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14

雞腿 | 2022-07-27 18:00:09 | 巴幣 0 | 人氣 75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我按捺住高漲的情緒,以最佳的狀態撐到最後一節。
綜合老師走上講台,在點名前,請班上的資訊股長打開電腦以及投影設備。一切就緒後,她移動到電腦桌,點開隨身碟裡的簡報,一頁一頁向大家介紹這禮拜的課程內容。
今天主要是讓大家熟悉烹飪教室的設備,以及觀看老師拍攝的教學影片,禮拜三才會實際操作。
得知菜單是餅乾跟杯子蛋糕後,我樂不可支的抿著嘴唇,慶幸自己有先惡補。雖然不能保證杯子蛋糕的完成度,但我有一定的自信,能把餅乾做到最好。
結束一長串的說明後,老師用剩餘的時間進行分組。
她下達的指令讓我錯愕不已。
老師按照座號,幫我們四個人分成一組,並發下學習單讓我們協調每個人該帶哪些食材或是器具。
除了烤箱跟工作檯等教室固有的設備,其他的東西我們都需要自行攜帶。
我搶在大家動作前,舉手提出異議。「老師,我們不能自己找人嗎。」
「對啊。這樣比較好。」李亞附和,對我挑了一下眉。我猜想,是因為我們在不同組,不然他絕對不會幫我說話。
其他同學見狀,也紛紛起來發表意見。教室瞬間變得嘈雜。
老師在台上顯得很為難,我知道她這樣安排必定有她的用意,但我不能眼睜睜看著我的計畫被破壞。
最後,在民意的趨使下,老師採取了我的建議,卻附上了條件。我們必須在五分鐘內找好組員,如果有人起爭執或是落單,就會改回原來的分組。
宣布動作後,大家一一離開座位,尋找自己的朋友。
李亞喊了我一聲,但我裝作沒聽到,筆直的走向女生們的團體。因為我不是唯一一個想跟女生組隊的人,所以這個舉動不會顯得突兀。
不過,五分鐘實在太趕了。我撇嘴,旋即又調整好心態。畢竟是爭取到的,有總比沒有好。
我加快腳步,在林海棠前方停下。她還沒意識到我要找她,我便鼓起勇氣叫了她的名字。
「嗯?怎麼了。」
「那個,你們這組還有缺人嗎。」
因為太緊張,語速有點過快。她疑惑地看著我,怕她沒聽清楚,我換了一個說法,詢問能不能跟他們一組。
「能啊。」她和她的朋友交換了眼神。「但我們只差一個人。」
「那太好了。我──」
「陳文竹,你找到人了嗎。」李亞突然介入,嚇了我一跳。
「呃?還沒……但,但我正在……」
我不自覺退縮,一時慌得不得了。還沒解釋完,李亞便看向林海棠。
「你們這邊幾個了。」他一派輕鬆的問。
「三個。看來沒辦法一起了。」
「班上還有人吧。我們再去問問。」
李亞擅自結束我們的話題,還搶走了屬於我的目光。我不解地站在一旁,他為什麼要來妨礙我。
「喂……你是故意的嗎。」
「什麼?」
「誰說要跟你一組。」怒氣讓我頭昏腦脹,口氣很差。「要找人不會自己去找喔。」
「你幹嘛,生什麼氣。時間都快不夠了。」
「聽不懂嗎。我不想跟你一組,像你這種人只會幫倒忙而已。少過來礙事。」
「喂,你要不要把話說清楚。我這種人是什麼意思。」
李亞面露不悅,我知道他的火氣已經上升到臨界值了。
「停。你們不要吵了,老師在看這邊了。」
「沒差。被發現就被發現,怎樣分組都無所謂了。」我自暴自棄的回應,沒注意到勸架的人是林海棠,所以說完後愣了一下。
察覺到自己過於意氣用事,我低頭陷入沉默,氣氛也變得尷尬。
老師在台上提醒大家時間快到了。
「算了,你們就一起吧。我去找其他人。」我冷淡的說,然後轉身走進人群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