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16

雞腿 | 2022-07-29 18:00:03 | 巴幣 0 | 人氣 92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我將作業、鉛筆盒等雜物塞進書包,起身靠上椅子,走到教室兩側關窗。
經過窗台旁邊時,我停下腳步,留意台上那些小巧的盆栽。
我依序拿起來檢查。由於這兩天我情緒大起大落,疏忽了對他們的照顧。
但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在光照如此強烈的狀態下,土壤的水分卻很充足,有的盆栽甚至澆了太多水,導致葉片開始泛黃。
我懊惱地看著七里香,趕緊幫它做處理。將植物連同少部分的培養土從盆栽中取出,修剪掉黃葉跟錯根,再放到通風處靜置。
看來短時間內是無法離開了。既然如此,我回到座位上開始寫作業。
等等還要確認土壤的排水情況。我一邊想,一邊從鉛筆盒拿出圓規,在習作上作圖。
或許是頹廢了一整天,做起事來格外有精神,效率也比平常提升了不少。
「果然是你。」聲音從門口傳來。
我忍住抬頭的衝動,強迫自己繼續做題。
「怎麼還不回家。」
「我,」考慮到裝聾作啞會惹人嫌惡,我還是回應了。「我在處理盆栽。」
「嗯?」林海棠看起來很驚訝。她走過我前方,站在窗邊。
「有什麼問題嗎。」
「土壤裡的水太多了,根部沒辦法吸收。」我向她解釋。「這兩天心情有點亂,我也是剛剛才注意到。」
「這樣啊……抱歉,我想說天氣很熱,被太陽這樣照著,應該很容易缺水,所以多澆了點。」
「是你幫忙的?為什麼。」
「你不是很珍惜這些植物。看你狀態不是很好,身為同學,幫個忙很正常吧。但我也真是的,沒想清楚就澆水,害他們變成這樣。」她撓了撓臉頰,再次向我道歉。
「沒事,這不是你的錯,我還要跟你說謝謝才是。」
林海棠沉默了一會,隨後移動腳步。我以為她要離開了,她卻來到我座位旁,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怎麼了。」
「李亞說你身體不舒服,是真的嗎。」
「他亂說的。」我勉強擠出笑容。
「我想也是。你們還沒和好?昨天我有嚇到,難得看到你這麼生氣。」
我趕緊搖頭。「沒有吵架啦,單純是我的問題。好了,田徑隊今天不用練習嗎。」
「欸,居然趕我走。你是不是討厭我?」
「什──才,才沒有。只是……噢,你要我怎麼回答啦。」
「我開個玩笑而已,你太認真了。」
「別鬧了。我還要寫作業,不跟你聊了。」
「那我在旁邊休息。應該沒關係吧?」
她對我眨眼,莞爾一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