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暗夜將至》第一天(6)

芝心披薩 | 2022-05-26 21:10:02 | 巴幣 0 | 人氣 84


  我看著自己手心中的紙片不知多久,卻仍不見手上的那團空氣出現過任何變化。
  
  「這不會很困難,」法拉也從不忘記鼓勵我。「專心思考火的概念、模樣、熱度、氣味,最重要的是,青云要真心相信體內的能量會凝聚在手中,火焰就會如實出現。」
  
  「我一直在試……」
  
  我在心理上準備好見到我手裡的紙竄出火苗,但本能卻說「我才不要」,祖先留下的防衛機制完美作動。不斷傳來的車輪聲和馬蹄聲還會害我分心。
  
  「有什麼咒語可以唸嗎?詠唱魔法什麼的?」我問。
  
  「如果這可以幫助妳形成意象的話,那當然可以。」
  
  「那就……喔喔喔喔──」我想不到什麼像樣的酷炫潮咒語,但是這個無意義吼叫似乎有幫助到我。
  
  具體的聲音(我甚至不確定能不能把聲音形容為「具體」)激發了我的想像力,我可以描繪出火焰的輪廓、波動、色澤,還有它的溫度,然後越來越烈,從燭火成為柴火,再成為燎原之火。對了,我的內心已經燃起了熊熊大火,而我可以感覺到它流過了我的手臂,等不及要從我手中竄出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

  什麼都沒有。
  
  「就像我說的,妳的靈魂空虛乾枯、支離破碎,支撐住妳的肉體已是極限,不可能還有餘力施放任何奇術的。」一直沉默不語的洛似乎是真的看不下去,用他的方式阻止鬧劇。「鍥而不捨的努力是值得嘉獎,但妳正在做的通常稱為『白費力氣』。但如果妳願意繼續逗樂我,我倒也歡迎。」
  
  突然為曾有期待的我感到羞愧,覺得自己像個智障。
  
  不過讓火從手中生出來?法拉強調過這不會燙手,但我根深蒂固的原有概念很難消除。我無法打從心底相信這能實現。
  
  「不試了不試了!根本就放不出來嘛。」自取其辱讓我很腦羞。
  
  「或許再繼續努力一下就會成功了。有些人得多加嘗試數天才能學會。」法拉比我還有信心。
  
  「說不定我會用別的奇術?像妳剛剛說的冰矛和雷電,還有妳對我用過的治癒?」我有點幼稚地問。
  
  「火焰是最基礎的奇術了。如果連火焰都無法使出的話,其他更加複雜的奇術更是不可能。」
  
  「奇術更是最最基礎的魔法,」洛繼續嘲諷我。「你們所知的元素奇術和治癒術都是魔法的雛形,某方面而言也是原理的一部分。只認識奇術卻不知其後的深奧實屬嘆惋。」
  
  「反正對什麼不會的我而言都沒差啦,你可以閉嘴了。」
  
  法拉疑惑問:「說起來,這問題可能有點奇怪,但青云為什麼不知道奇術呢?」
  
  「為什麼……我們的世界沒有奇術這東西啊。」
  
  不說還好,說完法拉就目瞪口呆的看著我,不下看到龍時的驚訝。
  
  「神人的境界中沒有奇術?」法拉合不攏嘴地問。
  
  「對。奇術、魔法,這些都沒有。」
  
  「但靈教相信是神人賜予我們奇術的。」
  
  「那看來你們是搞錯了什麼。在我們的認知中,魔法是虛構作品裡才有的東西。我沒騙人,不管怎麼說,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
  
  「我沒有懷疑青云的意思,但是沒有魔法或奇術的世界,實在教人難以想像……」
  
  「沒什麼大不了吧。看來奇術像個工具,只能點點火或把水結凍。我們有其他的替代品能用。」
  
  「奇術不是工具。奇術代表神的眷顧,是神在離開世界之前給予人類最後的恩惠,是人終於能在世界自立的證明。」
  
  「那身為神人的我卻不會奇術,不是很奇怪嗎?一個不會奇術的神?」
  
  「神人其實沒有魔法和奇術的概念嗎……」
  
  法拉沉默下來思考著。糟糕,我好像說錯話了。拼命對著一個信教的人說「你的宗教是錯的」可能不是個好主意。
  
  「令人玩味。教義一部分是真實的,一部分與現實有所出入這點,反倒讓我更想探究了。」結果法拉雙眼一亮,這激起了她的興趣。

  「妳不會反感嗎?」

  「不用擔心,宗教偶爾會帶來不理性,但排斥絕非宗教的本意,反倒要以善意包容感化他人才是正道。」她和善地解釋給我聽。公主意外地開明,或許是因為她本人最清楚宗教的本質。
  
  「那太好了。」我還不想因為亂說話被送上異端審判庭。「但有點難過啊,我都來到了有魔法的世界,卻用不了這些奇術魔法。」
  
  「也許與靈教所說的『天命』有關,需要有所契機才能發揮所長。」
  
  「但願我的契機能趕快來。」
  
  正當我對自己失望時,馬車停了下來。前方的布簾窗格被掀了開來,戴著布帽,看起來很老的馬車伕用枯啞口音說:「大人們,我們得在這裡休息一會兒,馬匹需要保留體力以應付晚間的雨。」
  
  「也是時候了,該下車活動一下筋骨。」沙塔斯略帶倦意的說。
  
  終於,我疼痛的臀部可以得到一點救贖。我掀開帆布,看見外頭的砂石地,一腳踏了出去。
  
  哈啊,新鮮空氣、微風吹拂、大自然、鳥叫聲、懸崖峭壁咦咦咦咦咦!
  
  我幾乎是用彈的往回跳了一步,跌坐在地讓我的屁股更痛了。差一點踏出崖邊讓我感受心跳加速和腦充血的刺激,而我可以肯定我剛剛心臟少跳了一拍。
  
  「青云?妳沒事吧?」法拉上前關心我。
  
  「很好,我還坐在這裡就代表我很好。」
  
  「小心點,我們接下來要走的通通是山路。」隨後下車的沙塔斯看著我笑了出來。靠,如果你能早一分鐘講這句話……
  
  回過神來才發覺這微風根本是刺骨寒風,呼嘯的風鑽進了絲綢衣中的每個角落,冷得我直打哆嗦。
  
  「拉克赦斯山很冷的,在馬車裡沒發覺到吧。正想著青云妳要下車時就給妳毛毯披著,但青云妳太急了。」法拉邊說邊遞來一條深紅色長毛毯。
  
  「謝謝。」能包裹全身的毛皮毯子立刻隔絕冷風。之前在平地時氣候太怡人了,才能穿著輕薄的服裝四處晃。
  
  光球從馬車飛出,發出洛的聲音:「我就待在這裡尋找龍的蹤跡,你們休息夠了就回來繼續上路。」
  
  光球沒有等人答話,就往懸崖外飛了出去。
  
  我們找了個地方伸展手腳。恰好遇到晴朗天氣,整座山谷的美景一覽無疑。夕陽斜照在雲朵邊畫出金線,搭上壯觀山谷和茂密樹林,大地無例外地染上一片橘色,是幅值得印在明信片上的美景。
  
  「很美,是吧?」法拉問。哇,我的感慨之情太明顯了嗎?
  
  「是真的……很漂亮。」在台灣山區應該也有類似的風景,但少了欄杆告示牌等人造物又是不同感覺。
  
  「不過看來今晚的雨會下得很大,那片雲裡雷雨交加。」法拉望向遠處的大片積雨雲說。
  
  「我們會有除了馬車以外的地方休息嗎?」
  
  「路途中有個驛站,但我們得趕路,不能在那裡待著太久。如果下大雨就更不可能了。」
  
  「唉,好吧,希望在車裡能睡得著。」

  我們兩個望著風景,沉默了好一會兒。該跟她聊什麼才好?在車上也幾乎沒有我能參與的話題。

  「那個──」「青云──」
  
  她與我一起開口,我們都被不必要的默契嚇了一跳。

  「妳先吧。」我說。
  
  「謝謝,」法拉靦腆笑著回答。「再跟我說說神人的境界吧。」
  
  「妳很好奇嗎?」
  
  「我們都想知道神人的真相。不過如果青云會不舒服的話,不用勉強沒關係。」
  
  「我是無所謂,不過……該從哪裡講起好?不如妳先說你們是怎麼想的?你們覺得神人的世界是什麼?」
  
  「宗教上,靈教相信神人在犧牲後轉世,立於我們無法理解與觸及的境界,概念更是無法而知。神人以天之管窺視與監管著他們曾經居住的各個世界,其中一個世界就是這裡。而神人的降臨代表祖神預示世界的危難,派遣祂最忠誠的神人下凡,阻止災難。」
  
  「有聽沒有懂。你們把神人想得太複雜了。我們也是凡人,不會什麼奇特的魔法。你們的世界與我們的世界大概有七成像吧,很像是我們五百年前的世界。一樣有國家、人民、階級、社會、文明……除了獸人與魔法之外,你們有的我們都有。呃,大概啦。」
  
  「原來神人比想像中更接近人類。」
  
  「我不是什麼偉大人物,文明科技再怎麼先進,我也只是其中的低層平民。沒有妳們這樣的地位。」
    
  「這個消息就足夠令我震驚了。青云在妳的世界是做什麼的?」
  
  「沒做什麼,就是個普通的學生。」
  
  「也就是個……書生?果然,青云是受過教育的。」那個「果然」好像有點多餘。
  
  「受教育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吧。」
  
  「受教育代表家境良好,經濟支持允許花費大量時間讀書。更重要的是,自身也要有足夠的求知慾與付出努力,否則也是純粹的虛度光陰。」
  
  「我們家一點都不有錢,不如說其實是貧民。身處社會中最窮最下階的層級,大概只比罪犯好一點。有時候我還挺羨慕罪犯的,要像他們那樣隨心所欲還真不簡單。」
  
  「但是……這麼說,讀書不是妳自願的嗎?」
  
  「是啊。在我們的國家,讀書是義務。」
  
  法拉露出欽佩感動的表情說:「如果不是青云,我會以為這是在開玩笑。青云的國家肯定非常富饒強大。教育是國力的展現,也是國家成長的支柱,更能帶來文化開明。」
  
  「義務教育沒有妳想像中的好,問題多的是。但那都不關我的事啦。」
  
  「能理解有很多難題得克服,但這仍然是一大成就。全民教育一直是我和母親夢寐以求的理想,但實在窒礙難行。」
  
  「把這個當夢想啊……不會太認真了嗎?」
  
  「這攸關人民甚至神人的未來,不能等閒視之。」
  
  她講得很起勁,雙眼都亮起閃閃光芒,看來她夢想遠大。不過我實在不想聊這個,強硬轉換話題:「換我問了。我們要去救的公主,是個什麼樣的人?」
  
  「妳想多認識蒂亞姐姐嗎?」法拉喜出望外地說,她從輕便布衣露出的尾巴像風中的蘆葦般大力搖晃,頭一次見到她開心起來。她好像很少用耳朵和尾巴表達情緒,這算是向我坦誠相見嗎?
  
  「我總得聽聽我們要去救誰吧。」
  
  「喔,妳跟蒂亞姐姐一定很合得來。她是我們姐妹之中最勇敢的一個,是唯一願意舉起劍,與敵人廝殺奮戰的一個。勇猛無懼,善良耿直,最重要的是她活得自由奔放。我無法想像我們家族的生活要是少了她會是什麼樣子。」法拉眼中亮起光芒,她對自己姐姐的評價高得難以想像,簡直到了崇拜的地步。
  
  「我和她會合得來?」
  
  「蒂亞姐姐喜歡像青云妳這樣隨心所欲做自己的人,她會跟妳聊得很愉快。」
  
  我總是分不出來法拉是在誇我還是糗我,我選擇傻笑回應。
  
  「這些正是讓我相信她還堅強活著的理由,那可是蒂亞姐姐啊。」
  
  「她可是被一隻龍帶走的喔?」
  
  「所以才不可思議。雖然是這樣的擔心,但我一直覺得她隨時都會出現,拍拍身上的灰塵,然後說『抱歉久等了』。如果這龍是從我們三姐妹中挑了一個綁走,那牠可挑錯了人。」
  
  「我確定一下,她是跟我一樣的人……『神人』對吧?她是有神力可以殺龍嗎?」
  
  「蒂亞姐姐是王國中屈指可數的劍術高手,那把要帶去交給她的雙手劍,就是她在劍術大賽為自己贏得的成年禮物;但我想劍術再強,也不足以獵龍呢。如果真可以的話,也不需要我們前去搭救了。」
  
  「那為什麼……」
  
  「不是那樣的。蒂亞姐姐或許難以隻身對付惡龍,或許被囚禁著,但不會輕易屈服。正好她又比別人更頑固一些,不甘願讓惡人得逞。令我擔憂的是,她會不會因為不肯配合,而被用刑拷打,即使她撐得住,我也不忍心見到她受到折磨。」
  
  「不需要嚇自己啦,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夠了。」
  
  「沒錯,蒂亞姐姐就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最佳代表。我也得更努力才行。」
  
  看她沒有接收到我的訊號,我只好再換一個話題:「說到該做的事,我們要去的是什麼地方?」

  「喔,」法拉平靜下來回應:「我們目前要前往邊境的星峰堡,離鄰國國界不到幾里遠。」
  
  「軍事地區?那不是很危險嗎?」
  
  「反過來想,有士兵駐守的地方才安全。」法拉似乎想用歪理說服我,我就不吐槽本該最安全的宮殿被擄走了個公主這件事。「而且堡壘的人都值得信任。我們會在那裡與首領將軍和我的妹妹特拉瑪見面,邀請斥候隊長加入,再決定下一步。」
  
  「妳還有一個妹妹啊。她也是神人公主嗎?」  
  
  「對,很久沒見到她了,一直很想跟她多聊聊。」
  
  「公主們會聊什麼呢,國家大事、貴族八卦,討論哪件連身洋裝好看?開玩笑的。」
  
  「她……是不會聊這些的,對我更是不可能了吧。」法拉苦笑說,大概是我的笑話不好笑。
  
  怎麼回事?氣氛突然變差了。我多看了一眼,她的表情有些微妙變化。眼角下垂,似乎有話想說抿著嘴,勉強維持的笑容帶著憂愁。
  
  一談到妹妹,她的心情就消沉下來。莫非她們感情不好?
  
  「女士們。」身後突然傳來一個討厭鬼的聲音,光球飛在我頭頂上。「休息完就回來吧,公主,妳還需要更多的魔法練習。」
  
  「我們這就回去。」公主開口回應後對我小聲說:「抱歉,以後再聊吧。」
  
  呿,這個龍真是個控制狂。連讓我們聊幾句都不行耶。我悻悻然跟著法拉走回馬車。
  
  「洛先生有所發現嗎?」法拉問。
  
  「可惜沒有。這方圓十里內沒有使用過魔法的痕跡,連奇術的反應都相當稀薄。離事發也過了整整三天,錯過了時機,線索只會越來越少。」
  
  「只能一步一步找了嗎。」
  
  「倒也不須絕望,對方會躲起來,代表他們也還沒準備好,我們還有機會。」
  
  「但願如此。但如果找不到那龍,要如何確定牠不會在我們離開時回頭攻擊國家?」
  
  「如果對方有意躲藏,確實是拿牠沒轍。但我在路程上留下了偵測用的魔法,只要有人在範圍內施法,我就能馬上感應到。即使有人在別處作亂,我們也能立刻趕過去。」
  
  「祖神在上,願我的家人們都能平安。」法拉的祈禱聽來平靜,但她的擔憂或許從未緩和過。唉,面臨莫名的威脅,卻要漫無目標地尋找,怎麼想都希望渺茫……嗯?等一下……
  
  「對了,你不也是龍嗎?你變回原形,用飛的就好啦?」
  
  我一神氣地質疑完,腦袋才突然運轉起來,就後悔提問了。就算這龍想隱瞞,王國的人也不會忽略這點的,我八成是搞錯了什麼……
  
  「這不怪妳。但這時才想到這點也挺令人吃驚。」我什麼都沒做就開始糗我。可惡,他果然會讀心術吧。「簡而言之,我被詛咒了,我的靈魂被束縛在這副脆弱縮限的肉體中,再也無法回歸真身。」
  
  「詛咒?」
  
  「妳不須理解。我的魔法能量被此所限,雙翼也被剝奪了。曾經,我也是眾多龍族的一員,以魁偉巨大的身軀獨占著這片天空,不勝唏噓。」
  
  「『曾經』嗎,傳說這世界很久都沒再出現過龍了。」法拉說。
  
  「我被詛咒後陷入了長眠,錯過了不知多久的歲月,在這個面目全非的新世界甦醒,度過須臾般的十數年。」
  
  「所以您在新的世界中還算挺年輕的。」
  
  「我就當作妳是在敬老尊賢吧。」我這才聽出來公主是在拐彎糗人。
  
  「那代表您曾經生活在遠古時代?甚至在文明開創之前?」
  
  「可能如此。在我醒來後,世界已經面目全非了。帶著殘缺身體在陌生的地方求生求知並非易事,但我寧可如此,也不會再回到那無盡的黑暗中。」
  
  「您可能沉睡了數千年……那麼其他的龍呢?」
  
  「在今天以前,我認定世上只剩下我一個龍了。在這時出現了綁走公主的龍,也是我最大的疑惑。遺憾的是,我能想到的都是不可靠的臆測。」
  
  「我們在往正確的方向尋找答案嗎?」
  
  「但願如此,這是目前最可行的方式了。而我們還有努力的空間,即使停下腳步,還是可以繼續練習魔法。」
  
  「抱歉,但我對您所說的魔法有所疑慮。您要我放出未經任何轉換的純粹能量。以奇術的動力理論來看,這可能完全無用,或是危險至極。」
  
  「妳將要學習的是足以殺死龍的魔法,但也絕對是妳需要的魔法,這正是妳踏上旅程的目的之一。如果妳很不幸地無法學會,那或許也離死期不遠了。請抱著必須活下去的覺悟學習。」
  
  「……請多賜教。」法拉放棄與他溝通。
  
  光球先一步飛走,但公主還沒有忘記我,等到我站起身後才一起走回馬車。
  
  「青云,我能問一個比較奇怪的問題嗎?」公主問。
  
  「好啊。」還會有什麼比渾身肌肉的母狗人更奇怪嗎?
  
  「妳會願意成為我們王國的公主嗎?」這好像不怎麼奇怪。
  
  「如果暫時找不到回去的方法,那我想不當也是白不當……但先說好,只限於我回不了家的情況才待著。我知道你們貴族王族都是怎麼死的!」
  
  「青云妳真是關心我們。」法拉把我說的當成笑話一笑置之,可是我是認真的啊。無論是史實或虛構作品,你永遠都能見到背上被插刀的悲慘傢伙,無論那是不是自找的。
  
  心情又憂鬱了起來……唉,前途多難啊。
  
  「喔,對了,有個很重要的事。」我說。
  
  「是什麼呢?」
  
  「我們得換個座位。」
  
  
  
  
  
  在馬車開動後沒多久,我們就壟罩在暴雨中。入夜後寒意到來,我和法拉都穿上了有點味道的毛皮外套。冷風雖然會不時吹進腿裡,但還是溫暖多了。
  
  即使在寒夜中,沙塔斯還是紋風不動抱胸坐著,他或許把長布甲當成禦寒衣物了。他閉眼的模樣像在沉思,不過他還是在注意其他人的一舉一動,有任何異音都會讓他的尖雙耳微微轉向。
  
  至於洛,拉起罩帽的他似乎也一直閉著眼,罩帽裡太黑了很難看清。他應該是在施展操作著稱作偵察術的光球四處探查。於是這兩個面對面的傢伙從來沒有正眼看過彼此,不過他們安靜點也也比吵起架來要好。
  
  豆大雨滴不斷砸到不透水的帆布上,聲音大到連說話聲都會被蓋過,一直持續到天全黑。唉,我還寧可回去學校聽數學課。
  
  搖曳的礦石燈照明下,法拉捧著一個盛裝料理的木碗,閉眼專注在上頭。沒有多久木碗裡就冒出熱氣,香味隨著白煙散出。這就是火焰奇術的能力啊。
  
  「青云,久等了。」法拉將碗遞過來,不忘微笑。
  
  「謝謝。」一整天下來不是驚嚇就是受氣,氣都氣飽了,直到這時才發覺肚子空空如也。
  
  熱騰騰的木碗裡面是看似雞肉的小肉塊和一些薯泥,加進金黃色的油或是醬料。在寒冷的空氣中。「還真是簡單啊。」
  
  「我們外出的突然,御廚也來不及做出什麼料理,有東西吃該感謝他們了呢。」坐我對面的法拉懷著歉意說。抱歉,我不是想抱怨。不過在這中古時代,實在不能要求能吃到什麼精緻食品。
  
  這時法拉又拿出幾個小小的中空圓錐型物體要遞給我,圓的尖的鋸齒狀都有。什麼東西?
  
  「這是餐具。」法拉為我解惑,把幾個圓錐體套到手指上開合幾下手指做示範。原來這裡是用手抓餐點吃的。「如果不習慣的話,直接用手指也是可以的。」
  
  「喔,我試試看。」
  
  起初還對這體驗感到新奇,但明明整天沒吃東西,我卻悶得吃不下,一想起我為什麼鬱悶,心情就更低沉了。我勉強灌水把沒怎麼調味的雞肉連同苦悶一起吞下,完全吃不出味道,味如嚼蠟原來是這種感覺。
  
  「青云還是提不起精神嗎?」法拉放下自己的碗憂心問。我大概嘆氣嘆得太大聲了。
  
  「唉……我想我會習慣的啦。」我連場面話都不想說。
  
  「一下子經歷太多事,果然壓力太大了吧。可能算不上什麼安慰,不過我有個小東西可以分享。」
  
  法拉這時往下伸手打開座位下的置物櫃,拿出一個附杯蓋的木杯。她用拉環將厚杯蓋拔開,即刻冒出甜味,看來是浸了糖水的晶透豆子。
  
  「青云喜歡吃甜的嗎?」法拉期待地問。
  
  「還行,不討厭。」
  
  「這是我很喜歡的糖豆,很香又不會太甜,吃一顆試試看。」
  
  我捧場拿起一顆送進嘴裡。軟綿豆沙一嚼就化在嘴裡,糖水裡有淡淡的柑橘和花香,味道比想像中豐富清雅許多。這是真正的貴族高級貨啊。
  
  「好吃耶。」酸甜味分泌唾液,我遮著嘴免得講話時噴出口水來。
  
  「這是我自己做的調味,在貴族之間風評不錯。」法拉甜美笑著說。「我工作疲憊的時候,吃點這個就能打起精神來。雖然出任務還偷偷帶上這個有些不太正經,幸好能派上用場。」
  
  「謝謝,這很合我胃口。」
  
  「很高興青云會喜歡。日後回到宮殿,一定要請妳嚐嚐盧布夏菲爾的美食。」
  
  「那個……真不好意思,連吃個飯都要讓妳費心。」
  
  「是我想吃個甜食而已,一點都不費心。」法拉也吃了一顆糖豆,那洋溢幸福到一對狗耳都往前立的模樣看來假不了。這公主成熟到我都忘記了,她也是有自己個性的女孩子。「比起自己享受,與人分享喜好更加快樂不是嗎。」
  
  「那我還能再吃一顆嗎?」
  
  「當然,想吃多少都沒關係!」
  
  糖豆或公主的真摯笑臉並無法讓我忘記煩憂,但有她的精神支持在,確實讓我情緒舒緩不少。
  
  說實話,我給她添了很多麻煩。一開始見面時大哭大鬧,後來硬是想待在王城宮殿,她都概括承受,還把我當朋友看待。我再厚臉皮,也敵不過這溫情攻勢。
  
  至少能確定,公主是真的想與我交好。假如還得繼續待在這陌生的異世界,我得把握這難得的靠山才行。
  
  恢復食慾用餐完後,我感受到倦意襲來。或許是一直緊繃著的神經終於稍微緩和了點。
  
  同樣披著毛毯的法拉眼皮下垂,面露疲態。
  
  「妳累了嗎,公主?」一直沉默著的洛開口。
  
  「我是有些疲倦,不過我想我睡不著。」法拉搖搖頭。
  
  「公主殿下,現在最重要的是養足精神。」沙塔斯關心說。
  
  「只怕闔上眼睛,我也會醒著到天亮。」
  
  我大概也會睡不著,因為屁股疼痛外加希哩嘩啦的吵人雨聲。
  
  「這樣的話,」洛稍微往前坐面對法拉,毫不在意地侵犯著沙塔斯的空間。「我有個能讓人入睡的秘訣。」
  
  「那是?」法拉問。
  
  「很簡單。」洛舉起手,伸出帶著尖爪與黑鱗片的手指,放到法拉面前。「請仔細看著這根手指。」
  
  法拉撐起眼皮,把臉靠近,專心注視著那手指。
  
  「喂,你該不會想──」
  
  沙塔斯話還沒說完,洛的指尖竄出兩條扭動的細絲,隨後立刻伸長鑽進了沙塔斯和法拉的額頭中。
  
  兩人呆滯了一秒鐘,然後頭往下垂,失去了意識。法拉順勢倒在沙塔斯的腿上,低頭的狼則發出響亮的鼾聲。
  
  「這樣就行。」洛像不干己事般往後靠向自己的位子。
  
  「你……對他們做了什麼?」我不得不問。
  
  「無傷大雅的小魔法,讓他們能好好睡個覺。不過竟然能如此奏效,代表他們也很久沒睡了,看得出他們為了綁架事件操心過度。」
  
  「你的魔法到底能方便到什麼程度啊?很噁心耶。」
  
  「只在對象疲倦時才有效。或者妳想體驗看看?」
  
  「不要,別碰我,我自己就能睡。」兩人似乎只是很普通的睡著了,但他說不定會耍什麼詭計。最好別讓他碰到我。「我猜猜,一個不吃不喝的龍,我想也不用睡覺吧?」
  
  「今晚不睡。妳呢?還以為自己是個局外人,可以倒頭就睡。」
  
  「這本來就不關我的事啊。你再怎麼解釋,都不能改變我是被捲進事件的受害者這事實。」
  
  「是啊,安心地睡吧,免得明天要失眠了。」
  
  「懶得理你。」我撇過頭,收緊披在身上的毯子,把自己包的像簑衣蟲,靠在馬車的角落後閉眼,試著入睡。
  
  ……這才想起來我昨天入睡前許的願。靠,如果真有某個傢伙用這方法實現我想改變生活的願望,那我得送他三字經了。他是不是躲在哪裡看我偷笑?想到就不爽,不爽不爽不爽──
  
  不行,冷靜點,我要趕快睡著,不然又要被那龍取笑了,說不定還要被施法術。我才不要被這怪物隨意玩弄,絕對不要。
  
  也只能期望明天會更好了。至少,不要再睡在馬車裡。
  
  ……是說我就沒有回到原本世界的選擇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