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19-復古元素為號召的冰點空間/台北大安/昭和浪漫冰室

毛瑟基 | 2023-07-31 18:01:00 | 巴幣 226 | 人氣 1280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復古元素為號召的冰點空間>
  
  一段時間前,我家人妻拋夫棄女隻身跑出去溜達,來到某間看起來頗有兒時日本電視劇風格的建築物,還傳了照片過來炫耀。再仔細看,她還在那裡悠哉地吃了像是雪花冰的冰品,面對女人家的挑釁,身為男人如果不做點表示如何重振夫綱?
  
  於是大叔我以謙卑恭敬的語氣跪求人妻惠賜地點,看起來“放風”後心情好多了,她同意帶我一起去。只是不知道是太忙還是怎麼的,居然拖到幾個月後才有機會,而且是臨時起意,並非兩個人約會,而是和家裡的兩位美少女以及好友伊莎貝家母女同遊。念在對方是美麗的人妻與獨生女,大叔欣然接受。



  
  從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到店家【昭和浪漫冰室Showaice】(以下簡稱"昭和浪漫")門口,看得出雖然以不少復古元素刻意裝飾,店面本身就是一間貨真價實昭和時期的老屋。不過就我個人而言,真正擁有"浪漫"意象的時期是兵強馬壯,盆滿缽滿的『大正』。至於『昭和』對日本人的意涵應該是個從強豪夢想幻滅,再從戰敗恥辱崛起的"重生"吧!








  
  走進店裡,一開始還真的有那麼一點七零年代日本電視劇的風貌,但真要挑剔,就是桌扇、檯燈、掛鐘以及冰箱等等看起來太新了,沒有刻意做舊。畢竟是天龍國的首善之區,要維持得窗明几淨才能吸引客人,只是同樣的店如果是日本人經營應該會更注意這些細節。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在上樓的過程中倒是有些驚喜,首先是一樓酒吧末端往二樓的樓梯前居然有日本保健室的人體模型。在日本校園的不思議怪談裡它常常擔任要角,確實是昭和時代的象徵。至於古色「麒麟啤酒」廣告海報以及裝滿瓶瓶罐罐的老玻璃櫃更襯托得出老屋樓梯轉角的思古幽情。






  
  上了二樓也有名堂--在吧台展翅凝視著所有拾階而上賓客的猛禽標本是「大冠鷲」。雖然名列保育類動物,但是大冠鷲的標本最早是隨著「國民榮譽賞」一同頒給受獎者。「國民榮譽賞」也是昭和時期(1977年起)的產物,在昭和時期極少有辭退者,但是平成中段以後鈴木一朗和大谷翔平的辭退似乎又是另一股風潮。啊,話題扯遠了,歹勢!








  
  入座坐定,身為萬紅叢中一點綠,很識相地讓大小美女們先點,大叔則是研究菜單。這家店很妙,冰室賣熱甜湯或者熱飲不稀奇,有布丁、烤麻糬或者鯛魚燒也合理。至於可麗露和咖啡……好吧,當做吃點心的地方還不算過分。至於啤酒、梅酒、紅白酒和調酒……突然開始有點錯亂感。熱食區居然曾經有紅燒牛肉麵,還好現在已經不供應,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種微妙感。


昭和苦中作樂醬燒布丁NTD120/個
  
  一開始送上來的是兩團跟我家人妻一樣晃動的布丁,才想到這裡就遭到人妻當頭棒喝:「旁邊有小孩在,別想瑟瑟的事情!」哎呀,大叔的冷笑話詪也是昭和時期的產物,不過帶有顏色的詪到了平成隨著性別意識抬頭已經漸漸不受歡迎,戒慎戒慎!
  
  無庸置疑,【昭和浪漫】的布丁除了細緻光滑,還有豐富的雞蛋香,焦糖的色澤以及苦味也恰到好處。只是不知怎麼的,一邊吃竟然一邊懷念起台南【莉莉冰果室】以及【修安扁擔豆花】沒這麼有賣相,但是口感和味道深度不輸的相同品項,或許因為同樣是日式布丁吧。


招牌布丁牛乳雪花冰NTD280
  
  昭和時期販售的日式布丁通常是三個一組,我們也有第三個布丁,在「昭和招牌布丁牛乳雪花冰」裡一起被送上桌。點這道的是好友伊莎貝家小美女涵ちゃん,她很友善地將冰品借給大叔拍照。我還在對焦調亮度,射箭美少女和小提琴美少女妳一句我一句地補充:「等等他一定會要妳挖一匙讓他拍照,別理他!」「吃個東西還要拍那麼多照片,冰都要融化了......」



  
  感謝涵ちゃん大人大量,沒真的把我家兩位美少女的話聽進去,對大叔投以鄙視的眼光。不過這故事告訴我們食記部落客如果要拍照,還是請避免造成同桌用餐者的不便。拍照也儘量快狠準,否則錯過最美味的時刻絕對可惜,也難以做出客觀的評論。


大人系威士忌巧克力雪花冰NTD280
  
  接下來輪到大叔的「大人系威士忌巧克力雪花冰」,旁邊還附一小杯威士忌。雖然不愛喝酒,沒搞清楚店家的用意,差點要把那杯威士忌拿起來一飲而盡,還好被我家人妻阻止了,原來是要淋在雪花冰上的。



  
  淋過威士忌的雪花冰輕盈的粉感會變得稍微緊實,原本巧克力雪花冰的調味就比較沒那麼甜,撒在上面的巧克力碎屑可可%數也較高,加上威士忌的淡淡苦味......這絕對是甜點,卻強調不同種類的苦味元素,果然是大人的風味。杏仁片和花生碎粒在這道冰品裡起了穿針引線的作用,無論是堅果香氣或者蹦脆口感都讓整體的高雅感受更為提升,是讓人想再回味一次的佳作。吃了這盤冰後再來杯熱呼呼的焙茶暖胃,一整個滿足的昭和風ending。


新鮮芒果牛奶雪花冰NTD280
  
  最後的甜點是夏季限定的「新鮮芒果牛奶雪花冰」,走的是直球對決,淋上煉乳的大塊芒果鋪在牛奶雪花冰上。這道我並沒有品嘗,不過從芒果先於雪花冰被解決得一乾二淨看起來,芒果的品質應該不差。
  
  由於是假日造訪,身為好客人的我們很準時地九十分鐘結束了用餐和這一次的聚會。整體來說我們所點選的冰品有一定的水準,至於售價只能說畢竟是台北市大安區,而且維護這類型特色店家需要相當成本,也反映在消費額上。只是從店內昭和風情得到的感動明顯高出餐點許多,到底接下來會是怎樣的經營走向,值得令人玩味。
  
(造訪日期:2023-07-16)
  
    
********
店家資訊:
《昭和浪漫冰室Showaice》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1F
電話:02-27030789
營業時間:12:00~22:00(週日提前至19:00)
附註:
********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
#昭和浪漫冰室
#眼鏡人妻伊莎貝
#美少女涵ちゃん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射箭美少女
#小提琴美少女

創作回應

Human Being
縮圖以為是超大碗牛肉飯之類的
2023-08-02 05:34:47
毛瑟基
呵呵,真是可愛的回應呢
2023-08-02 08:12: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