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18

雞腿 | 2022-07-31 18:00:08 | 巴幣 0 | 人氣 85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她發出笑聲。「好啦。就當我想錯了,但你心情確實不好吧。這種時候有人陪著,感覺會比較好。」
我沒有回應,輕輕抿著嘴唇。
「再說了,就算你真的有煩惱,我也不會強迫你說。如果說出來就能解決那就不叫煩惱了。有人跟我說過,那種討厭的東西很快就會消失,所以難過的時候我們可以大哭一場,就算擺爛也無所謂。」
「可是,」我感覺有什麼堵在胸口,下意識的反駁。「這樣很廢,只會逃避……感覺很丟臉。」
「適度的宣洩不是人之常情嗎,自己憋著,自己消沉,反而會悶出病來。有時候太執著眼前的狀況,反而會忽略掉重要的東西。」
林海棠從座位上起身,將手機收進褲子口袋,在原地伸展了一下筋骨。
「放鬆一下才有助於解決問題。我要去練習了。」
注意到我的視線,她故意彎起嘴角,「怎麼,不希望我離開了?」
「才沒有,我是怕你被教練罵。」
「這是我做的決定,就算被罵了我也不會怪你,反正道歉後再認真練習就好。但我還是會先想一個理由。」
我被她說的話逗笑了。
「好了,先走啦。」
「掰掰。」我向她揮手,目送她走出教室。
「對了。」她在走廊上煞住雙腳,從窗戶探進來。「你做的餅乾超好吃的,沒想到你那麼厲害。」
「餅乾?」
「禮拜天李亞拿給我的。我忘記問你,這禮拜如果有空,要不要一起來打球。就算你進步很多,我也是不會輸的,約好了喔。」
她興奮的說完,我還來不及回應,她便一溜煙的跑走了。
我像是當機一樣,坐在位置上,有好幾分鐘腦袋一片空白。過了一會,我的大腦才重新運作,處理她留下來的資訊。
「不是,哪有人這樣的……」我趴在桌上發出哀號。
「原來她都有注意到嗎?」
我將頭轉向窗戶那一側,眼眶忍不住發熱。
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那些不堪的回憶一一浮現,不斷提醒我,自己有多麼軟弱,好像做什麼事情都會失敗。
但事實並非我想的這樣──她注意到了,記住了我的事情。
我好開心,知道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當我沉浸在喜悅中,眼淚悄然流下。我用手揩去淚水。
我怎麼又哭了。好遜。
陳文竹,堅強一點。動不動就掉淚,要是又被林海棠看到怎麼辦,她搞不好……
我楞了一下,然後搖搖頭。
她說的話,以及她貼心的舉動,方才相處過的時光再次出現在我的腦海。
我笑了出來,對自己又哭又笑的模樣感到莫名其妙。
我抽了一口氣,不再壓抑自己,任由淚水滑落,讓情緒慢慢沉澱。
當我幫七里香的盆栽換好土壤後,外頭的天色已經變得昏暗。
我趕緊把東西收一收,怕太晚回家會招來一頓挨罵。
我提起書包,關上窗戶鎖上後門,再從教室的前門離開。
邁向樓梯前,我瞥了一眼牆上的課表。
綜合課在明天的第四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