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萬代 1/48 『TNG機動警察』AV-98 INGRAM

felled | 2022-07-01 17:48:42 | 巴幣 3532 | 人氣 1275

終於要回去上班了....這篇當作長假最後的收尾好了。

我向來對被真人化的動漫作品沒什麼興趣,就算是像押井守這樣的大導,隔了多年跑回來自己執導的真人版也一樣。
押井守在2014年執導的『the Next Generation Patlabor』是延續了動畫版『機動警察』世界觀的真人作品,分別有數部短篇和一部電影,為了營造新氣象,劇中的AV-98找來了模型師鬼頭榮作擔任設定,根據我當年在雜誌上讀到所記憶,鬼頭榮作是直接做了個模型(不愧是職業模型師),而不是先畫出設定稿給劇組當參考。
只是這部光是角色名稱就很像山寨的真人版劇集,我是怎樣也沒興趣(也沒管道)去收看了就是了....

====套件簡介====
劇集上映的同年,萬代當然不會放過機會推出立體化商品,於是就有了這個:
雖然對影像作品沒興趣,模型倒還有點興致,當下就買了,只是擺了多年直到現在。

套件不像之前萬代的MG機動警察系列是1/35比例,採用了很特別的1/48,完成後大概比HG的鋼普拉要高一點點,套件結構簡單,沒有內構什麼的設計,但是有做出可開啟的駕駛艙,可動性相當不錯,就算只是素組也算能看了。

只是鬼頭榮作的這個設計.....已經超脫Patlabor(Patrol Car + Labor)的概念了,根本就不是警車而是戰車吧.....

====製作過程====
組裝上沒有什麼難處,唯一比較煩人的就是套件用塑膠袋(不像之前MG用軟膠)表現關節罩,塑膠袋的安裝比較麻煩一點......

光是塗裝要朝哪個方向就讓我煩惱了一陣子,畢竟這個設計已經不是汽車而是戰車的概念了,所以應該噴陰影和舊化處理吧?

照例先全機打磨,還好零件數量不多,花不了太多時間。
接著用Gaia的中間灰噴陰影,再用Modo的M001正白/Gaia的002正黑噴本體色。
▲四肢全部噴塗完後先組合一遍看看,體態還蠻威風的。

唯一比較複雜,必須要先塗裝再組裝的,只有駕駛艙:

套件附的1/48人偶長這樣:
▲那雙手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懸在半空而不是握住操縱桿?太混了吧萬代.....

於是切斷雙手,用快乾補土調整角度:
▲大概變成這樣,好吧我知道組合後駕駛艙幾乎看不到,可是就是這種細節得要顧到才有趣啊...

我發現有些範例照中用了黑色滲墨線,結果看起來就是很像塑膠玩具,所以我改用淺灰色滲墨線,讓大量的細節不要這麼明顯。
最後上水貼、稍微舊化,就完成了,工時大概三天。

====成品照片====























連續幾個塑膠射出套件做下來好像有點累了...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