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學》_ #08

雞腿 | 2022-07-21 18:00:06 | 巴幣 2 | 人氣 107

連載中《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最新進度 《同學》_ 後記

#
我將選好的商品放在櫃檯,轉身走向客廳。
爺爺沏好三杯紅茶,小心翼翼的把茶壺歸位。
「爺爺。」
「噢。」他撇過頭。「好啦?那你先過來吃東西,有蛋糕也有餅乾。剛好茶也泡好了。冰箱裡還有牛奶,你要喝奶茶也可以。」
「謝謝。」我坐到側邊的古董椅,瞄了一眼桌上的點心,誇張的份量讓我瞠目結舌。
我吞下口水,為自己的胃默哀。
我拿起一片餅乾,一點一點將它送進嘴裡。
「多吃一點,不要客氣。待會還有司康。」
「好。」我的聲音在顫抖。「對了,爺爺。架上沒有香草精了。」
「嗯?沒了嗎。」爺爺按著椅子扶手起身,走去貨架前查看,然後又去翻了角落的紙箱。
「抱歉啊,文竹。」他回來後搖了搖頭。「最近生意不好,沒有注意到。最快要禮拜一才有貨,你現在急著要嗎。」
「沒有也沒關係啦,謝謝爺爺。」
我不想造成人家的困擾,立刻改變主意,決定待會要買些巧克力豆。
奶奶從廚房裡拿了牛奶和司康出來,她的笑容暗示著,要是我能把這些東西吃光就好了。
她似乎聽到我們的對話,向爺爺詢問香草精的事。談論的時候,爺爺的表情突然凝重了起來。
「不好吧。」
「沒關係。」奶奶無視爺爺的疑慮,走進廚房。
沒多久,她拿了一個小瓶子給我,瓶身上沒有任何包裝或是標籤。
「這是……」我將鼻子湊近瓶口。「香草精嗎?多少錢啊。」
「你就拿去用吧。如果不夠,我再裝一瓶給你。」
「不用了。不收錢就很不好意思了。」我惶恐地收下,看了一眼瓶子後,「這是店裡賣的那種嗎。」
奶奶沒有回答,勾起了謎樣的微笑。
「不是嗎。」
「這是很特別的珍品喔,外面都沒有在賣。」奶奶故作神秘,在我旁邊坐下。
她很認真的問我。「文竹,你相信世界上有魔法嗎。」
話題突然跳脫現實,我的腦袋一下轉不過來。
「我跟你說,只要是用了這種香草精做出來的甜點,都會有神奇的力量。可以給吃下去的人帶來好運,有時候也會讓人美夢成真喔。」
我皺起眉頭,眉毛應該連成了一條線。
「好了。」爺爺拍了一下桌子。「淨說些有的沒的。年紀都多大了,還在講那些幼稚的東西。」
「你就不懂了,生活需要一點樂趣。」
奶奶理直氣壯回答,爺爺受不了的嘆了口氣。
「文竹啊,她說的話你聽聽就好。那就是一般的香草精。」
「總之,信不信由你。」看穿我的不安,奶奶再補上一句。「內容物都很正常,吃下去對身體無害的。」
她用眼神示意著桌上的點心。「我平常都會加喔。」
我愣愣地點了頭,瞭解了她話中的涵義。
之後像是為了做實驗,我又挑了幾塊送入口中。
我一邊品嘗一邊思索,瓶子裡裝的液體是否如奶奶所說,真的具有不可思議的魔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