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03

雞腿 | 2022-07-16 18:00:05 | 巴幣 4 | 人氣 119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洗完澡後,我將毛巾披掛於肩膀,用手除去鏡面上的霧氣。
鏡子裡映照出我悶悶不樂的臉。我揉了揉額頭上的瘀青,打開手上的吹風機,將頭髮吹乾。
離開浴室前,我刻意撥動瀏海將痕跡覆蓋住,好像這樣就能忘記今天在球場上發生的事。
殊不知,難堪的過往很難從記憶中抹去,更何況還是在我下定決心的這一天。
要改變自己的形象,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一開始就失敗,看來之後也是凶多吉少。
我嘆了不知道是第幾口氣,將文字T恤穿上,毛巾歸位,準備下去一樓,跟我姊一起吃晚餐。
爸媽今天跟朋友聚會,家裡只剩我們兩個。
我姊一早就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今天的晚餐她會一手包辦,準備一頓不遜於母親手藝的豪華大餐。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期待,所以看到餐桌上擺滿豐盛的菜餚時,我不禁對她刮目相看。
「怎樣?是不是嚇到了。」她自豪地將貢丸湯端到餐桌中央。「你老姊有心還是做得到,是不是可以嫁出去了。」
「先找到男朋友再說吧。」
「欸,講得我好像沒有市場,學校裡一堆人追我好嗎。」
「是,是。」我隨口敷衍。
她開始分享最近遇到的男人,訴說她跟對方的浪漫邂逅。我姊說的愛情故事十之八九都是胡謅的,她曲解事實以及自欺欺人的能力無人能敵。
我走到烘碗機前方,拿出兩副碗筷,卻發現一旁的垃圾桶暗藏玄機,不僅充斥著油膩的塑膠袋,還看到了印有餐廳商標的空紙盒。
我再次檢視桌上的每一道菜,滷味,燙青菜,荷包蛋,煎餃還有關東煮,以及最後上桌的貢丸湯。
準備了這麼多料理,流理台的廚餘跟要清洗的廚具卻少得不成比例。
「姊,這些真的都是你煮的嗎。」
「什麼?」我姊的表情登時僵住。
我清了清嗓子,用相似的表情跟語氣,模仿了她早上說過的話。
她沉默不語,打算用傻笑蒙混過去。
「如果要買外面的,幹嘛不買市場那家魷魚羹,你不是很愛吃。」我帶著碗筷回到位置上,隨後拿起飯匙從鍋裡添了兩碗飯,放到各自面前。
「你在說什麼啊。看來是餓壞了,趕快吃吧。」她拿起筷子,夾了一堆菜到自己碗裡,然後把嘴巴塞得滿滿的。
「還不承認。」我用筷子掀起荷包蛋,看著蛋的另外一面,然後停下動作。
「那我修正一下,只有這個你是做的吧。煎個蛋都能焦成這樣,全天下找不到第二個人了。」
「我說,」我姊放下手中的餐具,桌子晃了一下。「你吃飯就吃飯,廢話那麼多幹嘛。心情不好就給我多吃點,要是有剩你就知道了。」
她不顧嘴裡還有飯菜,對我破口大罵。
「很髒欸。不說就不說,那麼生氣幹嘛。」我一手護著我的碗,讓它遠離餐桌,抵擋食物碎屑的攻擊。
等她冷靜後,我才回正,拿起筷子用餐。我忍不住在心裡抱怨,就是因為脾氣那麼暴躁,才交不到男朋友。
我姊似乎感應到我在說她壞話,夾了我討厭的滷大腸跟花椰菜到我碗裡,用凶狠的眼神威脅我要吃光。
我不得不照做。爸媽不在的時候,她便是家中的皇帝,事情全由她說的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