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02

雞腿 | 2022-07-15 18:00:21 | 巴幣 0 | 人氣 98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我對勝負比較沒有執念。
但為了隊友──也是為了自己──我必須在剩餘的時間內有所表現。
要讓場邊觀賽的她對我留下好印象,我必須在比賽中展現帥氣的一面。而最好的方式,就是不遺餘力的投入比賽。
聽著周圍傳來的加油聲,我不禁想著,她會注意到我嗎?
如果她應援的對象,也包括我在內就好了。可惜我沒辦法確認,也不該分心在人群裡尋找她的身影。
目前的局勢對我方十分不利,對手猛烈進攻讓我們疲於防守。我不小心留下破綻,好險他們沒有投進。
在李亞搶下籃板球的那一刻,情勢開始逆轉,重振的士氣帶我們迎向勝利。
我勉強跟著隊友,跑進前場支援,但頭暈、無力等症狀紛紛襲來,讓我意識到自己的體力已經所剩無幾。
在瀕臨極限的狀態下,偏偏球又傳到我這裡,轉眼間我四面楚歌,成為敵人的首要目標。
我慌張的運球,努力不被人抄截,同時用餘光注意隊友的走位。
李亞對我使了一個眼色。我依著多年來的默契,在他抵達定位前,硬是將球傳了出去。
因為太過匆忙,來不及控制力道,球的降落點偏離預期。
但李亞像是預料到這點似的轉身,將球穩穩抓在手中。他退後一步,蹲下然後躍起,過程中沒有半點遲疑,投籃的時候臉上盡是藏不住的笑意。
贏定了。他的笑容彷彿在訴說著這件事。
我暫時擱住腳步,難受的對地面吐出一口氣。
「太好了。」一想到比賽就要結束,我不自覺鬆懈下來,想立刻癱倒,卻突然聽到籃框被球撞擊的聲音。
我聞聲抬頭。雙方球員為了爭奪球權,各個齜牙咧嘴。
李亞雖然不甘心,卻沒有因此放棄。他伸手一揮,將球拍向我這裡。
「接好。」他對我投注了希望,我卻無法回應他的期待,放鬆後的四肢使不上力,沒辦法立即調整動作。
我只能看著球往我這邊飛來──
「哎?」有一隻手抓住我的胳膊,把我拉到旁邊。籃球掠過我的耳際,在地上彈了幾下後滾出場外。
我困惑地看向那隻手的主人,然後嚇得抽開了手。
怎麼是她?
我急忙移開視線,被她碰觸到的肌膚開始發燙,隱約刺痛的感覺證明了這不是在作夢。
「還好吧。」林海棠側著頭,溫潤的眼眸透露出對我的關心。
我試著開口,卻發不出聲音,一瞬間失去思考的能力。為了不讓對方擔心,我趕緊點頭。
「那就好。要不要先休息?你平常不怎麼運動吧。」她笑了笑,不知道有什麼含意。
我羞愧地低下頭,恨不得在地上挖個洞將自己埋進去。
我不是為了在她面前丟臉,才決定挑戰不擅長的球類……
「可惡。不該是這樣的。」眼淚不爭氣的從眼角溢出。
「陳文竹?」她前傾身子。「怎麼了?有哪裡受傷嗎,還是身體不舒服。」
在她的臉進入眼簾之前,我閉上眼睛,調頭離開,在模糊的視野中尋找離開球場的最短路徑。
身後傳來呼喚。她,還有李亞跟其他人。
我不能停下,要是被大家發現,他們一定會笑我。
「小心。」李亞衝著我大喊。
我毅然向前。事到如今,沒有東西能絆住我的步伐。
砰。巨大的聲音響起。我錯愕的睜大雙眼,慢動作向後倒下。
過了幾秒,我被同學們重重圍繞,從他們的討論中,我才意識到自己的額頭撞上了籃球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