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01

雞腿 | 2022-07-14 18:00:03 | 巴幣 0 | 人氣 78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我和同學在籃球場上相互競逐,肆意揮灑著汗水。
「沒想到……打個球會這麼累。」我用手按著胸口,心臟彷彿要跳出來似的。
雖然只是放學後的消遣,但大家都很認真看待,執著於最後的勝負。
在這樣的氛圍下,像我這種球類白癡,感受到的壓力不是其他人能比擬的,隨便一個失誤都會影響到隊友,拖垮隊伍進攻的節奏。
本來已經夠焦慮了,李亞又堅持要跟我一隊,搞得情況雪上加霜。要是表現不好,又會惹他生氣,但又不是每個人都跟他一樣厲害。
再說了,作為我的好友,他難道不清楚我的實力到哪嗎,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不過,多虧如此我才有機會得到關注,這麼一想,跟他同隊也不盡然是壞事。
因為有自知之明,我在上場前就做好覺悟──當不成主力,那就做個稱職的輔助。
但我的想法還是太天真了。
下場後才幾分鐘,能力上的缺陷就被無限放大,讓我感受到自己與其他人的差距。不但腳步跟不上隊友,反應也常慢半拍,就算李亞再怎麼可靠,也不可能一次又一次的挽回我的失誤。
起初的抱負不知何時被我丟在腳邊,每一次出錯都對我的信心造成打擊。
果然還是太勉強了。
陳文竹,乖乖當好你的室內派不就得了。嚷嚷著要改變,要改變什麼啊……一頭熱的跑來打球,根本不自量力。
「不要發呆。」李亞跑過我的身邊。「比賽還沒結束。」
他的話點醒了我。我提起腳,集中精神配合隊友的指令,拚命做好防守。
當李亞把分數追平後,比賽進入白熱化。所有人熱血沸騰,各個卯足幹勁,在場上拚得你死我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