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19

雞腿 | 2022-08-01 18:00:06 | 巴幣 2 | 人氣 107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拿出所有實力,好好表現吧。
我向自己打氣,繫上圍裙,走到我那組的流理台。
在聆聽烹飪教室的使用規則時,我瞄向李亞。
他不耐煩地打了聲呵欠,開始找身邊的組員聊天。林海棠站在他對面,用眼神示意他安靜。
畢竟是我提的主意,現在也怨不得誰。不過,看到他們互動,我並沒有之前那麼難受。
「好了,還記得上次放的影片嗎。」老師在各桌之間走動,發現有人露出疑惑的表情後,再介紹了一次製作流程。
我專心的將步驟記在心裡。當老師宣布動作後,我拿出家裡帶來的麵粉跟器具,跟組員一起行動。
我們分成兩組,站在桌子兩側,分別進行杯子蛋糕跟餅乾的製作。
我沒有仗著自己有經驗,便頤指氣使的要大家聽從我的指揮。這樣做肯定會傷了和氣,再說主導局勢並不符合我的個性。
我只是用提醒的方式,適時提供建議,告訴大家現在進行到哪個階段。
就這樣,我們這組在和樂的氛圍下,迅速完成了餅乾麵團的製作。
見杯子蛋糕那邊需要幫忙,我二話不說的接手處理。因為我表現的得心應手,組員們對我投以好奇的目光。
在他們詢問下,我才說出自己平時也會在家裡做點心。
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事,但他們都對我刮目相看。我靦腆一笑,不自覺加速了攪拌麵團的動作。
我將後續的裝杯以及烘烤交給原本的人處理,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看了一眼掛鐘,還要幾分鐘才能把冰箱裡的餅乾麵團拿出來。
為了下一階段的工作做準備,我稍微整理桌面,將用不到的東西收起來。
從不遠處傳來老師激動的吶喊。
「李亞,不要再碰雞蛋了。」伴隨著哀號,我看到李亞又在桌上打破了一顆蛋。
「怎麼可能,一定是蛋的問題。」李亞悶悶不樂的抱起雙臂,他所在的位置是一片狼藉。幸好旁邊的組員都很可靠,才不至於被他拖垮進度。
偶爾看他苦惱的樣子也蠻有趣的。但這樣的行為有點惡劣,還是不要興災樂禍好了。
我將視線移到林海棠身上,看著對方認真工作的樣子。
彷彿受到對方鼓舞,我渾身充滿幹勁,繼續手邊的動作。
收拾完材料後,我轉身從自己的帆布袋中挑出幾個可愛的模具。
過程中,我在袋子的角落摸到了裝著香草精的玻璃瓶。
或許跟爺爺說的一樣,它只是一瓶普通的香料,不過……
「拜託了。希望待會能夠順利。」我小聲的對瓶子許願,隨後站回流理台前,滿心期待著今天的成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