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04

雞腿 | 2022-07-17 18:00:05 | 巴幣 2 | 人氣 101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那個……」飯吃到一半的時候,我出聲詢問。剛才我姊說的話,有一個地方讓我很在意。
「幹嘛。」
「你怎麼知道我心情不好。」
「你心情好才不正常。我看你八成又在學校哭了。」
「才沒有。」我反駁得很心虛,扒了幾口飯到嘴裡。
「都國中了,還整天哭哭啼啼。」
「我知道要改,可是……」我向後靠著椅背。「姊,女生是不是不喜歡愛哭的男生。」
「怎麼了,突然問這個。」
「你先回答我。」
「我怎麼知道,每個人喜好又不一樣,感情這種事很難說。但我本人超討厭,因為……」
察覺到我姊的目光,我小聲回句「關我屁事」,便垂下頭安靜吃飯。
「你該不會在學校有喜歡的人吧。」
飯廳陷入沉默。
我決定當作沒聽到。
要是真的回答了,肯定會被她纏上,從早到晚問東問西,生活不得安寧。不管怎樣都不能讓這個八卦嬸抓到把柄。
不過,就算我不說,她好像也知道了。剛才的那句話,對她來說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吧。
「別難過。你還年輕,以後還有機會認識別的女生。」
「我又沒失戀。少在那邊亂說。」
「憑你這副德性,不可能。要長相沒長相,懦弱又愛哭,誰會喜歡你。」
我姊毫不留情指出我在意的事,感謝她讓我更加沒自信。
她咬下一口烤焦的荷包蛋,自我催眠說這種焦度能讓蛋的味道更有層次。
我將碗筷重新拿穩,忍不住嘆氣。「要是能知道她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就好了。」
發完牢騷後,見我姊沒有回話,我也不打算延續這個話題。
結果她居然在思考。
她發出沉吟,一臉正經的回答我:「像你朋友那樣的吧。」
「你說……李亞?」
「對啊。雖然性格不討喜,但對國中女生來說,蠻有吸引力的吧。」
「是嗎。」我沒辦法否定,因為李亞在班上確實很有人氣,但同時討厭他的人也不少。
不知道林海棠是哪邊的?
如果她討厭李亞就好了。我苦笑。有這種想法的自己還真是討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