之理,作為凌震的看家本領,在這和平時代徹底用成了「縫衣之理」。每四個來找他的弟子中,至少會有一個是找他修補裝備的。

雖然幫人修補裝備也能稍稍提升點境界與靈氣,但自己一生追逐的東西現在變成縫衣針,凌震還是有些微詞。

所以他要求回饋。

「謝謝長老!然後這是我們這次帶來的。」弟子們掏出幾盒小箱子,裡面裝的是各式各樣的——繪畫跟卷軸錄像

凌震臉色一變,金丹巔峰的威壓隱而不發。但足以讓眾弟子注意到:接下來若不小心回答,他們的「道」就會在這終結。

「我們是有經過他們許可的,他們說過不介意。」

「嗯?」

輕輕一個字,便讓眾弟子冷汗直流。但他們知道,不好好說完選擇逃跑或求饒都是死路一條。

「我們以境界發誓!」

「嗯。」雖然是同一個字,但這次卻令眾弟子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

而得到發誓的凌震則是反手把卷軸和畫像都收進儲物戒指中,返身進到內室。而眾弟子們也趕忙跑回去測試修好的靈鎧。在人去樓空後,一個小童偷偷從牆外出現,將滿地狼藉收拾好後又回去了。




返回到內室後,凌震迫不急待的打開儲物戒,拿出卷軸與繪畫。然後......


「這屆明明人很少,怎麼這麼多早戀啊?」

「這甚麼神仙CP!可惡為甚麼我沒在現場啊!!」

「這對感覺是硬湊的吧?營業的感覺好重......欸?欸?!等等?哦哦哦哦!!!」



十四長老,凌震。外號

八卦之理


「畢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鏈結也是我的研究領域,所以我的精神乃是師出有名。」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修行需要,我自己也是千百個不願侵犯他人隱私。」

但這些理由,在他收到弟子們送來的門內門外各種CP的互動影像與臨摹前,都顯得蒼白。

然而身為十四長老,以及境界即將元嬰的修士,他要看到這些CP的現場互動簡直難上加難。大家出現在他面前都必定是有要事,不可能在他面前調情。

於是凌震動用裝備修理權與長老權力,修築成了CP情報收集網。

逐漸的,這種情形形成了一個規矩:有事要求凌震長老時必須備好八卦資料。最後,連其他長老甚至是掌門上門時,都會備好門內外八卦事跡。

凌震自然樂得合不攏嘴,幾乎每天都能收到新的門內外大小事,自己還不用出門。

「老凌!我來了啊!你趕快出來!」正當凌震徜徉於八卦之海時,一個不合時宜的女聲打斷了他的思緒。

既然被叫了那還是得出去。凌震壓下自己的八卦之旅被打斷的不滿,撥開門簾走回客廳。

發話的那人是個外表年齡約莫二十初的女子。見凌震沒好氣的走出來,立馬走上前去。

「啪!!」

凌震被一巴掌打得倒飛回內室中。還好在半空中就已回穩身形,沒撞倒任何東西。

摸了摸臉頰,甚麼傷也沒有。滿意的凌震再次慢慢的走出內室。而他一進客廳的,映入眼簾的是雜亂的客廳與倒在書堆裡的女子。

「你打算瞞到何時?」

「寂心期。」

女子緩緩從書堆中爬起,隨手捏起一個道法將狼藉的客廳回復原狀。

「你是要掌門的位置嗎?我能給你。」女子輕描淡寫道。

「不,完全不想。青姊請好好的做完任期。」凌震沒好氣地回答。

「大長老呢?你現在早就比現任大長老的修為高了。」

「那肯定更少門徒願意與我分享情報了,不行。」

女子見其依然勸不動,便無奈得將袖口中的玉牌放在茶几上。

「新出現的東西。修真界好像想搞個資訊連通網,要個甚麼通訊協定。你資訊這麼發達你幫忙建,建完由你管理。」

「連通網?跟現在的玉符通訊有何區別?」

女子又從袖口中拿出一個玉簡放在桌上。

「崑崙那邊發的說明。我看不懂,你加油。」

說完,女子便化做流星消失無蹤。僅留凌震一人的看著桌上的玉牌。

崑崙?那邊來的哪會是什麼好事?

無奈此乃公務,凌震也只能打開玉簡查看說明,這一看卻把他看的目瞪口呆。

「這可是好東西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