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23年初特別篇:巴友們的茶會

該隱 | 2023-01-27 01:28:34 | 巴幣 9670 | 人氣 511


  「就是這了吧……?」

  勳一低頭端詳著手中邀請函上,再次確認地址與眼前的建築物──也就是這一間外觀頗有英式風格、名為『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的咖啡廳相符無誤。

  根據這張邀請函的敘述,似乎是該隱希望和巴友一起慶祝2023年的開始,於是和大家相約在這裡歡聚。唯一比較特別的,就是在邀請函的最後加上了一句:

 
  「有意願前來參加的巴友,請各自Cosplay成自己或其他巴友筆下的人物,只要你有本事打扮、種族與外型皆不拘。」

 
  儘管不明白用意,不過相信大多數人應該也對此並不反感,不如說躍躍欲試的巴友可能還比較多吧。

  就好比勳一,從思考要選擇哪位角色,到去專門的服飾店尋找Cos服為止,就足足花了他近一個月的時間。

  最後的成果──就是他現在身上所穿著的《配對成功,我的對象是勇者大人!?》中的男主角‧日言的迷彩軍服。

  「不知道大家都會Cos成什麼樣的角色,我只穿這樣會不會感覺像是單純的軍事愛好者啊……?」

  雖然心中有些緊張,最終勳一還是推開了咖啡廳的門扉。

  果不其然,在他之前先抵達的巴友們,都穿著時代、風格截然不同的服裝,在以咖啡色為主要基底的店內熱鬧地聊天,談論著新年的願景。

  在那些談天的人群之中,勳一也是認出了幾位熟悉的身影。

  比如說姐吉拉換上一襲蒼藍色禮服、扮成了筆下《虛空戰紀》的雪菲拉,翔君Cos成《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中穿著退魔師制服的海彥,至於熟魚片很明顯的將自己扮成了得獎大作《什麼──這個世界居然沒有輕小說!?》的緋璃夏……嗯,不是車木魚。

  勳一邊到處打著招呼,邊緩步走向吧檯尋找著該隱,不過沒想到卻在吧檯的後方看見了一道小小的身影──也就是穿著女僕裝,賣力地將玻璃杯擦得亮晶晶的愛德莉雅。

  「愛德莉雅?妳怎麼會在這裡?愛德莉雅……愛茵……娜塔莎,總之妳的作者媽媽呢?」

  「媽媽的話跑去墾丁玩了,暫時趕不回來唷。啊,另外聽說尚恩叔叔也沒辦法到,自從他跑到東歐去之後都還沒有消息。」

  愛德莉雅看到勳一,連忙放下手中的玻璃杯,站上一張小凳子彌補身高的不足,這才得以將頭探出吧檯,達到方便和勳一對話的高度。

  「本來該隱叔叔是希望媽媽可以幫忙當店員的,可是她正在旅遊途中,所以我就自告奮勇代替媽媽過來了。」

  「啊,畢竟妳和她都是愛德莉雅嘛,說是一種Cosplay倒也沒錯。不過小小年紀就會幫媽媽的忙,愛德莉雅很了不起呢。」

  勳一抬手輕撫愛德莉雅的小腦袋,後者也開心地瞇著眼享受對方的讚美。

 
  「咦?這不是勳一嗎?我還想你去北部工作,今年搞不好不會回來了呢。」

 
  就在這時,一道慵懶的嗓音從吧檯下方慢條斯理地響起。

  勳一身體前傾、向下俯瞰,終於看見了跟他搭話的人,或著更正確地說,是一隻白呼呼毛茸茸的九方貓。眼下他正蜷縮著身軀,趴在愛德莉雅的腳邊小憩,身邊還有另外一隻同樣白白軟軟的兔子陪伴。

  為了讓一人一貓更便於對話,愛德莉雅還乖巧地抓住九方貓的兩腋,將牠從地面上抱起,白貓柔軟的身軀也因此像年糕一樣被重力給拉長。

  「九、九方?你這副模樣是?」

  「喔,這個啊……因為想了想我筆下好像沒有其他角色適合我出,只好乾脆用貓咪型態來赴宴了,還省下一筆治裝費呢。」

  「還真是方便的能力……那你旁邊那隻兔子該不會是……?」

  「沒錯,我老婆兔兔,想說今年是兔年就帶她過來應景一下了。」

  聽到自己被提及,一旁的兔兔小姐向勳一輕輕頷首打了個招呼,隨後又默默地低下頭用吸管暢飲著放在她眼前的鱷魚蘇打。

  「……總感覺等等不管出現什麼都不奇怪了,我猜等等伍德估計也是跟你一樣用某種神祕的數學力量變成鴿子來參加吧。」

  「某種程度上你說中了,他就和秋茶坐在角落那邊,你可以轉過頭看看。」

  勳一聞言好奇的回頭,結果當他的視線終於捕捉到伍德所在的座位時,臉上不禁頓時湧現古怪糾結的表情。

  因為伍德變成了一隻鴿子,但不是像九方一樣從物理意義上的產生變化,只是單純的穿了一身明顯會妨礙走路的鴿子布偶裝,只在脖子的部分挖了一處孔洞,讓他的臉龐可以從洞口探出來見人。

  「我說這也太粗糙了吧──!」

  勳一見狀忍不住地大聲吐槽,同時走向兩人那一桌。

  伍德和秋茶也注意到勳一,不約而同地轉身面向他,只是有別於感覺一直在竊笑的秋茶,伍德的表情可以說是灰如槁木、一臉的生無可戀。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勳一,但我真的別無選擇。」

  「雖然有想過你會扮成鴿子之類的……但也不用穿這麼臃腫的玩偶裝吧?而且就算不扮鴿子,我也以為至少會Cosplay成你筆下的怪盜……」

  「──我也想扮怪盜啊!」

  這句話正好刺中了伍德心中最軟的那一塊,讓他瞬時崩潰趴在桌上哀鳴。

  「本來我也是照著亞提斯特在我心中的形象,去找人訂做了他的怪盜服,結果就在下午要過來之前,那套服裝竟、竟然被偷走了,只留下這一件鴿子裝給我了啦嗚嗚嗚!」

  「這也太諷刺了吧……」

  「就戲劇性這一點來看倒是蠻怪盜的就是了。」

  秋茶一邊看著伍德崩潰的模樣,一邊咀嚼著最近巴哈食品新推出的特產‧小蛇仙貝,似乎是已經放棄安慰對方了。

  此時勳一也從秋茶的打扮上感到不對勁,便疑惑地開口詢問:

  「秋茶,你怎麼沒有Cosplay啊?」

  「嗯?我有啊,我是Cosplay『Cosplay成秋茶的該隱』。」

  「那就還是你啊幹!而且這根本就不是巴友作品中的角色了吧?」

  「勳一啊,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秋茶挑了挑眉、緩緩啜飲了一口悠閒紅茶,接著說:「我和你不都是該隱筆下的《巴哈姆特聖杯戰爭》的角色嗎?」

  「大、大墳墓……亞、亞絲娜……唔!頭、頭好痛……」

  頃刻間,某些驚心動魄的畫面開始從勳一的腦袋深處噴湧而出,那些早已被自己遺忘的記憶彷彿遭到外力瘋狂撕扯,眼看就要伴隨疼痛顯現出來。

  沒想到就在他即將回想起某件重要的事情之前,咖啡廳的門就被一個人給氣勢洶洶地推開了。

  那人戴著銀白色的假髮,身上狂野的裝束風格讓他看起來像是一位豪放不羈的獵手或戰士,手上那一柄裝飾奢華的巨斧雖然是道具,卻也逼真的綻放出銳利的光澤與鋒芒。

 
  「哇哈哈哈哈!乂傻氣a小晴炸彈乂華麗登場啦──!」

 
  打扮成楓之谷五轉職業「狂狼勇士」的符晴就這樣颯爽的衝進店內,還很配合人設的發出豪邁的笑聲,讓店內外頓時充滿了快……快尷尬死的空氣。

  「那個……符晴?」

  勳一這時小心翼翼地向他靠過去,卻沒想到對方根本沒有反應,甚至連視線都沒有放到他身上。好在有秋茶在旁邊比手畫腳地暗示後,勳一這才反應過來,旋即換了個稱呼:

  「……乂傻氣a小晴炸彈乂?」

  「哦,這不是勳一嗎?好久不見啊。」

  果然符晴,不,乂傻氣a小晴炸彈乂立刻就掛著直率的笑容轉過頭來,親切地拍著勳一的背寒暄。

  「乂傻氣a小晴炸彈乂,敢問你這身打扮是……?」

  「這個?就狂狼勇士啊。」

  「不……我姑且也有玩過楓之谷、也知道你有在寫楓之谷同人文,但是裡面好像根本沒有出現這個職業吧?」

  「唉,我也沒辦法啊,誰叫該隱那個小婊子沒好好看過我的作品,只好選了一個他知道的楓之谷職業讓我Cosplay,只能說……終究還是錯付了啊。」

  乂傻氣a小晴炸彈乂彷彿一名深閨怨婦似的喟然一嘆,然而就在他正搖頭嘆息之際,將巴友們聚集於此的那個人也恰好選在此時現身了。

  「哦?看來大家都差不多到齊了嘛。抱歉啦,剛才在後面跟女朋友做、做泰式打拋豬,所以有點耽擱了。」

  姍姍來遲的該隱揉著腰,打著哈欠從吧檯旁的木門走了出來。

  當他出現的那一刻,勳一、伍德等人都猛然地朝他的方向瞪了過去,但不是因為他遲到,也不是因為他隨便放閃的惡行。

 
  ──而是因為他穿在身上的那一襲純白色怪盜服。

 
  「犯人出現啦!」

  「吼喔喔喔原來就是你這傢伙!給我把衣服還來!」

  伍德按耐不住心中的情緒,暴躁地衝上前開始試圖把該隱的衣服給扒下來。不過該隱顯然也沒有屈服的打算,激烈的反抗讓局面倏地變得男分男捨。

  「哦哦哦!我等一整個晚上就是要等這種大場面!該X伍的CP終於要攻受逆轉了嗎?」

  始終沒有誘拐到可愛正太,於是只好把自己打扮成筆下《生存界限》中的正太‧神鳴佑的阿悠激動地拍桌起身,興奮地望著正打得火熱的兩人。

  但身邊的阿諾卻拍了拍阿悠的肩膀,冷靜地替她分析道:

  「不,悠姊你等等,就我看來這只是一時的股市動盪,伍德總受的立場應該暫時還不會有變化,是說因為穿著鴿子裝,總覺得分類上更像是人ㄕ……」

  「別在那邊聊天了,誰快來把這隻瘋狂數學鴿拉走呃呃呃呃呃別掐我脖子!至少、至少讓我做完新年賀詞──」

  伍德:「新年賀詞?行啊我就成全你,把你打到『兔』出來!」

  阿悠:「我也來我也來,祝大家恭喜發財、數錢數到『兔』!」

  勳一:「那、那我祝大家前『兔』一片光明?」

  秋茶:「How兔Lose。」

  乂傻氣a小晴炸彈乂:「I Love you 兔。」

  九方:「有人知道今年也算是貓年嗎?」

  愛德莉雅:「啊,兔兔年跟貓貓年聽起來都很可愛呢。」

  該隱:「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可以奮發『兔』強、鴻『兔』大展,總而言之祝各位巴友們──」
 


  「「「「「「「──2023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連老宅女都登場了,說到藍色禮服呀,上一次穿好像是在海邊拍婚紗照的時候了XD!e38]
2023-01-27 19:56:04
該隱
在海邊穿藍色禮服感覺很夢幻呢(*ˇωˇ*人)
姐吉拉新年快樂呀~祝2023鴻兔大展
2023-01-28 20:11:33
ソケノ‧諾
魚片竟然打扮成緋璃夏嗎,畫面真令人期待w
符晴取名的暱稱讓人感到懷念XD 那個「終究還是錯付了」、竟然這樣也有(¯∇ ̄๑)
看來伍德只要還在該隱手裡,就不會離開鴿鴿的身份(ノ∀` ) 據我分析,這個畫面確實比較像人x獸(喂w

沒想到也登場了呢( • ̀ω•́ ) 該隱似乎把大家的說話方式分析得很清楚,我整篇看得很愉快ww 畫面太充實(?)了
是說這邊好像有點錯字 「或著更正確地說,⋯⋯」->或著(或者)
最後祝該隱新春愉快~
2023-01-28 00:06:41
該隱
大家趕快敲碗魚片哪天Cos一下緋璃夏[e16]
沒錯,寫特別篇就是為了加深一下大家的角色設定www各位一個都別想跑
.
平常跟巴友多交流大概就可以把握大家的說話方式~接著就像寫小說一樣設計對白就好[e15]
謝謝阿諾的校錯,我等等就來改一下,也祝你新年快樂唷~
2023-01-28 20:20:31
井爵
該隱大的新年祝賀文很有趣!XDDD

也祝該隱大新年愉快,兔年行大運! > w < b
2023-01-28 19:19:26
該隱
也謝謝井爵的閱讀~祝你前兔似錦,新年快樂唷~
2023-01-28 20:22:00
Jan Sikorski
我在東歐時,也一直在默默地觀察你們( ͡° ͜ʖ ͡°)

該隱新年快樂(「`・ω・)「,紅(更)包(文)拿來。
2023-01-28 21:59:54
該隱
尚恩好久不見啊~希望在那邊都一切順利ww
也祝你新年快樂,不過很窮沒有紅包惹[e15]
2023-01-29 22:53:39
熟魚片
喂,別給我亂添女裝的設定啊

搞得我都有點興趣了
2023-01-31 11:41:04
該隱
開始強烈敲碗魚片女裝(。・ ω・。)ヾД(kokokoko
2023-01-31 23:07: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