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命最後三天,與白髮天使。(Chapter 0)

提姆奧瑟 | 2022-03-31 21:41:29 | 巴幣 222 | 人氣 222


此作品為虛構。





沒有工作,沒有目標,拖著病懨懨的身體,走向了醫院。

為了調養身體,老樣子坐在椅子上例行候診。
在狹長的白色走廊上響著滑輪的聲音,推著輪椅的看護與腳步飛快的護理師在我的視線前交錯,遠處的細小嘈雜聲與隔幾個座位旁滑著手機的候診患者更顯得這裡寂靜,我傻傻的盯著眼前顯示掛號的面板。
這份寂寞、這份孤獨,是因為抗爭到現在這把年紀,而不得志所產生的嗎?
不,應該有更深層的原因。
我還有什麼尚未理解的,對於這個世界,對於我自己本身。
總是,渴求著理解與認同,真正的溝通。

所以我從小到大創作至今,創造出無數的角色與故事,讓他們陪伴我度過無奈的人生。

但是,這些角色終究也變成了過去的回憶,留下一個,不敢再夢想的失落男子。
眼眶濕了。明明是在公共場所,卻忍不住掉淚,何等羞恥。
眼前的視野朦朧,當我拭乾眼睛並重新戴上眼鏡,被過於亮白的燈光弄得刺痛。
是光圈。
有個頭頂上浮著光圈的女孩子,身後帶著一對小小翅膀,正面對我淺笑著。
「哥哥你好。你的餘命,剩下三天。」
「……」
一時還來不及反應,同時又馬上理解了她說的中文意涵,我肯定露出了不成樣的表情。
不是驚訝,亦非悲傷,只是作為一個事實,接受了。
「哥哥你,還想用剩下的時間做什麼呢?」
「……我是得了思覺失調症嗎,妳是誰。」
「我是來接引你上天堂的天之使者,簡稱天使。你這輩子大多造了善事,對於做錯過的事情也有悔意,所以死後可以來天堂享受。」
「是嘛。」
我也不是不信鬼靈精怪,就我現在的身心狀況,三天離開人世也不奇怪。
「讓我重複剛才的問題。哥哥你,還想用剩下的時間做什麼呢?」
「……我不知道。」像是發動完地鳴那樣恍神,我看向天花板盡情讓燈光攻擊我的眼珠子。「我已經長期被病魔折騰,所以不知道什麼樣才是真正享受人生。」
吃藥、運動、早早就寢。

複診、檢測、有待觀望、病情加重。

疼痛、止痛、孤獨。

與人群的疏離又讓我更加的木訥寡言,最後連家人都鮮少與我談話了。
這樣的生活,已經習慣麻木,早已不曾對人生有積極的期許。
現在腦袋裡什麼都想不了,只能與眼前這長翅膀的女孩子呆愣愣地對望。
長及膝的白色連身裙帶有許多蕾絲與鑲嵌的白色鑽石,她沉靜的臉龐與白髮、工巧的細緻臉龐讓人覺得像是從工匠手裡打造的完美人偶。
此生熱衷創作的我,對於這孩子這纖細苗條的身軀。
產生了由衷的仰慕與敬愛。
眼淚再次掉了下來。
「嗚……」我擤著鼻子,激動得低下頭抱住胸。

「難過就好好哭吧,哥哥。我會陪你去另一個美好的世界的。」她面無表情但和祥的臉龐向我訴說。「在那裏也會有跟你一樣善良的人,你不用再心驚膽戰,可以與大家一起向美好的未來邁進。而在那之前我的職責就是,讓你在離世前盡可能不要有痛苦,安詳的進入夢鄉。」

「所以,」她說,「有什麼願望,就跟我說吧,我會替你實現的。」

 
願望。我已經多久沒有做這種奢侈的幻想了呢。

聽著她溫柔的語調,我漸漸取回了像海浪一般平穩的感覺。

 
抬起頭,我與她灰色的寶石瞳孔對視。

然後,說出口了。

 
「那麼……跟我約會吧。」

 
「欸!?阿嗚!」

 
臉紅的她倒退走路,碰上身後的牆壁,哀號。並摸摸自已的腰部,抬起頭確認我剛才所表達的意思。

 
「這三天,我想跟妳去做一些好玩的事。」

「欸、欸.......」她不知所措的四處張望,然後失落的低下頭,「以前沒有過這種例子,我......我沒做過這種事情啊,嗚......」

 
「放心吧,我也是。」我露出了,發自真心的笑容。「我們都是第一次,這樣就不用怕出糗了吧。」

在其他病人與護理師的環視下,我牽著天使的手,起身邁出了步伐。






醫院的走道上回響著我倆快步的跫音,眼前走道上的人們好像一幅粉彩的畫一樣消逝而過。

大門的光明照進了些許灰暗的大廳,我感受到她柔軟手心的溫度。

迎著出口的自然風,踏出了這間醫院。

我們的第一天約會,開始了。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