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入眠》_ (下)

雞腿 | 2022-05-26 21:00:02 | 巴幣 0 | 人氣 62


03
#
志豪背靠著床,胸口上下起伏。

無論他做了幾次深呼吸,心跳還是慢不下來。

「不該是這樣的。」他慢慢睜開眼睛,低聲沉吟著。「怎麼會變成這樣。」

他抬起頭,視線循著手臂來到地面,最後停在手裡握著的酒瓶。從斷裂的邊緣流到手背上的不是啤酒,而是更為深沉、濃稠的液體。

他鬆開過度用力的手指,將手從瓶子底下移開,放到自己面前。

是血。志豪嗅了嗅,這氣味錯不了。

不只是手上,床單跟棉被上也能發現大量的血跡。但不是他的。

雖然打破酒瓶的時候,手臂有被掉落的碎片割傷,但他傷口上的血液早已凝固。

他的手開始顫抖,不規律的換氣,讓他難以呼吸。

今天真是糟透了。他腦中滿滿都是這個想法。但早在芳薇走進房間跟他提分手之前,他就已經大聲埋怨過好幾次。

當時他坐在書桌前喝著酒,不肯認清自己丟了工作的事實。

他在工廠犯的絕對不是什麼嚴重的過錯,只是運氣背了點,被上頭稽查的人員逮個正著,剛好給了上司一個開除他的理由。

他一杯接著一杯,藉由酒精麻痺自己,桌子底下的空間塞滿了空酒瓶。

他察覺自己的意識愈來愈不清楚,頭暈伴隨著輕微的反胃,但他還是無視了身體發出的警訊。

當最後一瓶酒快要見底的時候,房門被人用力推開。

芳薇一進房間,便將工作用的手提包摔在地上。看到志豪醉醺醺的模樣,她怒不可遏,漲紅著整張臉,用犀利的言詞數落志豪一番。

雙方的爭執由此開始,連珠炮似的傾吐對彼此的不滿。

兩人著重的焦點始終沒有交集,吵到後頭甚至變成只要誰說話大聲誰就贏了。

夠了。芳薇丟出這句話,然後一如既往的提出分手。

志豪臉色一變,搬出以往的手段來安撫女朋友的情緒。但芳薇這次態度異常地堅決,眼神認真的程度讓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在神智不清的狀態下,他失控了,場面陷入一片混亂。理智線斷裂後,他只想挽留對方在身邊。

不能讓芳薇從這個房間離開,成為他首要的任務。

直到酒瓶碎裂,房間裡只剩他一個人的喘氣聲,他的思緒才變得清晰。當他盯著躺在自己胯下的那具軀體時,情感也好,理智也好,就像電腦重開機一樣全部重新開始。

今天無疑是個糟糕的一天,在結束之前,他居然還做了這種不可挽回的事。

過了一會,志豪搖了搖頭。他覺得這些都不是真的,只是自己在作夢罷了,一場極為逼真又漫長的噩夢。
他將手背的血跡抹在褲子上,轉過身看著床上的人。

「芳薇?」他輕聲呼喚,就像幾分鐘前做的一樣。對方沒有回應,依舊沉睡不醒。

她肯定是累壞了。要是自己再上進一點,她就不用吃這些苦。

志豪心疼的抿起嘴角,動身爬到床上。他抓起踢到床尾的被子,溫柔的幫芳薇蓋上,確保身體的每一處都有覆蓋到,避免他心愛的女人著涼。

「好好睡吧。」志豪把手放在棉被上,像哄小孩那樣輕輕拍了幾下。

「等明天醒來後,我會跟你道歉的,我會……」他哽咽,喘口氣後繼續說道。

「我會一直道歉,乞求你的原諒。我保證,會努力成為更好的人,賺到足夠的錢。在不久後的將來,我會買下戒指,親自給你戴上。所以,所以……」

眼淚堆在他發熱的眼眶,志豪泣不成聲的說完最後一句話。

「你也答應我,會永遠跟我在一起好嗎。」

他撇開頭,不想讓芳薇看見自己落淚的模樣。他已經好久沒有流淚,感覺身體裡的水分正在大量流失。

芳薇的沉默代表什麼意思呢?他好奇,但也沒有多做猜測。

對方已經睡著了。他們還有時間,總有一天他會聽到答案的,現在他也要好好休息,這樣才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明天。

「好了,真是不像樣。」他笨拙的揩去臉上的淚水。「我也該睡了。」

他款款地凝視著芳薇的臉,想要把眼前的這份美貌深深烙引在眼底。

「晚安。」他拉起棉被,讓芳薇整個人待在被子裡,接著移動下半身,調整姿勢,讓自己也進入被窩,躺下來準備入睡。

房門突然被推開,發出不小的聲響。走廊的燈光趁勢流洩了進來。

志豪著實嚇了一跳,他抬起上半身,眼前的畫面突然變得模糊。

他隱約看到門口站了一個高大的男人。他集中精神,發現對方的面容憔悴,身上穿的衣物有深褐色的污漬。

當他想出聲詢問對方是誰的時候,身後傳來了沙啞的低吼。
 
04
#
冷氣機發出刺耳的噪音,過了一會便停止運轉。

志豪掀開被子,不耐煩地從床上爬起。

他撐著惺忪的睡眼,看著已經消滅的電源號誌燈,「煩欸,現在是怎樣。這台破機器前幾天不是才修過一次。」

他撓了撓頭,手伸到後方的床頭櫃上拿起冷氣遙控器。他對著冷氣,用力的按下電源鍵,試了好幾次才讓冷氣機重新運作,但送出來的風一點都不涼。

志豪挑著眉,一口氣將溫度調低十度,再把遙控器丟回原位。

在躺回枕頭之前,他停下動作,猶豫了幾秒便決定去上廁所。

不把湧上的尿意處理好的話,能不能順利睡著都是個問題。

他起身下床,勉強頂著睡意,踩著搖晃的步伐經過書桌,打開門走出髒亂的房間。

在他的腳步聲逐漸遠離後,房間裡又再度安靜了下來。

芳薇的臉從翻開的棉被中露了出來。她側著頭,臉頰壓著肩膀,兩眼無神,瞳孔因為恐懼而放大。

她楞楞地望向志豪忘記關緊的房門。在明天到來之前,再也無法入眠。
 
 
─ #END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