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07

雞腿 | 2022-07-20 18:00:06 | 巴幣 0 | 人氣 73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我好像嚇到了老爺爺,他撫著胸口,「哎呦」了一聲。
我急忙向他道歉,深怕他有個萬一。爺爺驚魂未定,但還是笑著對我說沒關係。
我把想到的事情拿出來跟他分享,但隱瞞了我真實的意圖。為了練習手藝,我進一步詢問爺爺能否到店裡逛逛,順便幫家裡補貨。
「當然沒問題。你要逛多久都行。」爺爺開懷大笑,歲月的痕跡在他的眼角堆積。
他摟著我的肩,一邊稱讚我是個上進的孩子,帶領我走進狹長的屋子裡。
一樓的空間總共劃分成三區來運用。
靠近門口的前段擺放了貨架跟收銀台,專門做材料行的生意;中段是客廳,櫃子上有一台小型的電視機,茶几上擺了一副精美的茶具;末段則是廚房跟浴室,屬於他們私生活的領域。
「你先看一下。如果有東西找不到再跟我們說。」爺爺拍了拍我的肩,然後徐步走向廚房,高聲呼喊他的老伴。
「怎麼了。」
「冰箱裡的蛋糕幫我拿出來。」
「誰來啦?」
「文竹。順便幫我煮水,我要泡茶。」
他們的對話聲在整間房子裡迴盪。
「不用啦。爺爺。」我趕緊上前,在廚房門口阻止他們。
但兩個老人一搭一唱,堅持要招待我。盛情難卻下,我不好意思地說聲謝謝,回到貨架前開始採購。
跟其他材料店比起來,這裡更像是擺放存貨的倉庫。
店裡沒有特別裝潢,在一排排的貨架上堆放各式各樣有關烘焙的器材,以及製作甜點時會用到的原料。
雖然東西五花八門,但爺爺他們費了許多心思整理。架子一塵不染,商品整齊有序,還貼心地用了標籤區分,客人要找東西輕而易舉。
我聞著飄散在空中的茶香,還嗅到了幾分餅乾的香氣。看來不只有蛋糕可以吃,待會還能品嘗到剛出爐的餅乾。
爺爺他們實在太好客了。
我將奶油跟低筋麵粉揣進懷裡,再挑了幾個餅乾模具,正當我猶豫要買巧克力豆還是抹茶粉的時候,瞥見了寫著香草精的牌子。
「上次用完……好像就沒有買新的。」我喃喃自語,把手伸了過去。一直摸到深處,我才發現架上已經沒貨了。
雖然餅乾有很多種口味,可以滿足各種人的喜好。但我認為,還是簡單的香草口味最耐吃,而且不管是配茶還是配果汁都很搭。
作為下午茶的點心,它無疑是王道中的王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