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22-北大特區視覺系餐酒館/新北樹林/藍爵Blue Jazz

毛瑟基 | 2023-08-20 12:57:42 | 巴幣 1124 | 人氣 1209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北大特區視覺系餐酒館>
  
  在美食家大叔的詞典裡,「不期而遇」這個詞最美部分的是"不期",也因為"不期"而讓相遇顯得更為美好。
  
  某個週日晚上,和我家人妻以及兩名美少女久違地造訪「北大特區」,不為別的,只期待在這個豪宅林立的重劃區中找間好餐館大快朵頤。只是沒預約又是假日,覓食比想像中還辛苦,幾間想造訪的店都客滿,甚至自暴自棄地想找連鎖店也難以如願。



  
  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從台北大學校門口對面沿著大學路往高速公路方向走,看到一間藍到不能再藍的店家,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詢問,還好還有一張四人桌空著,就決定是你了!






  
  其實大叔和我家人妻並非第一次造訪,【藍爵 Blue Jazz 世界精釀啤酒餐酒館(以下簡稱"藍爵")】改為餐酒館是2023年3月,我們來到它的前身約莫是近兩年前的平日,享用了一頓包括海鮮飯在內的兩人午餐。今天放在店門口的主打菜色海報看起來比起當年更有吸引力,不免開始期待接下來會有怎樣的美食邂逅呢?




實在很難讓人忽略的“砍頭小吃”(左中)






  
  一打開menu就看到名稱可能會因為涉及敏感詞彙而讓觸及率下降的「砍頭小吃」,這當然要點,在店門口海報迷惑大叔的「熱那亞青醬小戰斧圓直麵」也一定要點。兩名美少女都選擇「法是牛肝菌雞肉捲燉飯」,至於喜好軟體動物的人妻則是吃了嘴唇和牙齒都會染色的「黑手黨漆黑墨魚圓直麵」。




店家招待的開胃點心
  
  在正餐上桌之前,外場送上了一個盤子--裡面有四片上面擺了蕈菇還淋上巴薩米可醋的法國麵包--她解釋道是店家招待的點心。柔軟而且香氣濃郁的蕈菇撒上奧勒岡葉,和酸甜的巴薩米可醋意外地速配,可說是令人驚喜的開胃菜。


帕爾瑪風乾火腿砍頭小吃NTD278
  
  吃了四片小的,接下來上桌的是一大片鋪了帕瑪生火腿、番茄並且淋上巴薩米可醋的黑麵包--「帕爾瑪風乾火腿砍頭小吃」。它的原文名稱Guillotine就是“斷頭台”之意,提到這個詞通常會聯想到法王路易十六以及瑪麗王后,尤其是後者。據說這道菜色美味到瑪麗•安東尼在上斷頭台之前還念念不忘,但是根據史載,她的最後一句話應該是對劊子手說:「對不起撞到你了,先生!」想來這道菜的典故又是穿鑿附會。


  
  烤過的麵包連同鋪在上面的生火腿上桌前就沿長邊切好約五公分寬,剛好用手指就能從兩側切口掐起,不但便於食用也比較不會弄髒手。烤麵包的熱度讓生火腿油脂半融,散發出強烈的堅果香氣,入口的鹹甜也風味在溫熱和紅酒醋的酸映襯下更為突出,番茄則提供了清新的口感。不知道今天吃的和瑪麗王后時期的風味是否雷同,但是我相信她應該不介意自己的名號再一次被作為美食的典故,反正馬卡龍和香檳杯都已經拿她的胸部做過文章了。


松露起司脆薯NTD228
  
  在正餐上桌之前,為餓壞的射箭美少女所點的「松露起司醬脆薯」先上。肚子餓的時候油炸物就是有種特別的吸引力,而且我們的位置距離廚房比較近,少在冷氣房走幾步路,炸薯條更脆更燙也更有鑊氣。小提琴美少女喜歡包括松露在內的蕈菇風味,和姊姊一起分食,不亦樂乎。


熱那亞青醬小戰斧圓直麵NTD358
  
  正猶豫著是否要讓薯條化成大叔腰圍上的脂肪,正餐之一的「熱那亞青醬小戰斧圓直麵」已經送上。就是它的身影吸引了我們走進藍爵,正式見面賣相依然不差,而且重要的小戰斧豬排並沒有縮水,煎得赤褐色微焦還閃爍著醬汁的光澤,這可是重點中的重點。




  
  一刀劃下,即使豬肉得吃全熟,觸感依然柔軟,切面白帶點微粉,上有肉汁和加熱後的脂肪光澤點綴,外層則是被醬汁溫柔地包覆。放入口中,雖然是骨頭旁邊的肉,煎到全熟依然柔軟,散布其中的筋膜也不會硬到咬不動,醬汁看起來濃郁,吃起來倒不如想像中的鹹。另一個主角--被青醬包覆的圓直麵還是不能免俗地符合台灣人喜好的硬度,羅勒和蒜頭的香氣讓人胃口大開,也補足了口感差那麼一點的硬度所造成的缺憾。




法式牛肝菌雞肉捲燉飯NTD388
  
  兩名美少女的主餐都是擺盤簡潔的「法式牛肝菌雞肉捲燉飯」,切片呈金錢狀,一公分多厚的雞肉捲外皮酥脆,內在仍柔嫩多汁,燉飯米粒成功地保存部份米芯,但不會過硬,搭配牛肝菌醬的香氣非常誘人,內場團隊對於火候的掌控絕對在水準之上。


黑手黨漆黑墨魚圓直麵NTD358
  
  最後上桌的主餐是我家人妻的「黑手黨漆黑墨魚圓直麵」--一團烏七抹黑又油亮的麵條,旁邊是整隻肥嘟嘟的中卷(應該是吧?我不大會區分軟體動物),麵條上灑了豔紅色的辣椒絲,旁邊擺上切成兩半的小番茄。俗語說:「紅水黑大扮。」這份餐點的色彩對比非常強烈,就有如這家店的視覺呈現一般。




  
  中卷的肉質相當厚實,熟度適中,很容易就咬斷而且甜味完美地呈現。至於麵條,雖然知道吃了之後會變成日本平安時期的貴族(牙齒染黑),但是漆黑油亮的圓直麵條以及撲鼻的蒜香實在太有吸引力,忍不住還是向人妻要求分食,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直到盤底朝天為止。


血橙風味氣泡飲NTD158

看起來很像啤酒的「藍爵復刻紅茶」NTD100
  
  和前一次用餐經驗相較,【藍爵】的新菜色有如它改版後的裝潢,都比之前更令人印象深刻。內場的烹調功力不含糊,外場的服務也在水準之上,而且餐點價格實在。至於酒吧,因為我們當天都不能喝酒(其實也不愛喝),沒有機會見識到吧台美眉的手藝。不過能讓一杯紅茶的泡沫從上菜持續到用餐結束,看起來手勁應該不錯(笑),能夠在三峽(其實行政區是在樹林)北大特區持續獲得高評價,其來有自。

(造訪日期:2023-07-30)
  
  
********
店家資訊:
《藍爵 Blue Jazz 世界精釀啤酒餐酒館》
地址:23741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200號
電話:02-86725238
營業時間:11:30~0:00(全年無休)
附註:現金、刷卡或者Line Pay
********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
#藍爵BlueJazz
#帕爾馬風乾火腿砍頭小吃
#熱那亞青醬小戰斧圓直麵
#法式牛肝菌雞肉捲燉飯
#黑手黨漆黑墨魚圓直麵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射箭美少女
#小提琴美少女
#今天的餐點名稱會被降觸及率

創作回應

盒豚
好吃嗎?
2023-08-20 16:05:20
毛瑟基
很可以唷,我們家會想再訪
2023-08-20 16:45:28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貴啊!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2023-08-20 17:38:56
毛瑟基
就食材而言物有所值,當然總價就不會是平價餐廳的價格啦
2023-08-20 17:42:48
『。』
骯,這裝潢其實看著還滿台式的,總讓我想到海產店[e17]
2023-08-21 08:02:29
毛瑟基
感謝句點大捧場,住附近的親友們覺得這間店看起來比較像啤酒館或者酒吧,通常不會想到去用餐
2023-08-21 10:23:27
霧島悠樹
感覺很棒,是說這算是真正道地的義大利麵嗎?
一直很好奇這種在台受歡迎的義大利麵,是否在發源地也是如此味道?
2023-08-23 00:27:51
毛瑟基
個人覺得這間比較道地,不過藍爵還是很美味呢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704061
2023-08-23 14:32:55
狠心先生
其實還真的蠻好吃的,如果不是大胃王挑戰,我確實會想要好好享受哈哈哈哈
2023-12-09 08:04:28
毛瑟基
個人絕對「帕爾瑪風乾火腿砍頭小吃」會比起大胃王時的「艾曼達蘑菇」好吃
2023-12-09 08:18: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