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重PO短篇】轉生到妖精村的旅人

提姆奧瑟 | 2022-05-31 22:51:26 | 巴幣 8 | 人氣 134


  太陽刺眼到就算戴上墨鏡也無法睜開眼,浪花上下搖動,並且伴隨而來的海水淡香刺鼻。現在的我正在陽傘底下暴露著上半身,好好享受公司給我的假日。
  總算是可以在這座小島補魔了。這是近期在日本造出的人造島,從外部的港口,海邊,椰子樹林,乃至內部的森林及旅館等設計全般做成美國風。服務生的夏威夷姐姐們也都很漂亮,從我手中這杯酸甜沁涼的飲料也能感覺到這裡的服務可以說是完美,就連凍到手指裏頭的冰塊們也都讓我有了這般體會。
  然而正因為如此,這座島有些無趣。我,東上旅人,三十九歲,單身。作為一介翻譯員在一般的翻譯公司上班,但薪水頂多只是普通的上班族水準,為了賺取一些零用金我自己還在公司以外積極地解了許多案子。因為不需要花時間跟金錢來養家活口,我在工作上認真的結過就是只在這把年紀就存了相當多的錢,老後的生活也不用擔心,也不用愁像這樣把錢用在小島度假來回復精神的娛樂。
  從這樣的我看來,這座島很無聊。到處都是資本主義的味道。這裡的交通就像搭電車一樣便利,吃飯也像麥當勞一樣自動化,所有的旅行計畫就像遊樂園一樣事先訂好規則。至少來到這座島至現在為止,我絲毫沒有感受到人文歷史風俗等這種能感受到人類的溫度的東西。確實這是透過人類之手做成的休閒地不會錯。然,這裡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並非自然而然透過人類的生活而形成的文化,而是沒有人情的頂級服務套餐罷了。
  無聊的話就去京都或是海外的歷史性的觀光地不就好了,雖然有這樣想過,那種地方我也去過很多次,雖然有跟生活在當地的住民說上話,結果還是有被當作是外人的感覺。我不過就是以玩樂的態度短暫地逗留在那而已,不須擴大解釋,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體驗過浪漫的物語或溫暖人心的故事。
  僅僅是作為資本主義下驅動經濟的一員,處在想要逃離無趣生活的心境,我從二十年前就一直在環遊世界。全部都是個人旅行,完全沒有靠旅行公司的導遊來帶我這件事,但就算如此去參訪過印度最神聖的神殿之類的地方,也無法讓我融入歷史的世界享受,我只是抱著想一瞬間把存在於頭腦的煩惱一掃而空的心情不斷在世界迷走,身為一個現代主義的孤兒。
  就算如此這次我還是故意來到這無聊的島上。我一直希望一旦來到這裡,像這樣坐在沙灘上呼吸新鮮空氣,所有的煩惱就會自己消失,我就會輕鬆一點。但果然還是不行。像這樣停不下無聊的想法,都要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憂鬱症了,心情變得差到極點。
  「啊啊,好想被車撞到失血過多,然後轉生到異世界。但是我又沒有死亡的勇氣,因為這樣就自殺也未免太蠢了。」
  想要別的活下去的理由,雖是這麼說,現在沒有目標的我也活得很健康,所以存活的條件當中也不是跟夢想的有無相關吧。
  我的人生究竟算什麼呢?
  在普通的學校念書並為了進入公司而上大學然後畢業之後就這麼成為社會人士,剛開始有些生疏但漸漸地也習慣了工作,也漸漸覺得每天開始缺乏變化。
  想要改變生活,卻沒有勇氣。
  啊啊,昏睡之氣襲上來了。明明是日正當中,卻心生懈怠。
  因為是放假所以沒差吧,這就是如我所願。
  早想在空白的,不會被人打擾的世界。
  讓這沒意義的旅行結束啊。
  (你是來到這裡的旅人嗎)
  對,我就是在這廣袤的世界迷走的旅人。
  沒有可依靠的家人,就只是在臨時起意想去的地方遊蕩罷了。
  現在我沉到了深海。
  沉落。
  沉落。
  (沒,沒事吧。)
  我看上去像沒事嗎。
  大概是從飯店派來的服務生小姐。
  (那個,您需不需要喝點水)
  水?才不是這個問題……
  但難得都幫我拿來了我就道聲謝吧
  「啊啊,謝啦……」
  眼睛一睜開,忽然,白色的花瓣翩翩飄下,把我的鼻尖弄癢了。還不只這樣,宛如一千棵的櫻花綿延,立春的櫻花雨溫柔但強勢地降下。
  本來是在像是夏威夷的地方,現在的我似乎卻橫臥在柔軟的土地,就像處在春天的櫻花路道。何止是星移斗轉,景色整個都變了。
  方才的確是女性的聲音吧。那是多麼的芳美,有讓人心蕩漾那樣危險的氣味。一問我要不要水,我就被那聲音迷住,不小心就答腔了。
  更往上一瞧,肌膚潔白的女性,正注視著我。
  這是如此的美。沒有比這美貌還要更適合夢幻的詩歌了。
  於櫻花木下,迷人誤入此
  內心渴如焚,慈悲潤水施
  展笑如大地,無私容萬物
  弗如釋重負,鶯語震人心
  妳該不會就是,為了我而存在的妖精?
  我是不是
  被妳所拯救了呢。





  「那,那個!沒事嗎?還會痛嗎?」

  「沒事……奇怪。」

  不自覺地,眼淚就從我的臉頰滑下。

  「要不要稍微喝點水?」

  「拜託了。」

  倒水聲響起,滿溢的杯子送到了眼前。

  「謝謝。」

  維持這樣的姿勢會很難喝,於是起身。

  一起身,彷彿像妖精的女性映入眼簾。量力的頭髮與衣服,尖銳的耳朵,水藍色的眼眸,這樣沒有現實感的人偶漾起小小的微笑,伸出手遞給我水。

  喉嚨沒有渴的感覺,但既然答應了像這樣的美人,只好喝了。還不是很了解狀況,不過這大概是我的夢吧。

  一戰戰兢兢的把杯子拿靠近嘴唇,清涼的水就流進了咽喉,純粹的甘甜在口中擴散,有如蜂蜜的滋味,有如山頂的新鮮空氣。

  「這比喜馬拉雅山或是富士山那種天然水還要美味幾千倍!這是什麼!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美味的水嘛!」

  「嗯?這個水是從Harisarovara湖這一帶取來的,其他的旅人也都說很好呵。雖然我們妖精是每天都喝。」

  「每每天!話說,是真正的妖精小姐……嗎?」

  「是,我叫Accha-Kaumala。是這個妖精村的姑娘。今天因為任務來到這裡,順便來汲生活上要用的水,」Accha指向膝蓋旁的大水桶,「然後就在湖泊看到溺水的您,就將您救起來了。」

  「那還真是……謝謝了……阿醬。」

  「阿醬!?」

  「不,因為很可愛順勢就叫了。」

  「真是的,不要尋我開心啦~」

  阿醬紅起臉。話說,剛才開始我是怎麼跟妖精這個種族相異的人溝通的啊。

  而且好像還是用日文講的。

  「那個,我說,妳會說日文?」

  「是的,我聽到您的夢話,就知道您是日本人。我是翻譯家,所以包括日文,許多的語言都會說。」

  「騙人的吧!?這裡也有日本嗎?」

  「什麼有,那是你的國家吧,」阿醬簡直像是覺得我是不是腦袋有問題而傷腦筋,「日本是位在極東的國家,雖然我沒去過但是真的存在喔。」

  「到處都是櫻花樹,這裡不是日本嗎?從阿醬的名字跟那個湖泊的名字來看,感覺像是梵文耶。」

  「是呢,在這裡梵文是官方語言。這裡是Deva-Nagara,神之國度。在神之國度的最東邊,座落著這個妖精村。就屬這村子最靠近東邊諸國。所以,地理環精也很相似。而且,因為處在異國語言的交界處,所以自然會產生需要翻譯家的職責,就好像我也是一樣。」

  「原來……如此?」

  光聽這席話,我的理解是,這個世界的地理環境近似地球,但是文化跟人種完全不一樣。

  「果然這是我的夢。」

  「不對,那個,我認為您相當清醒喔。」

  「不是,我剛才為止都還在像是沙灘的地方。」

  「啊,別的世界來的人是嘛。」

  「別的……或許是這樣沒錯。」

  「那麼您真的是被召喚的勇者沒有錯呢。」

  「什麼?」

  勇者?給我等等,這下真的發展成了異世界轉生系的小說?

  「為什麼知道我就是勇者?」

  「因為村長的魔法,可以在有水的地方,製造出召喚之門。然後村長先前就畫了魔法鎮進行召喚儀式,把您召喚到這裡來。從原本世界的沙灘,召喚到這個世界的Harisarovara。我就是來迎接您的。」

  「原來如此……才怪咧!那為什麼我會溺水,剛才的儀式該不會出了什麼問題啊。」

  「至於那件是我並不清楚……總之沒事真是太好了。」

  「嘛,還是得感謝妳救了我。但是等等,我只是個普通的大叔,也沒什麼專長。把這樣的我叫出來有什麼用?」

  「村長就是指定要你。透過Lokana-Suragga這個水晶,可以讀取到異世界水邊的人們的思考。剛好就讀到您的願望,決定您有符合這個任務的要旨。」

  這位妖精小姐以蠱惑的笑容說道。

  「東上旅人,終於找到您了。我們兩個人,一起在這個世界旅行吧。」

  「欸,等等。」

  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異世界旅行?

  啊,但是。

  這件事

  對我來說

  太棒了不是嗎。



為什麼語句會有點怪怪的
是因為當初我用日文寫
然後再翻譯回中文
用日文翻回中文就會讓文字少了很多味道
我讀的散文跟古文不夠吧,還不能將中文運用到很精
但兩種語言的長處不同,如果是用中文起稿
我就會用不同的文體了

至於出現梵文的理由
只是因為我那時是梵文廚

當時寫了這個開頭覺得後繼無力
雖然已經先設想了一些後面的劇情
但感覺我沒有研究夠徹底
所以暫緩了
現在應該已經有可以調閱我所需要的資料的能力了(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妖精很棒諾,但異世界的考驗還有很多喔,加油~(´▽`)
2022-06-01 08:04:36
提姆奧瑟
[e19]
2022-06-01 13:23: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