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10

雞腿 | 2022-07-23 18:00:12 | 巴幣 2 | 人氣 106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今天要做的是香草餅乾。如果成功,我再來挑戰巧克力豆口味。
我將軟化的無鹽奶油放入盆中,再分次倒入細砂糖,慢慢攪拌均勻。奶油打到變成乳白色之後,準備加入全蛋跟香草精。
我看向桌上的材料堆,猶豫的拿起奶奶給我的瓶子,輕輕搖晃裝在裡頭的液體。
「好運嗎……不可能吧。」
我把幼稚的想法拋到腦後,轉開蓋子,在盆子裡加入適當的香草精。
我按著步驟繼續,篩入秤重過的低筋麵粉。材料拌勻後,我用刮板拌成團,包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至此,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
等待的過程中,我跑去找李亞閒聊。
我前腳一踏進客廳,他便劈頭問我餅乾烤好了嗎。我白了他一眼,他嘀咕著自己還沒有吃午餐,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還要一段時間,你就慢慢等吧。」
「你為什麼不早點做啊。」
「誰理你。我又不是要做給你吃的。」我把柳丁綠茶放在他的珍奶旁邊。他已經喝到只剩下珍珠。
李亞放下手機,背靠著沙發發出哀號。
無可奈何下,我只好從櫥櫃裡翻出幾包零食讓他安分一會,順便回報他請的這杯飲料。
「吶,」他打開可樂果,抓一把往嘴裡塞,傳來咖滋咖滋的聲音。「等外面涼一點後要不要去學校打球。」
我沒有回答,但臉上寫滿了不願意。
「你很遜欸,是誰說要挑戰的。你要多練習才會變強啊。」
「可是……」
「去啦去啦。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稱霸球場。」
「我不記得我有做過這個約定。」
「有。我說有就是有。」他自顧自地說道。「那我先跟林海棠借球。」
聽到關鍵字,我倏地睜大雙眼。「等等,你說誰?」
「林海棠啊,她家也在學校附近。我們最近都會出來打球。」
「我怎麼不知道。」
「你又不喜歡打球。約了你好幾次都不出來。」
「也是。」我懊惱的抿著嘴唇。
李亞操作著手機。我挪到他旁邊的位置,訝異地看著他跟林海棠的聊天內容。
「別看那傢伙很嬌小,好歹有參加校隊,體能可是有一定基礎的。要是她認真起來,連我都很難打贏……啊,待會餅乾好了我帶一點給她,那傢伙意外的愛吃甜的。」
「你們……」我故作鎮靜,勉強不讓表情垮下。「什麼時候走那麼近的?在教室裡也不常看到你跟她互動,怎麼會……」
你怎麼會知道那麼多我不知道的事。我將這些話強行吞回肚子裡。
「上上禮拜才變熟的吧。那時候不是有人跟我告白嗎,那封情書。」
「你是說……沒有寫名字的那個?」我愣了一下。「該不會──」
「沒錯。就是林海棠放在我抽屜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