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05

雞腿 | 2022-07-18 18:00:17 | 巴幣 2 | 人氣 110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氣象預報說,這周末都會是好天氣。
我很早就起床了。拉開窗簾一望,耀眼的陽光照耀著巷弄,路上行人汗流浹背,臉色都不太好看。
等等出門要記得帶水跟毛巾。我提醒自己,然後下床梳洗。
在家吃完早餐後,我帶上後背包,準備去學校拿我忘記帶回家的作業。
沒辦法,誰叫我昨天滿腦子都是想著如何耍帥,沒有仔細檢查就抓起書包直奔球場。
我推開大門,走到炎熱的戶外,街道上沒有半點風。
從我家到學校只要十分鐘。距離不遠,但因為天氣悶熱,還走不到一半,衣服就被汗水浸溼了一大片。
進入學校前,我先到轉角的早餐店買了杯中冰紅,彌補我早餐沒有喝到飲料的缺憾。
我迫不及待插下吸管,一口氣喝了三分之一。
沁涼飲料果然是解暑首選,身體涼快了,心情也變得快活。
我拿著剩下的冰紅茶,從人行道轉進學校,到警衛室報備我的來意。跟警衛叔叔聊了一會後,順利借到了教室的鑰匙。
我從建築物旁邊的小路,走到教室所在的校舍。非上課日的校園,只剩操場那邊還有喧鬧聲。
四下無人,走廊上只有我的腳步聲。像是在學校探險的感覺,不由得讓我緊張了起來。
爬樓梯的時候,我總是擔心有人會從陰暗處走出,結果到了教室門口,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轉動鑰匙,進門後張望著教室。
白板上殘留著粉筆的塗鴉,以及老師板書的痕跡。後方的布告欄以森林為背景,底下裝飾了一些可愛的小動物。
窗邊的平台擺放了一些植物盆栽。大部分都是我在照顧。因為選了適合新手栽種的品種,每一盆都開滿了翠嫩的綠葉。
在這些植物之中,我最喜歡的是七里香。淡雅的花瓣跟舒服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
我檢查了一下土壤的濕度,拿起旁邊的紅色灑水壺,澆點水緩解它的乾渴。這幾天日照都很強烈,要是因為缺水影響生長就不好了。
調整好花盆的位置後,我走到座位,手伸進抽屜,拿出一疊雜物。
我從書堆裡挑出我要的物品,將東西放到我的背包。
「原來是你啊。」
我拿著聯絡簿,看向教室前門。
「我還在想教室為什麼是開的。你回來拿東西嗎。」林海棠打開電扇開關,坐在桌子上休息。
她把頭髮紮成馬尾,穿著寬鬆的T恤跟運動短褲,身上汗涔涔的,提著的水壺裝滿了水,容量足足有兩公升。
「涼快多了。」她向上伸展筋骨。「怎麼了,一直盯著我。」
「啊?」我猛然回神,「沒有啦,我在想事情。對啊,我昨天忘記帶作業。」
「禮拜一補不就好了。那麼認真。」
「我不喜歡慌慌張張的。」我繼續手邊的動作,將包包整理好。雖然從表情上看不出來,但我內心激動不已。
今天來這一趟真是值得了。
「說到昨天,你額頭還好吧,那一下真的撞得很大力。」
她起身走到我面前。我趕緊退後一步,心跳差一點就要停止。
「沒事。只是小傷而已,沒什麼。」
「這樣很危險欸。運動是好事,但還是要適可而止。你要考量自己的體力,適度休息才行。」
「嗯。我知道了。」我笑了笑。「田徑隊今天也有練習嗎?」
「對啊。現在是休息時間,我來這邊裝水。」她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啊,差不多要回去了,等等幫我關一下電扇。」
「喔……好啊。」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她舉起手向我道別,走出教室。
我用相同的方式回禮,直到聽不到她的腳步聲,我才把手放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